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聲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起下雨的聲音,我更喜歡聽海浪聲。
記得大學時,我的學校是在海的附近。那時候還有海岸步道,木頭打造的,白天去看海很漂亮,海浪聲更是動聽。
偶而也會晚上去那邊走走,跟同學們。
記得有一次夜晚去的時候,雲厚厚一層,幾乎要看不見月亮。
唯獨海浪聲依然動人,依然可以療癒我心。
很多人喜歡聽雨的聲音,但對於我,海浪聲更能治癒我偶而會受傷的心靈。
聽著海浪聲,我那些惱人的煩惱彷彿那些沙灘上的足跡一般,被一陣陣拍打上岸的海浪帶走,漸漸消失不見。
曾經夢想過可以住在海邊,大學的時候和同學隨口聊了這麼一句。
同學聽完了笑了一下,「海邊啊....會變成海砂屋喔。」
「海砂屋?」那時候我其實聽不太明白這個詞到底是甚麼意思。
「恩,因為海邊會有砂子嘛,加上海風很大,所以砂子常常會被吹得到處都是。那房子如果蓋在海邊的話,低樓層的常常會被那些砂子搞得滿屋都是,你光是打掃就耗去半天的時間了,食物甚麼的更麻煩。窗戶也變得不太常開,所以那些甚麼住在海邊...想想就好了,現實是殘酷的。」
「喔...真可惜。」
曾經的夢想,就這樣被一句話給打消了。
大學畢業之後,我住的地方也離海邊有一段距離,沒辦法在想去的時候就去了。
所以當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上網找海浪聲來聽。
但是就算這樣,旅遊時只要有機會去海邊,我還是喜歡去聽那個海浪聲。
    星晴
    星晴
    隨手寫寫,想到什麼就寫一下寫一下,希望越寫越順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