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薇-今晚睡沙發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本悠哉在惡魔一號上喝咖啡的兩人,聊著聊著被一通電話給打擾「鈴~鈴~」
薔薇接起電話「你好?」涼冰邊喝邊聽薔薇和電話那頭的人對話。
「打架??」
薔薇覺得電話那頭的人在跟她開玩笑,啟怎麼可能和別人打架?
「打架??」涼冰覆誦了一遍。
「好,抱歉我們十分鐘後過去。」
掛斷電話後和涼冰說明一下剛剛和班導師的對話,順便接他們回來。
「那打架贏了嗎?」涼冰好奇的問。
「妳在意這個??」薔薇有些生氣,妳兒子被人欺負妳在意輸贏??
「啊...不是...我想說如果沒贏...我去幫他把那個欺負他的人打成沫沫!」
薔薇壓了壓自己的太陽穴一邊說服自己,沒事我本來就是帶三個...
「等等去學校妳別插手,妳一插手只會更糟。」
涼冰和薔薇開了蟲洞回到家裡,換件便服後騎摩托車到學校。
「妳等等看到啟和空,就直接接他們回家,我處理好就回去。」薔薇說完就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等了十分鐘還沒看到人的涼冰,有點想叫阿托幫忙找人了,剛要打暗通訊就看到空牽著滿身是傷的啟。
「媽...對不...」啟剛開口就被涼冰抱住。
「贏了嗎?」涼冰笑笑著看著啟和空。
「嗯....贏了。」啟擦著眼淚。
「贏了就好!但打架還是不好的知道嗎?你看,你們受傷我和薔薇會很難過的。」
「嗯...知道了。」
「那要不要買個烤串回家吃?好久沒吃了~」 涼冰詢問兩個小傢伙的意見。
「嗯~想吃。」空舉手說。
「走吧!」
和老師聊完的薔薇,用蟲洞回到家發現一個人都不在...,看了下時間「好吧...質問打架的事就等吃完晚餐問吧。」
(晚餐吃完後)
涼冰看薔薇要開口說話,趕緊擋在薔薇前面先說「吃完飯先去寫功課吧!」
「妳...」薔薇無奈。
涼冰和薔薇一起把餐桌的碗盤收一收洗一洗,涼冰先打破了沈默。
「薔薇...啟他不是故意的。」涼冰開口。
「嗯。我知道,但我想知道原因。」繼續洗碗。
又繼續沈默了一段時間,啟站在她們兩個人的身後,沒事情做的涼冰看到了啟,伸手示意要啟過來這邊。
「媽咪是不是生氣了?」啟低頭發問。
「哦齁那肯定是氣了!但好好解釋薔薇會理解你的。」涼冰摸摸頭。
「誰氣了啊涼冰?」冷颼颼的話傳了過來。
「啟,過來站好,為什麼打架?」
「因爲......」啟把來龍去脈從頭說到尾。
「哈!和你打架的人是羨慕你吧~有兩個漂亮的媽!」涼冰吐槽。
「啟,雖然我們和一般人不一樣,但我們一樣能給你愛,他們不懂沒關係你懂就好。」
「我...就是因為懂...所以才不想讓他們說我的媽媽壞話什麼的...妳們給了我所有...。」啟邊哭邊擦眼淚。
「啟啊,這世界上有很多事都無法順著自己的意進行,只能順著大部分人,才能在這個名為社會的地方生存下去,但順著大部分人的事情就一定是正確的嗎?不一定正確。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去明辨是非,但就算你明白這事是不合理的,你也別去戳破,因為別人不一定理解你。所以當你遇到這種時候,就微笑吧,不打笑臉人,應該聽過吧。」
「但在家例外哦。」涼冰收穫一枚薔薇眼刀。
「好了,去叫空一起來洗澡吧,準備衣服。」
看著打開心中鎖後的啟笑了一下,隨後感受到涼冰投來了「我也想一起洗」的眼神。
「想一起可以啊,但妳只能二選一。要嘛一起洗、要嘛晚上一起睡。決定好了嗎?」
薔薇呵笑了一聲。
「誒...不是薔薇...這...不合理的二選一啊!」
涼冰試圖輓回局面。
「妳可以選沙發。」
侑希想佐熙
侑希想佐熙
為了自己喜歡的CP,而開始寫文章,我是寫文新手,如果有哪裡不好,歡迎和我說一聲。謝謝你/妳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