編輯嚴選
現在的桿頭和桿身都做得高容錯,要好打的關鍵就在規格組合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5年來測試不少新產品,也用不少新桿頭、桿身。都覺得一個簡單和直白的結果就是高容錯。也就是說,桿頭和桿身的設計都把容錯這塊給拉到滿格。你看各家產品在桿頭上都訴求,讓你失擊影響和非甜蜜點的擊球都可以得到不錯的結果和手感。
同時桿身也沒有閒著,在穩定性和材質提升下,對於抗側旋這塊的能力比10年前的桿身要猛很多。這點可以從launch monitor/擊球模擬器中的擊球數據得到證明。這些特性都告訴我們,當桿頭和桿身都越做越穩定和高容錯,你要如何去把這些特性發揮和運用在你身上?
有一個前提是;不是桿頭和桿身設計高容錯,我們就可以放心用在自己的新球桿或買球具廠商的新產品。這不是劃上等號!為什麼?因為這裡缺了一個關鍵的拼圖;組合的規格。規格,不就是球具廠商的規格就是最好的設定?他們有專家設定給我們一般人用的桿子規格,這樣不就可以讓球桿的特性發揮出來嗎?
這個說法有對,也有不對的地方。對的地方是,他們的著眼點是在讓你可以買新產品,所以設定的基礎是建立在讓你心動去購買。而購買的動機不就是;價格、性能和手感的幾塊。而這是廠商的想法,但你要以你的角度和需求去思考球桿。而你用的新桿子,有打的更好,OB有少嗎?
所以不對的地方就是;每個人都不一樣,不可能照廠商的規劃劇本走。所以桿頭或桿身都具備有不錯的容錯和易打性,但如果沒有建立在你可以使用的基礎和需求上,那桿頭和桿身的特性就只能發揮部分效果,而不是百分百!這也是大家有一個錯誤的觀念,桿子要買來練才能讓我打得好。所以你是在配合你的新桿子。不是它來協助你。
這也是球具客制的重要性和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把因人而異的部分給補起來。你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才能讓你發揮你的身體力量和速度?這都是設定規格重要的地方。這個時期你可以用比較長的桿子,揮桿重量重一點,但年紀大了,動作、身體和速度沒有以前好,桿子需要進行調整。
我自己現在用的桿子和6年前的桿子規格完全不同。你的身體和動作會根據你自己的能力,和對動作的理解而有所不同。我打球差不多18年,但我的桿子規格每2~3年就不同。所以我一直認為球桿訂製師和醫師一樣,他要知道球友的疑難雜症,然後制定解決的方法。不是蕭規曹隨、一成不變!
對症下藥就是技師的任務。選擇什麼產品就能決定結果約6成,剩下就是組合的規格。多數球友都認為,這不重要,也就依照我現在打得順的規格去設定就好,不需要特別找技師來幫我喬一個規格來。但結果就是你要去適應桿子,桿子無法讓你運用自如。等你熟悉桿子,桿子的性能早就奄奄一息了!
我一直在強調桿子規格的重要性,不是要你來找我做球桿,你可以找你熟的技師,打的好壞你自己清楚。桿子規格的重要性是大家長期以來忽略最嚴重的一塊。但它卻對大家使用球桿影響最大的一個因素。就算你買的桿頭或桿身都是頂級的產品,但設定規格不對,一樣打得烙賽。
我看過太多球友的桿子,桿頭和桿身都不錯,但規格設定根本就不適合,或使用者根本無法掌握好的規格。別說球友了,我自己都一樣打得烙賽。多數技師都會習慣設定差不多的規格給客人,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駕馭得當。我自己設定的規格很多和市面工坊設定完全不同。因為規格沒有標準,人都會不同。
我想不通,那種46“的長度怎麼打?我自己裝過幾隻46“木桿,只有不到5成的擊球精準度。就算桿子輕但物理特性不會改變,那樣的長度給你的手臂和身體很大的負擔,比你打一支D4、D5的桿子還要吃力。所以規格是王道,桿頭和桿身的錢都花了。最後一塊拼圖沒有,就不會是完整的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方格子100篇文章紀念文,請讓未來的你,感謝現在的自己!2023/1/1號,我開始在網路上分享所知、所學與所聞。由於我的寫作天份不夠,所以我一直很害怕寫作。但是在閱讀之後,我愛上了文字的力量。這是我分享的寫作過程,也呼籲大家先追求正能量。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3-09
    踏實感的練習2- 接納現在的自己 本章重點 1.人普遍存在動機性推理 : 當事情發展不如預期般順利時,我們普遍不願意接受,反而傾向說服自己現在的處境沒那麼糟。比如:買股票套牢很嚴重,假裝沒看到,告訴自己是長期投資。 2.快樂 = 現實 - 期待 。 3.人會跟自己理想的事物去比較,但那個理想的事物在現實當中是否真
    Thumbnail
    avatar
    林鶴年
    2024-01-01
    這一生你要的是外在響亮的頭銜,還是真正活著的感覺?過去,我一直認為事業成功是人生最重要的追求。事業成功帶來了地位、財富,也是個人價值的體現。然而現在的我知道,生活中有其他更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去珍惜和感激。而愉悅感的高低,關鍵不在價格,而在於是否擁有把生活過得好玩的創意。 當人生進階到了這個階段,我明白現階段對我而言最珍貴的無非是時間、空間和健康。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3-12-04
    【漫畫】末日下的毀滅之美,少女們在世界盡頭的旅行日常-《少女終末旅行》觀後感我有時會思考,世界是如此廣袤無垠,尤其站在高處望向城市,看見如螻蟻般的人穿梭在人行道,亦或者是望向滿天繁星之時,所見的每一點亮光都是一個恆星,便會體會人的渺小脆弱、生命的稍縱即逝,彷彿一切的所作所為都毫無意義。
    Thumbnail
    avatar
    shokle
    2023-10-19
    【懷特獨白】One Piece01:童年再現的感動,梅力冒險故事即將再次啟航!航海王真人版的消息早在不久前便略有耳聞,然而,本不抱有太大期待的我竟然會被製作組的用心給深深吸引住,可以說他們在美術設計上,都下了好大的工夫啊!同樣的,本次真人化版本對於劇本的拿捏,也較能夠使人接受,像是在鋪陳娜美的身世背景時,劇組就用了桔子作表示,並以此將娜美對至親的思念、海賊的仇恨都收斂在一塊。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9-25
    如果二十年前賞小女孩巴掌,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了--《架空歷史》觀後感本文為2019年的動畫選集《愛x死x機器人》中,《架空歷史》的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11-19
    [寫字日常01]書摘語錄-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了未來的好事/艾爾文“擔心表示你在乎,但別因此擔起太多的沉重” 因為在意而深埋在心中的芥蒂,就像一顆綠豆芽一顆一顆墜入進你的心房 逐漸添加的水分跟營養讓種子慢慢生根發芽,占據整個疲倦的身心,莫名自己的責任擔起越來越沉重越來越吃力,你是否也被這種壓迫感壓的無法喘息將自己越陷越深?
    Thumbnail
    avatar
    藍貓夫人的暴躁寫字日常
    2021-11-09
    你也看過吧,那張亂貼在電線桿上的「台北失控」貼紙。我已經不是那個看著窗外的夜景想像未來會很燦爛的孩子了,所有人都在台北的晚空裡成為屍骸,寫了很多關於路燈的文字,路燈一盞都沒有變,但已經不夠我搆著,度過一次又一次洪水。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坐在窗邊空想,在書桌移開之後。有一次在山上的大通舖,那裡有一扇小窗可以壓著俯瞰整個台北的燈火,我若即若離的和旁邊的人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3
    投資隨記03_努力讓十年後的你,感謝現在的你常常聽到年輕人講,不知現在該做什麼,或是可以做什麼。 面對這樣的人,我通常會請他問自己一個問題: 「請問,你現在做什麼事情,可以讓10年後的你,感謝現在的自己呢?」 2年太短、20年太長,我覺得,10年,會是一個剛剛好的時間。 各方面的事情都行,投資也是一樣。 當你開始去思考這個議題時,你將會看見一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