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無分(六)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到他的簡訊,讓我非常意外。
於是我也顧不上跟著班級一起離開會場了,我帶上自己的隨身物品,快步走向會場出口---
只見站在禮堂門口的余言默手裡拿著一束向日葵。
他昨天明明就只是說是開玩笑的,他明明就說是問好玩的....
我走到他面前,余言默就把花送給我。
「恭喜妳畢業...還有,」他接著從他褲子口袋拿出一個小袋子,金色的小袋子。
接著我看到他手好像微微有點發抖地打開了袋子,取出了一個小盒子,也是金色的。
然後,
然後他左手托著小盒子,並用右手小心翼翼的打開了盒子。
裡面是一條鍍銀的項鍊,放在裡面的是一條鍍銀的項鍊,中間的一顆橘紅色、半透明的琉璃珠上有兩隻正在接吻的海豚。
當時的小盒子和裡面的項鍊,袋子另外收起來了。
離場的學生越來越多,他在這眾多的人面前做這種事,引人注目是可想而知的事情。
我的臉上感到一陣燥熱,看著他手中的小盒子,再看著他。
余言默兩眼直直的盯著我,很專注,感覺...像是在等著我的回答。
「你...所以是,要送給我的?」
可是還沒有等他回答,我們就被趕到一旁了。
因為散場的人潮太多,聚集起來想看的人更多。
他那個小盒子依然拿在手上,「這樣好了,晚上妳到家時再私訊我。」
「嗯、好。」
我們兩個就分開回去各自的教室了。
我捧著兩束花回到了自己的教室,旁邊的同學就立刻湊過來打聽八卦:
「同學,剛剛送花給妳的...是樓下科系的嗎?」
「是、是啊,怎麼了?」
「妳們剛剛那氣氛很好啊,怎麼不答應?」
那位同學說的話沒錯,氣氛很好...「因為堵在門口,被老師趕到旁邊了。然後剛好又有同學找他,他就說晚上再說。」
「是喔,那先恭喜妳啦。」
「謝謝。」
思緒還停留在剛剛那場面...
想想這還是第一次...有人特地在畢業典禮時跟我告白。
而且對象還是,自己認識的人,希望哪一天能夠在一起的人。
真希望能夠早點回家...

班導將畢業證書一一發給大家,然後大家互相跟班導、自己要好的同學合照之後,就紛紛離開教室了。
回到家之後,我立刻打開電腦、打開臉書、還有打開和余言默的訊息視窗。
「回到家了嗎?」
沒想到他比我更早離開系上的教室....也是啦他就住在學校附近,很方便。
「剛回到...所以你今天那樣,搞得很像求婚耶...會讓我誤會。」
余言默秒讀,「我就是要以結婚為前提跟妳交往的。」
嗯?
他剛剛說了甚麼?
我有看錯嗎?
我又再看了一遍余言默輸入的訊息。
余言默:我就是要以結婚為前提跟妳交往的。
所、所以...我人生第一次被人告白就遇到這麼認真交往的?
「所以...」
「那妳待會要見面嗎?在妳家附近的那個土地公廟那邊。」只見余言默又繼續輸入:「因為我還沒有拿那個給妳。」
「嗯。待會見。」
「好,那等我二十分鐘。」
我跟老媽說我要去一趟便利商店之後,就出門了。
二十分鐘之後,就看到余言默騎著他那台白色勁戰出現在土地公廟前了。經歷過下午畢業典禮那件事...自從知道他對我的心意之後,現在看到他,都會覺得蠻不好意思的。
他從自己的斜背包中拿出那個金色小盒子,並且從裡面取出項鍊。
「妳轉過去,背對我。」
余言默從我背後幫我把項鍊戴上,確認他扣好之後,我就轉回去。
「不錯,還蠻好看的。」只見他含情脈脈的望著我,「可以...吻妳嗎?」
我聽了之後,害羞到無法直視著他雙眼,低頭點了點頭,閉上了眼睛。
下一秒我感受到的是他嘴唇貼緊我嘴唇,那柔軟的感覺。又下一秒,他的舌頭突然伸進來,我嚇得往後退了一步。
「啊,對不起...忍不住。」
媽呀...嚇到我了。初吻才剛獻上,就要來個激烈的嗎?這跳級跳太大...心臟會承受不住啊。
「沒、沒關係......」
他用頭輕輕抵著我的頭,這一瞬間,我彷彿忘記了其實我們身高差了半個頭...
耳邊傳來余言默低沉但是又溫柔的嗓音:「以後,我們就是兩個人面對事情了。」
嗯,今天發生的事,我想,我大概很久很久很久都不會忘記的吧。
    星晴
    星晴
    隨手寫寫,想到什麼就寫一下寫一下,希望越寫越順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