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之心」試閱章節(五) -- Stable Diffusion繪製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三章

阿速卡把新生的綠樹小精靈從破裂的蛹體抱出來,指著大門喊:「史卡特,鎖起來!」

「為什麼?」史卡特不解地跑到門前,把門栓拴上。

阿速卡張開嘴默聲吐出一個名字:「古德溫。」


古德溫在門外大喊:「搞什麼鬼?我看到破蛹的光,現在是發生什麼事?」

「嗯⋯⋯古德溫先生,我們還在清除易燃氣體跟毒物,相當危險喔,你明早再來如何?」史卡特胡謅了個理由唐塞他。

「我去你媽的,你當我白癡嗎?」古德溫再拍了幾下,發現門就是不開,悻悻然地走了。


「好爛的理由。」阿速卡拿著手帕替綠樹小精靈擦掉身上的黏液,一邊抱怨。

史卡特無奈地聳聳肩,回道:「不客氣。」



「為什麼不讓古德溫進來?」史卡特對在屋內走來走去施展厭離結界的阿速卡問道。

「我就是不想他在這時進來。」阿速卡握著亮度只剩一半的魔水晶,對門窗施展結界。史卡特知道這結界專門對付閒雜人等的窺視,除非有很強的意願,否則結界外的人連靠近都不想。


「那我們要拿她怎麼辦?」史卡特看著在伸展翅膀的綠樹小精靈,她輕撫背上半透明的大型蜻蜓翅,讓上面皺摺緩緩展開。

就算是個狼頭人,擁有完全不同於人類的審美觀,史卡特也不得不承認這隻綠樹小精靈可真漂亮,像個精雕細琢的陶瓷娃娃。


史卡特看著綠樹小精靈好奇地探索嶄新的身體,她看著自己的手心手背、盯著頭頂延伸而出,在她眼前垂下的觸角,都快盯出鬥雞眼了。

她好奇地把觸角尖端塞進自己嘴裡,再急急吐出來,皺眉道:

「呸、呸、呸呸呸呸,噁~~」


她接著好奇地摸著赤裸白皙的細頸,再往下摸到鎖骨,順著弧線繼續摸向小巧堅挺的胸部。

她一雙紫眸大睜,吃驚盯著淡色的乳首,手指玩遊戲似地戳戳柔軟又有彈性的乳房。她似乎感受到從未體驗過的神奇觸感,正想多摸一些,卻被阿速卡伸手攔下來。


「好了,夠了,探索自己的身體很愉快,但妳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要在別人面前這樣做。」阿速卡邊吩咐邊脫下自己的披風披在綠樹小精靈身上,蓋住她的胴體與翅膀,斜眼瞪著史卡特。

史卡特被瞪得莫名其妙,只好搔搔頭轉開視線。


綠樹小精靈歪著頭想了一下,漾出愉悅的笑容,對阿速卡大聲說:「好!❤️」

說完,綠樹小精靈開心地擠到阿速卡身邊,笑著把頭靠在她的肩膀上,心滿意足地說:「阿速卡,阿蓮娜(Alenna)撐住了。」

綠樹小精靈歪著頭想了一下,漾出愉悅的笑容,對阿速卡大聲說:「好!❤️」

綠樹小精靈歪著頭想了一下,漾出愉悅的笑容,對阿速卡大聲說:「好!❤️」


「阿蓮娜?這是妳的名字?」史卡特驚訝地問她,綠樹小精靈阿蓮娜聽到史卡特的疑問,笑容瞬間消失,儘管她比阿速卡還高半個頭,她還是害怕地縮在阿速卡身後。

「沒事,這是我的同伴史卡特。」阿速卡溫言安慰她,阿蓮娜才怯生生回答:「嗯,阿蓮娜的⋯⋯我、我的名字是阿蓮娜。」

是史卡拉貝人類會取的女性名。史卡特眉頭越皺越緊。


「阿速卡,她銘印在妳身上。」史卡特憂心忡忡地說。

「要不然還能在誰身上?」阿速卡沒好氣地回答。


史卡特曾聽奴隸商人說過,剛破蛹而出的綠樹小精靈就像是破殼的毛茸茸小鴨一樣,會將第一個見到的活物認做自己的第二父母,依賴他們的指導與照顧,對其言聽計從。

這也是為何奴隸商人要千方百計偷取毬果蛹的原因。只要在買主面前破蛹羽化,那些將主人視為第二父母並百依百順的綠樹小精靈,價格比普通奴隸要高上至少一倍。


阿蓮娜聽他們對話,眼珠骨碌碌地轉,問:「你們沒有觸角,你們會說話,你們是誰?」

史卡特與阿速卡兩人互相交換一個眼神,阿速卡心神領會,轉頭柔聲地問:「阿蓮娜,妳為什麼會說史卡拉貝通用語?妳以前住在史卡拉貝?」

「嗯。」阿蓮娜輕輕點頭,銀色長髮映照著窗外月光,光澤如水銀般流動。


史卡特運送過許多綠樹小精靈奴隸,知道他們在幼體狀態時是沒有發聲器官的,他們彼此一直靠著一種混合嗅覺與心靈感應的方式溝通。

在破蛹成為成體之後,雖然長出了完整的聲道,但絕大部分的綠樹小精靈根本不會說話,要經過許多訓練後才能學會如何說話。

而阿蓮娜才剛破蛹就能用有點生硬但非常標準的史卡拉貝通用語溝通,代表她以前生活在可以聆聽這種語言的環境。


史卡特有非常不好的預感。


阿速卡突然說了一串史卡特聽不懂的泰洛斯語,阿蓮娜聽了之後觸角晃了兩下,用生硬的語調回了一個字。

阿速卡的眉頭也皺了起來。


「同時聽得懂這兩種語言,」史卡特說:「這只有一種可能。妳以前住在史卡拉貝城的貧民區,是嗎?」史卡特一問,阿蓮娜渾身抖了一下,遲疑地點了一下頭。

「妳父母是誰?現在住在哪裡?」這次換阿速卡問,但阿蓮娜卻閉緊嘴,只輕輕搖頭回應。

阿蓮娜對阿速卡言聽計從,卻不肯透露親生父母的訊息,這讓史卡特非常憂慮。


「阿速卡,如果她是從貧民區來的,那她與她父母一定經歷過奴隸大叛亂,可能是綠樹王國第二軍團的成員。」史卡特說完,阿速卡神情嚴肅地點頭同意。

「阿速卡,這裡不像我的家鄉,我在哪裡?」阿蓮娜困惑地看著阿速卡的側臉,突然一驚,小聲地問:「我⋯⋯是不是被壞人抓住了?」

「對不起。」阿速卡的聲音又小又沉。


史卡特低頭,想到阿蓮娜就是從史卡拉貝逃出來的奴隸子女,現在才剛破蛹而出,卻發現再次被擄獲為奴,不禁心中一陣黯然。

「阿速卡會保護我嗎?」阿蓮娜緊張地抓住阿速卡的手臂。

「我——」阿速卡話說到一半,不知如何接下去。



史卡特突然聽到遠方的腳步聲與咒罵聲傳來,越來越近,他聞到了古德溫的體臭。

阿速卡的眼也同時睜大。就史卡特與她長久的戰鬥默契,他知道阿速卡的偵測結界可以張開到百步之遙,所以她也感應到了。


「是古德溫跟他的兩個大猩猩護衛。」史卡特提醒阿速卡。

跟著古德溫過來的兩個護衛是他的王牌,負責看管奴隸隊伍,身材魁武,其中一位還是煉金領域的法師。


史卡特走到門前,大喊:「古德溫先生,我們還在——」

話還沒說完,門閂自行解開,木門被一股巨力推開,兩名身材跟史卡特一樣高壯的人類護衛撞了進來,並往兩旁一站讓出一條路。


古德溫大搖大擺進來,叉腰站在史卡特面前與他對峙。他雖矮了史卡特一個頭,但氣勢更盛,日曬造就的黝黑上身只穿著單薄貼身衣物,壯碩的手臂肌肉標榜他昔日的威風,但腹肌已經隱沒在安逸荒淫生活養出的肥肚裡。


阿速卡是絕對不想跟古德溫對話的,所以史卡特伸手阻止古德溫繼續前進,說:「古德溫先生,我剛剛說——」

「我說,史卡特,」古德溫打斷史卡特的話,接著叫道:「我花大錢雇運奴小路上最厲害的傭兵拍檔是要做什麼來著?」

「呃⋯⋯保護運送隊伍,還有維持毬果蛹封印結界的穩定。」史卡特心虛地回答他。


古德溫的手下推開史卡特,讓古德溫走到阿速卡面前,他高聲質問:

「所以,紅隼小姐,我他媽的蛹呢?




原本以為五回可以結束第一幕,不過看來每一章都需要兩回才能寫完,下一回就是第一幕收幕了,應該吧。



8.0K會員
224內容數
寫奇幻小說,畫圖,心得,各式各樣作品的故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