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錢好好相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勞碌賺錢為什麼?是為了過更好的人生!
想一想,你做到了嗎?你懂得跟錢好好相處嗎?
現代人的煩惱,都繞著「錢」轉,用生命努力賺錢,然後領取薪水,買車買房買必需不必需的,繳稅,然後再跟老闆要求加薪,繼續用生命幫老闆打工,努力工作,領薪水,買更好的車更好的房,繳更多的稅。
最近看了一些YOUTUBER介紹極簡主義,講的就是「少」,現今社會裡,我們一直在追求我們所沒有的,沒有慢下腳步來看看自己已經擁有的,在這樣的追求過程中,我們用的就是我們的生命去換的。我們真的有需要用生命去換一些只是想要的物品嗎?
看了很多過著FIRE人生的人,他們只是更早一點覺知到他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所以拿回人生的主控權,在有限的時間替老闆打工,賺取薪資,然後大部份的錢用來投資或儲蓄,很快的就會達到財富自由的日子,因為過極簡生活的人生,他擁有了人生的自主權,不需要看老闆顅客臉色,過有尊嚴的生活,幸褔的日子並不昂貴。
我常說我「細漢失栽培」,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我喜歡什麼?也不知道我會什麼?從事現在的工作也是因為想賺錢的關係,以前雖然沒有興趣,但我做的很好,也因為這份工作的牽引,我學會了投資理,也算是幸運。每個人的小時候,都沒有選擇權,你想不想把你的生命換成選擇權,讓你可以中年再出發,能夠隨心所欲的飛翔。
如果你現在連理財的錢都沒有,這有二個面向,一個是你薪水太少,一個是你太會花錢。也許你可以從節約開始,把每一個開銷想個三天,到底值不值得你拿生命來換,如果省下來的話,就可以用你現在的生命,去換你未來的好命,不需要羨慕別人,因為所有的技能都能透過學習而擁有,那些很厲害的人,一開始也是白紙,什麼都不會。只要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祝褔你能量滿滿,過著豐富的人生。
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豪門好門,怎麼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簡單的人最聰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寶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巿場漲不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要投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並非沒有與人好好相處的能力,只是沒有了與人逢場作戲的興致。 你眼中的我很冷漠,不善交際,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樣子。 你不知道,以前的我主動又熱情,一看見喜歡的人就想掏心掏肺對他好。 後來,他為我上了一課,親身教會我過分的熱情看起來很廉價,我拼命對他好的樣子反而讓他厭煩。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3
不管有沒有25萬的月薪,都該和錢好好相處 有本書《和錢好好相處》,是在比較久以前看的,原本又是教人理財的書,但其實不單只有如此,而是在和自我連結,讓人思考自己和錢間的關係,不過內容十分豐富,而當時沒有看完,而今則是沒有心態上的餘裕去閱讀和深思,但卻是本很值得推薦的書籍。 現今的我,對於金錢也有了不同的相法,它代表的是「自由」。先前,對於金
avatar
語嬿
2020-11-02
紀錄片《智能社會:進退兩難》│戒不掉,就有覺知的好好跟「他」相處只有毒品及社交媒體會稱他們的顧客為「使用者」 There are only two industries that call their customers "users" : illegal drugs and software.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9-25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Ep.3 最簡單的最難處理,說出客觀事實這是這本書的第三篇心得,我卻想回過頭討論開始我覺得最不需要交代的,因為我認為討論感受與需求是我當下最有感的話題。 在我練習「說出感受」、「提出需求」的過程中,我發現原來到頭來的源頭最為重要。 複習四大步驟:觀察、感受、需要、請求 觀察,具體的表達客觀事實。 客觀,是做得到的嗎? 可以。觀察就是,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0-09-19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成就不再遍體麟傷的相處之道。 人生中有許多低潮的時刻都從自我反省開始,那必定是一個很孤單的過程,且無法與他人用三兩句或兩三個小時的午茶時光可訴盡,必定要花上很長的時間,把自己丟進很深沉的思考裡面,也許你因此在哪一個moment錯用了尖酸的方式表達真意而感到自責,除了想跟自己好好對話以外,我也想跟你好好說話。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