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國》之二 - 員警,和餵貓的鄰居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隻貓在我剛調過來這邊分局的時候就有了,當時她還是隻小貓,和貓媽媽一起住在公寓旁的巷子裡。兩隻貓的毛色雷同,而且各有兩對銀白色的腳掌。
後來母貓出車禍死了,長大的小貓仍然住在我的公寓旁。我樓下的鄰居經常會餵食她,以至於她賴在這裡不走。「她是母貓,不會像公貓一樣亂叫。」鄰居為小貓辯駁,我聽了只有聳聳肩。
怎麼樣也想不到,現在我必須在我住的公寓大門前圍上黃條。那個餵貓的鄰居失蹤三天了,家屬報案時,我努力把自己藏起來,不想被家屬發現我就是他的樓上鄰居,省得麻煩。
但麻煩還是找上了我。分局長知道我就住在失蹤人的樓上,想把這個案子塞給我,但被我用最激烈的情緒婉拒。本來想說接下來能好好休假一星期,誰知道天殺的休假第一天晚上就接到學妹的手機:「學長,拜託你陪我一起回那個現場看一下好不好?反正你剛好就住樓上,拜託啦!」
我真正歸覽趴火,又不能在學妹面前發作,再賭爛也只好跟學妹約在公寓門口。拜託,她都沒想過被人看見兩個警察一男一女晚上走進公寓裡的話,會傳出什麼新聞嗎 - 雖然我也有一點期待就是了。
但休假第一天就被迫加無薪班,心裡還是不太爽。我問學妹:「幹嘛一定要這麼晚回現場?不能等明天早上嗎?」
「因為家屬說失蹤者的手機平常都有開GPS,我就打去電信公司問。」學妹說,「剛剛電信公司告訴我,說找到失蹤者的GPS信號了。可是,那個信號,一直沒離開過現場。」
「喔?」我問她,「所以妳才要現在回來找手機,怕明天早上手機就沒電了。」
「嗯。」
「好吧,我陪妳一起找。」
我們在鄰居的屋子裏翻箱倒櫃,學妹邊找手機邊問我:「學長,你對失蹤者了解多少?」
「不太熟,除了上下班就沒什麼交集。哦,他下班後常拿東西去餵附近的流浪貓。」這麼說來,那隻銀白腳掌的貓也不見蹤影很久了。一發現沒人餵她就跑了嗎?真沒義氣。
「原來他是貓派,學長你呢?」
「我狗派的,所以我有找他抱怨他餵流浪貓的事,他這樣都讓其他流浪貓住過來了。」我說完,趕緊補上一句,「欸,他失蹤跟我沒關係哦!」
「我知道啦!」學妹吃吃地笑。
正當我覺得氣氛還不錯時,學妹就找到手機了。她用自己手機撥打家屬提供的號碼,不一會,廁所的衛生紙下傳出細小的嗡嗡聲。
我從衛生紙下掏出一只最新款的哀鳳,遞給學妹,心想:「這麼多錢,是不會幫貓結紮還是裝晶片哦?」
學妹用觸控筆滑開螢幕,叫道:「天啊!超過999封未讀簡訊!」
我一聽,心生警訊:「誰傳的?幾個號碼?」
「好像都是他的另一支手機號碼?」
「那可能是他在求援,還好我們有發現。」我沉吟一會,抬起頭看向學妹,「把手機裝進證物袋,帶回局裡,然後,」
我發現學妹緊盯住手機螢幕,臉色越來越奇怪。我看事情不對勁,一把拿走手機,裝進證物袋,說:「到局裡再看。」學妹的臉色還是不對勁,於是我又問,「要我陪妳回去嗎?」
「學長,你知道『呼喚大廈』嗎?」
「蛤?」我愣了一下,「上次去99熱炒,好像聽隔壁分區的學長說過。」
「簡訊說,他在呼喚大廈裡。」學妹的臉色越發蒼白。
「喔。」我這時還不在意,「那回去我再問學長,走了,好不容易找到重要證物...」
「呼喚大廈有怪物!而且你一進去裡面,就永遠找不到出口,一輩子被困在裡面直到被怪物吸收,變成它的一部分!」
「妳網路小說看太多了,」我用力按住她的雙肩,「那些小說還是都市傳說啥,都是假的。妳發現了失蹤者的訊息,這很重要。我們趕快回局裡,找鑑別科跟資訊小組,分析簡訊的來源和時間。」
「全都是同一個號碼,而且,同一個時間!」
「蛤?」
「超過999通簡訊,來自同一個號碼,收訊時間全都是凌晨2:30,零秒!」
連我也覺得有點邪門了,可是我得安撫住她:「沒事,可能是他手機網路的問題還是病毒什麼的。」
學妹點點頭,但還是嚇得顫抖。偏偏我的膀胱在這時候不爭氣地發出洩洪警告,我只好對她說:「等我一下,我借個這邊廁所,然後陪妳回局裡。證物袋妳拿好,好嗎?」
學妹勉強點個頭,說:「我去外面等,透個氣。」
當袋子裡的螢幕冷光熄滅前,我瞥到手機一眼,所有簡訊都被換成已讀,最後一條是:「救命!有 !」
我在鄰居的廁所裡解開褲襠,同時努力回想學長在熱炒店是怎麼說的:他說是去支援某地震倒塌大廈的傷員,那是間中輟的廢棄大廈,鋼骨結構起碼30年以上。有一天晚上又傳出爆炸,然後莫名冒出一個傷員,先是滿口的「呼喚大廈」、「怪物」、「 」什麼的,那個「 」是什麼,學長一時也講不清楚。學長又說,然後那個傷員突然掙脫在場警消,瘋狂大笑,說他明白了什麼的。
後來的事,我就沒仔細聽了。只記得學長還有說:當他第一眼看到那個傷員滿臉是血時,就有種不對勁的感覺。而當學長說到那一段時,他那眼神也和平常不太一樣。
當我走出廁所,學妹已經走了,卻把最重要的證物袋丟在門邊的鞋櫃。我不禁搖頭:「學妹,欠電哦。」我順手拿起證物袋,準備開門,心想她應該在公寓大門口或附近的便利超商,到時候要坳她請我一瓶阿比加養樂多。
我那時沒注意到,證物袋裡的手機又多了999通簡訊。
小乙
小乙
筆名乙寸筆,暱稱乙筆或小乙,生在台灣,是個業餘奶爸、斜槓中年、文字工作者。 從07年投稿挑戰者短篇小說《王者》開始,斷斷續續筆耕十餘年,用不同筆名,嘗試各種題材,包括家庭生活、食記、靈異、科幻、歷史、武俠…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