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又想起的往事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稍微逛一下網站的時候,看到了某篇文章的標題...
叫甚麼「不小心看到了死人」(對不起如果作者您看到這篇文章,然後對於這標題有意見請見諒,因為我只是匆匆一瞥而已,記憶並不是非常的清晰...)。
我倒是沒有不小心看到死人的經歷...
可是有刻意看到死人的經歷。
長輩的告別式上,還有...我弟的大體放在太平間的時候。
長輩的告別式對我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記憶...可能是跟那些長輩都沒有什麼深刻的來往吧,所以回憶甚少,感觸自然也少,印象更是不深刻。
但是我弟...我跟我弟感情沒有說很好,拜我媽自小對我們重男輕女所賜,他跟我,感情很淡。
所以當初聽到他過世的消息時,我記得當晚我哭了好一陣子,然後過幾天一有空就請男友載我回老家的殯儀館看我弟。
要說死人是怎麼樣的?
很像睡著了的樣子。
只是你知道那不會醒來了,就這樣深深的沉睡了。
那時候我爸還問我要不要摸一摸我弟,因為是最後一次機會了。
我想也不想就搖頭。
因為我不希望那感覺深深留在我的手上、留在我的記憶裡。
一個人摸起來是冷冰冰的,那感覺多麼的絕望啊....我深深地明白將來我爸媽過世時我還得再獨自面對這樣的痛苦,但就算是這樣,我也不願意現在就將那感覺留在我的手上。
也因為這樣,每當男友夜裡熟睡時,我都會摸摸他的手。
「啊,是有溫度的。」
然後慶幸我們又平安地度過了一天了。
我弟其實已經過世快滿四年了。
但那一天的畫面依然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里....只是我已經不會再難過那麼久了。
希望,我在乎的人跟在乎我的人,在這次疫情當中都能夠平安健康吧。
我衷心如此希望著。
    星晴
    星晴
    隨手寫寫,想到什麼就寫一下寫一下,希望越寫越順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