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球桿?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又到了新球季開始的時候。這個時候各大廠都會推出新產品,把大家搞的眼花撩亂、不知所措。而我也會有一些球友和朋友來問我哪個桿子或技術可以開外掛?大家都蠢蠢欲動,我也不例外。我自己的經驗也算過多,所以對各場的產品和材質特色有一些瞭解。而我也會把一些產品的測試陸續放在洋梨和大家分享。
大家對美的東西多少都會有想擁有的沖動和需求。所以現在產品的設計變得非常重要,設計不好,科技要高、材料多牛、價格高低都是選擇的因素。我也是一位外貿協會的消費者。在球桿的世界裡,第一眼印象非常重要。我也買不少東西,每年的新球桿、配件和球都會固定補給。所以哪個好都是非常客人的問題!
寫測評寫到覺得產品的變化是很有限。對我個人來說,我已經可以選任何桿頭、桿身、握把和重新組合出對我最好的結果。新的、舊款的都差不多,很多產品說穿了,就是差不多!我一直在我的文章裡說,只要是符合USGA的球桿規定,要得到超過預期和爆炸性提升距離是不可能。現在品牌商在產品的質量、性能和設計都已經是比10年前要更成熟了。
產品差異性非常小,最多在外觀上明顯不同,但用起來卻差不多。所以我個人才有感而發,市售產品其實都不錯,要選什麼都不會差異太大。選你喜歡的外型設計才是你最重要的任務。訂製產品就看技師的功力,一般的產品,也能給你點石成金。因為現在的高爾夫球桿或桿頭、桿身和握把的產品成熟度和質量都很高,裝起來的效果都不會太差。也在水準之上。
不需要糾結在什麼品牌、什麼技術、什麼材質,只要問你自己,這個產品會不會讓你有激動想買來擁有?至少我已經過了這個喜歡、那個也愛的時間了。我擁有太多球桿和東西了,每次新的球桿打出來的結果都是可以預期,就算差,也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因為我設定的規格可以讓我自己使用得到最佳化。
想單純的打球,享受高爾夫!用什麼都不重要,重要是你喜歡它嗎?喜歡就不需要什麼理由。好好的去發揮它和你的結合。打不好先從人去找問題、球桿可以調整,但找專家可以避免很多彎路。省的是時間和金錢。因為產品規格的重組和球桿零件的升級化,確實可以讓球桿蛻化成你可以施展的武器。而如果你不喜歡它怎麼打,一樣會有疙瘩在。
我個人看現在新球桿的外型就可以知道產品的結構設計是否是全新結構設計、還是延伸舊產品的結構?還是換個殼、改個色來騙錢。因為結構和材質是桿頭的2個核心設計關鍵,如果這2個部分都和之前的產品類似或一樣,那說實在的要得到什麼跳躍式的提升,是不可能。那很多球友都會說我試了新球桿,距離確實提升明顯,不是這些新科技和材質的幫助?
有!但更重要的是你目前用的桿子打多久了?還有你平時用桿子的使用頻率是多少?如果你平時一週至少打2次球或練2次球,那你桿子用一年也就差不多了。所以你試新桿子當然覺得遠,因為你的桿子已經沒有以前那樣的效果。現在產品的耐用和賞味期都沒有以前球桿要高。所以你需要把你用的消耗給算進去,才是決定是否要購買新球桿的基礎!
現在球桿何時要換,不是建立在桿子損毀或使用時間過長上。如果你在意高爾夫,那就要去觀察球桿的性能表現。如何去瞭解手上的桿子的性能表現狀況?你只要有擊球模擬器或一些球具店/工坊有擊球模擬器,去測試你的桿子和新球桿的數據。一比較就見分曉!而且我也都建議我的朋友們,新球桿後最好要先把模擬器上的數據紀錄下來,然後每半年去比較,就知道你的桿子的狀況和性能損耗?
至於桿子要什麼時候換?就看你自己對性能需求的標準。我個人覺得現在要把桿子給打壞或打斷不容易,新球桿肯定會比你現在桿子性能要好,但用什麼技術或材質適合?只要你喜歡,試過覺得好,就可以。因為要打好,打遠都在你自己身上。要讓球桿可以更好打,個人化是絕對必須。所以就看你自己對高爾夫的定義和需求,打好玩,空閒打,那就別太在意什麼圓的扁的,看得上眼才是重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