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轉身後好好說再見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徐譽庭執導,吳慷仁、艾怡良、傅孟柏、9m88主演的《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新鮮的歌手+實力派演員+這個編劇和導演,當然上映就要看一波啊!看預告跟進電影院的內容完全不一樣,令人驚艷~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劇情、人物簡介

郭勤勤到旅館找南之仰
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
男主角吳慷仁顛覆了以往偏愛的嚴肅角色,改以「花形壯美男」的形象詮釋一名桃花滿天的廣告才子。總是嘻皮笑臉的遊戲人間,一出口就是讓人分不清是實話還是玩笑話的人生金句。
而在他跌落谷底之際,雖有眾多女友卻無處可歸。只好吃定了臉臭心善的女主角艾怡良,硬是賴在她的人生裡。
由金曲歌后艾怡良飾演的女主角「郭勤勤」,是個沒有戀愛天分的理工女生,片中造型百變,其中因暗戀同事傅孟柏,一心想成為傅孟柏心儀的女生形象而「長髮為君燙」的爆炸頭,據說試片時就讓人驚艷,演技大獲好評。
而傅孟柏詮釋的「不解風情理工男」,一句讓人白眼翻到後腦杓的「反正我又不會對你怎樣」,更是引起高度共鳴。直讓理工男們大呼:明明很禮貌的一句話,為什麼會變成「太沒禮貌」?!
以上內容擷取自奇摩電影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心得

南之仰在街上開直播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剪輯風格跳脫一般的電影手法。前中段採快速破碎化的後製方式,讓人很難快速理解個人物間的關係及劇情,剛開始有點不習慣,但電影用這種敘事手法將趙樹偉、郭勤勤和南之仰的故事,用像是撥洋蔥的方式帶觀眾越走越深,緩緩地將觀眾的情緒帶出來,個人覺得很有感覺。
南之仰抱著小孩哭
郭勤勤VS南之仰
一個是「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另一個是「我一直都在談的戀愛」,看似極端的兩人,但其實本質都是「逃避」。只要將自己的心鎖上,不要去直視,就能不犯同樣的錯,為相同的事傷心。
南之仰雖然看起來屌兒啷噹,但一直都用自己最溫柔的方式默默照顧郭勤勤,幫助郭勤勤重新走出來,而同時南之仰自己其實也慢慢在復原。
郭勤勤和黃小喵的酒後聊天
雖然《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本質上是在討論那些我們沒有談、或是影響我們很深的那場戀愛,但也可以從郭勤勤和數據組的相處中看到20、30代的差異。
劇中黃小喵說:「我以後一定要當一個很酷的大人,就算很機車,但我很喜歡我自己。」
這句話除了是說給郭勤勤聽外,其實也是導演用最溫柔的方式在說給每個跌跌撞撞走在人生道路的觀眾。
我們20歲的理想與堅持,現在完成了嗎?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彩蛋

謝盈萱客串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除了四位主演是一大看點外,電影裡也出現超多有趣的彩蛋!像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林依晨、《荼蘼》楊丞琳、《妹妹》的安心亞等以及徐譽庭上一部作品《誰先愛上他的》謝盈萱、邱澤,大家在看電影時可以注意哪裡還有驚喜!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金句

南之仰與前妻對話
「那天掉頭就走的只有你的驕傲,你本人還留在原地你知道嗎?」
「愛一個人,並不可笑。」
「我的青春又不是拿來加班用的。」
「到底要多幸福?好好在一起不夠嗎?」
「想談戀愛不代表你是一個內心空洞的人。愛人是一種能力,被愛更是。」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預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茲
阿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