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廢棄警察局

2021/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拍戲的時候會需要換許多場景,如果劇組搭的布景不夠用,就會開始向外面商業場地來拍攝。有一次在拍比較早期的台灣劇,有一個警察局剛好搬家,所以原本那棟就暫時閒置,劇組就申請拍攝,一樓都可以使用,但有一間上鎖的房間還保存早期的資料無法進入。
劇組進去布置時,該拆的都拆了,剩下隔間,所以其實已經分不出來原本的房間是甚麼功能。劇組很有條理地將場地布置,有幾間是拍攝用途、幾間是道具間,還有一間是給演員的休息化妝間。我收到通知要去拍攝,我化完妝後還沒輪到我,我就隨便走走參觀,第一個看的就是化妝間隔壁,把門打開之後發現裡面沒有任何窗戶,所以很暗,看不到甚麼就關上。接著在其他房間看到許多劇組的人員在忙換場景,我看到有一個陌生面孔在幫忙,想說應該是因為很多人請假,臨時找的工讀人員,我對他印象深刻,是因為他手上有一個長長的刺青,抬頭看著燈臉上沒甚麼表情。
後來開拍後,我看到那個有刺青的工讀生在現場不斷閒晃,有幾次走到攝影機前面都差點穿,但竟然都沒人罵他,我也不好意思說話,那個工讀生就一直看著上面的燈,我好奇他在看甚麼,才剛要往上看,就聽到有人喊「小心!」我直覺反應趕快用手護住我的頭,上面有一盞燈掉下來了,但因為我有移動,就剛好掉在我腳邊,大家嚇了一跳,導演要我先回化妝間,他們整理一下,我抬起頭看,那個工讀生不見了。我去化妝室休息,剛好化妝師準備出去買東西吃,請我幫她顧一下她的狗,她的狗很乖,不太愛叫,現在狗狗關在籠子裡睡覺,我就說好,我來看,化妝師就出去了。
我躺在沙發上閉目養神,沒多久聽到指甲很長碰到地板的聲音,稍微開眼看,狗狗被放出來了,我想說剛剛籠子沒關好?還是狗狗會自己開門?我看狗狗到處聞好像在找東西,我就看著牠彈舌頭發出「ㄉㄡ」的聲音,牠抬頭看我一眼,然後就跑過來找我,我摸著牠的頭,結果在化妝間的盡頭,出現了「ㄉㄡ」一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鬼故事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