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整片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牽牛花
到處可見的牽牛花,雖然很普通,但是看一整片的紫色小喇叭目光總不自覺被吸引;我家門前有間放雜物的小屋子,側邊圍起一片小小的土地,我曾想種些牽牛花,想像著當花蔓延整個小屋,開起花來一定蠻美的,曾經播了兩次種子,結果沒長半棵,也曾跟兩位好友要來珊瑚藤跟花盆,把盆花放在窗台,想讓它蔓延上屋頂,最初一段時間長得不錯,結果有位朋友提醒我說家裡不宜種爬藤類植物,暫且撇開風水之說,這種植物蔓延極快,長成一大片時容易引來蟲蟻之類的,對居家不太好。我一聽也有道理,只好忍痛把花移植到野外去,不再做這浪漫的夢了。
馬鞍藤
走到海邊總會不自覺尋找馬鞍藤的蹤跡,遠遠望去很多人會誤認為是牽牛花,近看才發覺其實不是,雖然它的花型顏色都跟牽牛花相似,葉子卻完全不同,馬鞍藤的葉子比較油亮厚實,襯托得紫色更鮮豔,牽牛花大都往上攀爬,馬鞍藤則在海岸附近、沙灘等地蔓延,整片的花美麗異常。
印象中尖山漁港碼頭邊,一排十二生肖石雕,地上空地就爬著一大片馬鞍藤,還有蒔裡海灘,也是有一大片,清晨開花時綠藤紫花白沙灘,前方藍天藍海,真是美極了,那種情景總會吸引我目光許久……
珊瑚藤
在我隨意到處逛時,曾在一處鄉野看到開滿一大片的珊瑚藤,幾株蓖麻摻雜長在其中,我馬上停下來拍照,雖然花很小,但是極多,綠葉間點點紫紅,也是挺吸睛;有些廢棄老屋爬滿珊瑚藤,更是美的浪漫。
百合花
而當百合花季時,我總愛到潭邊一處民宅前賞花,那一整片潔白的喇叭,似乎一個大樂團正演奏著春之歌,間或點綴幾朵天人菊,真讓人看得幾乎忘我,只可惜那家主人養了幾條狗,種是不停狂吠這個陌生人,破壞了不少興致,只好拍完照匆匆離去。
天人菊
東石環保公園是我賞天人菊最愛去的地點,因為少人知道,因此該處甚少人跡,公園中的涼亭邊迎著海風,望著滿片金黃,趁著一台牛車,悠閒之感油然而生,我可在那邊佇立良久。
白鶴靈芝
有一次騎車經過赤崁國小,瞄到大門對面一整片開放的白鶴靈芝,當時沒停下來,隔兩天特地去拍照,旁邊漁會上班的一位小姐剛好走出來,看見我好奇的走過來,才發現原來有這麼美麗的花,折了兩枝回去給同事看,過了一會兒又帶了一個同事過來欣賞,她們說每天從這裡經過都沒發現,只當成昰一片白色小野花;,這也難怪啦,因為花很小,又沒鮮豔的色彩,當然不吸引人,要走近觀看才發現這花實在可愛,因為一朵朵像極了一隻隻欲飛的仙鶴,越看越有趣,要不是我喜歡拍花,總會多加注意,她們也許一直都不會發現這一片白鶴靈芝。
數大就是美,就算是不起眼的小野花,只要成群成片的開在一起,那種景象總是很吸引人的。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童話異想~青蛙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鳳凰花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梅花憶童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野孩子的天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酒的聯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使用手機,要看時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一年的制服  那一年升上大一, 我們學校大概是唯一大學生要穿制服的吧! 從以前到現在, 只要是制服好看, 我倒覺得穿制服有種優越感, 更何況那時就讀的學校小有名氣. 大一20歲, 這個年紀就是很矛盾, 半幼稚半成熟的狀態,及其所能要自己跟同儕不一樣. 蕃薯藤,亞太電信,尋夢園聊天室,相信這些對七八年級生都不會
avatar
芊芊
2021-08-24
【戰爭主題策展】-那一年的八二三砲戰那一年我的二伯父,23歲,是阿公阿嬤最孝順的孩子,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其中一位堂姊還在伯母的腹中。在八二三砲戰之前,二伯父特別在台灣本島上受軍事基礎訓練與第二專長砲兵訓練,才調去金門。當時隸屬於陸軍第九師砲兵36營,師長為已故的郝柏村先生。
Thumbnail
avatar
流星
2021-04-24
那一年的那一天漸漸的,我忘記了我們在一起多少年了。 絕對不是因為健忘,我還是記著這一天,還是堅持著,每年的這一天,寫下一點點心情。 到底多少年了? 明明久得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卻又覺得不過是匆匆數年。 時間太虛幻,但情感卻是真實的。 依然像初識那時, 只是帶著更強烈的篤定。 時間流轉, 我們之間依然圍繞著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0-09-15
好的飲食能保持一整天的好精神上一回提到好的睡眠,能保持我們一整天有好的專注力! 這回,也要繼續延續下去,當我們開始調整好的飲食習慣,不僅僅能幫助我們有好的營養,讓身體健康且有很好的身材,更能夠幫助我們有好的精神能夠專注力提升! 書中有一句話題到「飲食最大的重點不是吃得多吃得好,而是吃得營養最重要。」
Thumbnail
avatar
Easy Hong
2020-06-17
那一夜的瘋狂當夜幕低垂,各家小吃店漸漸熱絡,城市裡的人們點亮霓虹燈,在這個燈紅酒綠的時刻,尋歡的酒客,場地從圓桌鐵架塑膠椅子,換成了包廂KTV沙發倚,整排不知道從哪裡墜落的天使,選擇與被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花宇
2019-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