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是片彩色的天空。
「妳的夢想會吃人。」珍對我說,說完隨即露出一抹若有似無的微笑。
「怎麼說?看看這朵花。」我右手拄著拐杖,左手拿著一朵小花把玩,一朵橘色花瓣的小花。
腳步聲越來越大聲…
「莉莉,快逃…」
————
我在不知何月何日的清晨醒來,頭痛欲裂。放在頭上的手,這時才察覺到,頭髮已經長長到及腰的程度了。
「天啊,我不是才剛剪完頭髮嗎?還有剛剛那個…是夢吧?」
此時餘光出現了一個人影,有種熟悉感…對了!是珍!我們打從五歲時就認識彼此。她在滿十歲那年失去雙親,開始自立自強的生活,有時我很欣賞她認真的做事態度。
「珍,是妳嗎?」開口後我才發現自己的口有多麼乾。
「喔!妳醒啦!要不要吃點螢光魚?剛才烤的。」珍冷靜地問我,冷靜到我還以為自己回到了獵人訓練初期(在這裡,每個人都有接受獵人訓練的義務),回家後媽媽叫我去洗手吃晚餐。
一定是我想多了,一切都很正常。
我們倆坐在一個小沙洲上,前方有條紫藍色的瀑布,筆直地從亮橘色的雲層中傾洩而出。太陽現在移到了東方。這裡的太陽是金色的,陽光照到地面也不會使溫度上升,地面反射的永遠只有金色的亮片。我們眼前分別有兩座高山,西邊那座是青綠色,東邊的則是藍綠色。
「西邊那座山裡肯定住著綠矮人 。珍,妳想不想去探險?」我帶著興奮的語調問道。
「說到探險,我倒覺得東邊那座山比較有趣。」珍閉著雙眼,用一種最舒服的姿勢仰躺在地上。
很明顯地,她是在應付我,那種隨便的態度,我看多了。
「哼,妳每次都這樣,我現在就自己去那座山看看。」我假裝起身要整理背包。
「莉莉,妳確定妳承擔得了後果嗎?」她微微張開眼睛,瞄著我。
「我不是很確定妳在說什麼,可是活著不就是這樣嗎,趁還能活動自如的時候,做妳想做的事情。」我聳了聳肩,繼續剛才的動作。
「好吧,一隻貓不會學到教訓除非牠掉進洞裡。」她說。
「所以呢?要跟我一起去嗎?」事到如今,我心底的探險魂再次被珍的話語激發。
「不了,記得幫我跟綠矮人問聲好。」她手一揮,輕輕轉過身去。
————
我打破了原先的打算(曬一整天亮片浴),正隻身前往西邊的高山。途中看到很多以前不曾看過的動植物,還有其中一種鳥會發出“更衣更衣更衣”的聲音,但外型並不顯眼。
突然間,前方的草叢動了幾下,我嚇到停在原地,連氣都不敢吸。
過了大概一分鐘,附近都沒有動靜了,我便強迫自己撞著膽子往前走幾步。出於好奇,我非常小心地撥開剛才晃動的草叢,頭盡可能往裡伸,可是卻被眼前的生物震驚到無法動彈。
只見一個綠色的屁股朝向著我,那個背影非常像某一種東西,沒錯—綠矮人!此時他正在摘採某種植物,還邊搖著屁股邊哼歌,腳旁放著一根像是少女漫畫會畫的魔法棒。突然間,我竟不知該如何反應,只在心裡默默祈禱他不要放屁。「這真是太驚人了!我上山還不到半小時,就遇見傳說中的綠矮人。」但當我回過神來,剛才的屁股卻變成了一整張臉。
「欸欸啊!」他嚇得我魂飛魄散,立馬把頭埋進草叢裡。
「哈嘍~妳是來找我的嗎?」他說話帶著一種奇特的口音,語氣聽起來不具威脅性。
接著綠矮人把頭探到我面前,我急忙避開視線,把頭伸出來後,才故作鎮定地說:「你就是綠矮人嗎?」
他愣了一下,隨即哈哈大笑。他的笑聲持續了近兩分鐘,終於冷靜一點說道:「什麼綠矮人!我們是阿克族!沒想到外界都是這樣叫我們的,我應該感到羞恥嗎…哈哈。」
「所以你們族人都是…嗯…綠色的嘍?」我趁機從上到下掃射他一遍,沒想到“綠矮人”還真的挺矮的嘛~
「Bingo!對了,所以妳來到這裡的目的是…?」他瞇起眼睛,小心地試探觀察我,態度變得比剛開始還謹慎了些。
「妳叫什麼名字?」他問。
我考慮了一下要告訴他我的真名還是編一個假的。
「莉莉。」最後我說。
「喔,我知道妳。」他像是重新見到了一位老朋友,眼神中的警戒這時已消失無蹤。正當我努力想釐清現在的狀況,右手的袖子卻突然被他拉過去,只見這隻有點滑稽的綠矮人拉著我的袖子,穿過濃密的叢林,把我帶到懸崖邊,從這裡往下望去,可以看見我和珍剛剛躺的那個小沙洲。接著他揮舞著一直隨身攜帶的魔法棒,口中唸唸有詞,一隻全黑的大鳥便從上空快速俯衝而下,他從大鳥的嘴裡取下一張信紙,一切的動作都是那麼地順暢自然。
「喏,這是給妳的。」他將手中的信紙交給我。
帶著疑惑的心情,我慢慢打開信紙,這張看似再普通不過的白色信紙。
(以下是這封信裡面全部的內容)
我的摯友—莉莉:
我知道當妳在看這封信時,離我們分別的時間已經不久了!相信妳此時一定感到萬分疑惑吧!對不起,我不得不做出這樣的選擇,因為看著妳有夢卻不能追,這種力不從心的樣子,實在太痛苦了。小時候的妳,在跟我玩耍時發生意外,造成腿部癱瘓,由於受到重大打擊,導致妳在之後常常出現失憶的現象。下面我大致寫了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或許妳會回想起來。前幾天我們家發生一場劫難,阿克族人來我家討債(我的祖先曾經和阿克族借過錢,但遲遲沒有還,在我的雙親走後,債務落到我頭上),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可是那天我遠遠地看見他們手上帶著武器。「要死我一個人死,莉莉是無辜的」,當時的我內心這樣想著,於是就叫妳趕快逃,想當然爾,一個拄著拐杖的人是能跑得多快?我採取了看似最沒用的方法—投降。他們把我抓走,抓到部族的領地,威脅我如果再不還錢,就要把我身邊全部的財產都拿走。還好在這時我想到一位朋友,也是唯一一位不會為了金錢跟我計較的矮人,他叫迪馬,是一位魔法師。那天晚上,我到他的住處,請他幫我完成那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個願望(綠矮人魔法師可以幫助人一生完成一個願望,但願望達成後,便要依規定升天),而那個願望就是讓妳的雙腳完全復原,重回最初那能跑能跳的模樣。此刻我的願望已經達成,是時候該走了。不要想念我,答應我之後會好好過日子,好嗎?去交交其他朋友,把我忘了吧!也不要替我感到難過,畢竟這是我自己想要的,到了天上國度,說不定就不會被債務纏身,搞不好還能當個富豪呢~最後我想說:謝謝妳一直以來的陪伴,真的很感謝。 愛妳的珍 上
————
我抬起頭,那是片彩色的天空。藍紫色的瀑布流得又急又無情。太陽灑下的亮片想要吞掉整座山林上所有的生機。孤伶伶的沙洲是被大地遺忘的孩子。
我的淚水像是積了好幾年等著在此時完全爆發,想用雙手去抹,但直到兩手全濕了才發現沒用。手上的紙被我揉到辯不清原本的字。
粉紅色,是珍最喜歡的顏色。她盤旋於空中,身上穿著那件夢寐以求的洋裝,上升再上升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酪泥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雨天驚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信長協奏曲:誠意滿滿的戰國進行曲(日劇&電影雷)高中生三郎回到戰國時代成為織田信長,面對穿越劇永恆的命題:到底會實現歷史,還是改變歷史?
Thumbnail
avatar
episold
2021-09-14
懸疑小說《信》 東野圭吾_2009s  這是一本什麼類型/主題的書? 理論/小說    用最簡短的句子說明整本書在談什麼。 兩兄弟相依為命,哥哥讓弟弟上大學犯下搶劫殺人案,在哥哥為自己的殺人罪入獄服刑的同時,弟弟也背負加害者家屬的罪名在名為社會的監獄裡服刑。    這本書跟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 我們對加害者家屬總有股
avatar
Chen
2021-09-10
信貴山朝護孫子寺一位長野縣的法師到東大寺受戒後,因為不想回到鄉下,便向東大寺的大佛請願指示修行之地,爾後來到東大寺西南方一座山上修行,修得一尊毘沙門天。
Thumbnail
avatar
青老師的日本之窗
2021-08-05
在手機過熱導致網路不順而無法上網的這個下午,我終於能夠靜下心來閱讀上個星期買的雜誌。 房東沒有設Wifi,所以我總在心底抱怨她不重視人權,要知道在這世代,網路是基本人權啊!!! 然後在這個不得不先自我斷訊的午後搭配著外面陰天,我開始翻開雜誌一頁一頁的閱讀著。 這集雜誌的主題是“寫一封信給______
Thumbnail
avatar
影山妮
2021-07-13
「信」這檔事情最近seafood很紅,也連帶讓很多人開始討論「信」這回事。 作為一位理科基督徒,這種問題自然想過好幾翻,早就有很明確的想法了。 不過最近讀了幾本人文書,有些想法還是想要整理一下(至於那幾本書,有空再寫書評),尤其是關於「信」這回事。 比方說信「seafood」這個。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23
信。每封信都盛載不同的思念,和期待。一旦中斷往來,這份思念又該寄去何處? 堆放在信件旁的風信子, 我想起了它的花語, 是寄放它的鄰居告訴我的, 「因愛而憂鬱」。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1-03-06
信聽 - 1 | 陳雪燃 - We Won’t Be Falling今天分享一首最近滿喜歡的歌曲,偶然間在 YouTube 上聽到,芙有個習慣,就是特別深入我心的,會重複聽好一陣子。 陳雪燃 - We Wont’ Be Falling 此首作詞、作曲、演唱皆為陳雪燃,網劇《鎮魂》的主題曲,雖然芙沒看過此劇。 芙本身對音樂不熟悉,就是純欣賞,唱歌還是屬於音癡一族
Thumbnail
avatar
芙芙得F
202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