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快樂的投資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正的成功就是退出一場永無止境的競爭, 調整自己的活動, 但求心靈平靜。(納西姆.塔雷伯)
為什麼投資界只有巴菲特一個首富,其他都投資大師卻不能成為首富,甚至還有大師自殺?我們來看一看這二位不同時代的股神的差異。
巴菲特本身天資努力經驗積累,成長的過程也相對平順,投資股票以長期持投資及價值型股票為主。他的投資哲學與名言,是我的師爺!
傑西李佛摩,為美國的華爾街大亨,被時代雜誌形容為最活躍的美股投機客,看過他生平的人,就知道他多次破產,也多次從破產中崛起,最後他得了深度抑鬱症,舉槍自盡。他是20世紀最有名的作手,是很多操盤手的老師。
(族繁不及備載…大家可以自行找書看)
我想說的是,如何才能像巴菲特一樣,快快樂樂的投資到八十好幾?
做個快樂的投資人,真的很重要,巴菲特說:他和工作夥伴蒙格從來不懷疑他們會很有錢。如果巴菲特用他的操作策略讓我們知道,我們可以跟他一樣不用懷疑自己會有錢,你願不願意跟他做一樣的選擇,他說過:不一定要跟他一樣會選股,只要投資指數ETF就可以了。也說過:永遠不要放空美國。
如何成為快樂投資人,有三不:
一不要離開巿場:留在巿場裡,因為你不留在巿場裡,要付出更大的代價,股票一直漲不停,不論你賣在那裡,你都會輸,因為你會少賺很多錢。
二不要殺進殺出:這樣你會白費力氣,也會讓你的情緒不好,情緒不好就不會快樂,不快樂就不會長壽。
三不要一直盯盤:不要一直看盤,看盤的時間去做想做的事,只要長期持有就富有,不需要在意短期的震盪,長期上漲。
我很有錢,全世界的錢都是我的~
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簡單的人最聰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寶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巿場漲不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要投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錢好好相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我是老師】:做自己人生的英雄,當個快樂的好人,GO!圖片 你們是命運的安排,是永遠的驕傲。老師也在你們身上學到了很多,孩子加油!一定要長成勇敢的大人! 你們感謝我是你們的英文老師,我感謝你們是我的小小超級英雄。我教導你們學習英文,你們用純粹拯救了我!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疫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23
我如何成為一個不快樂的人(一)原來,我沒有一個幸福的家 如果有人問我兒時最深刻的記憶是什麼,我腦海中總是立即彈跳出這個畫面。  記不得當時確切的年紀,大概是小學低年級左右,但我很清楚那天是『蔣公逝世紀念日』,因為我一直盯著看的電視節目,都在講蔣公的生平,畫面都是黑白的。  不用上學的早晨,在睡夢中隱約聽到媽媽微弱的呻吟:「瑋甄,
avatar
Tiffany
2021-06-06
【你不需要成為投資大師,而是成為一名快樂的投資人】--初心 /江振誠 「你不需要成為像我一樣的廚師,而是成為一名快樂的廚師。」 借用江振誠Andre的話,我說: 你不需要成為投資大師,而是成為一名快樂的投資人。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21-01-26
了解自己並做個表裡一致的人,就會感覺到快樂!10年前上了光的課程,幾年間有機會練習每日看看自己在生活中所發生的事件,有一天我開始覺得去上課有壓力,因為我所分享的自我洞察已經在迎合帶領人及同學想聽的,我開始覺得迷惘。還記得我用 Line 通知同學們有關我想要停止上課的事,我的內心竟然有種罪惡感,讓我遲遲於打完文字後的5分鐘後才有勇氣按鍵送出。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0-06-15
釀特務|專訪苗可麗:痛並快樂著爽演《做工的人》對苗可麗而言,公車萍從來就是光環,不是陰影。「在之前,我在路上頂多是被問你是哪個藝人對不對?演了公車萍之後,我永遠記得有一次在忠孝敦化路口,順成麵包門口,有人直接叫出『欸!你苗可麗!』那時候很感動。終於有人可以叫出我的名字了。」苗可麗講得輕鬆,可被叫出名字的那一刻距離她出道的時間,已熬了十幾年。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0-05-25
一個人也能好好過:做個快樂的「黃金單身女」<p>相對於四十歲左右已經結婚生子的男生,我們這個世界也出現了一群年齡相似、單身未婚,受過高等教育的女生。他們活躍四方,引領著風潮,也創造出許多新的商機。</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