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的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即將成為孤兒,不管是一分鐘後,二年後,三十年後……都有可能成為孤兒。
  你即將成為孤兒,不管是一分鐘後,二年後,三十年後……都有可能成為孤兒。這不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哲學問題,這是一個事實,只是你裝作不知道。    
  每逢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對多少孤兒來說,大街小巷、新聞媒體要求著人們對母親節需要充滿感恩的心,看似很溫馨,實則很殘忍。孤兒他知道他的母親嗎?可能知道,可能裝不知道,可能無法知道,不論如何,從他嘴中吐出的「媽媽」就是一種熟悉又陌生的名詞,如同說出「安靜」一般,隨著聲音消失在空氣中,不見痕跡,也不聞餘韻。   
  隨著時間流逝,孤兒或許逐漸成為成熟的大人。他心裡知道,「母親節」只不過是商人炒作的節日,成為普羅大眾發憤圖強地清空購物車的強力口號,他也知道,再過沒多久,「母親節」直接過期了。但是他無所謂,因為聰明的他,早就使用福馬林將對媽媽的思念永遠的保存下來,他每天都在「做白日夢」,他夢到他躺在媽媽的懷抱中,夢到他與媽媽終於在天堂會合,唯有如此他才真正在天堂,他也才真正成為一位孩童,因為每天都是「母親節」了。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ayi3463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提醒我該下班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二年的母親節 這是第二年,沒有妳的母親節,似乎可以稍微平心靜氣的想起妳了,但心裡還是會有微酸的感覺,很後悔為何那時候放開了妳的手,妳說害怕的時候,為何我沒有陪著妳,為何我要用那麼不耐煩的態度對妳,為什麼為什麼,再多的為什麼也只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默默的在心底迴盪著,這份懊悔,我想會陪著我,直到我離開這個世界為止吧
    avatar
    2021-06-05
    說不出我愛你的母親節親愛的寧:今天本來預計想回花蓮,見一位即將結婚,從國中就認識到現在的同學。慢慢嘗試著不吃抗焦慮藥入睡,於是早上起床也又是萬般掙扎,(但要獎勵我自己,掙扎更改時間,是在能掌握的控制內,而非無端放棄。)黑咖啡是起床後唯一能讓我清醒的東西,配上一顆蘋果加上顆抗焦慮藥。我的早餐,我的一天開始。 得先說,我喜
    Thumbnail
    avatar
    Ning Lee
    2021-05-09
    祝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祝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5-09
    今年的母親節應該怎麼幫媽媽過呢?每年到了母親節我和哥哥都會想很久到底該怎麼辦,不知道有沒有讀者跟我一樣有同樣的困擾呢?今年的我對於慶祝母親節依舊沒有想法, 究竟我會怎麼做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1-05-07
    親手煮的母親節以往母親節我們家都會去找個餐廳吃好料,包含姑姑、叔叔趨近20人,在餐廳裡聊天互道母親節快樂,今年因為防疫關係,我們決定在家吃飯,本來要全部叫外送,我想「何不我們自己煮?」平常都是媽媽、阿嬤負責煮飯,今年或許該小孩來煮,這樣才是真正的母親節。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