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楔子
很多人都嚮往著一件事;如果這一天可以重來的話就太棒了,希望今天可以再過一次,但是,當這天不斷的重複,你,還會有這種想法嗎?
男孩從床上爬起來,臉色非常蒼白,看著眼前的房間,再看看眼前的時鐘,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場景。
「怎麼會,我到底要怎樣才能回去?」男孩驚恐的說著。
在五分鐘前,男孩才剛從外面回到家,沒有想到五分鐘後,男孩又在早上起床,對男孩而言,這一天他已經重複過了905次了……,而他怎麼樣都無法停止這個循環,不管起床幾次,都是依樣的場景,甚至連鬧鐘上的時間都一樣,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也不知道真正的時間到底過了多久,只記得他是為了救同學,被車子撞到後就昏迷了,醒來後就在這邊了。
第一章
我叫劉宏,今年剛上大學,今天我要跟你們分享一件我在高中時期遇到的事,這件事情說出來,有人可能會說:「怎麼可能,遇到那種事還能活到現在?」之類的話,但是這件事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而且這件事差點害我賠上性命,我也忘記當初是怎麼破解的,我連那一段記憶都消失了,現在只記住片段的記憶,就在三年前的八月…...
『媽,我出門瞜,晚上我會回來吃飯。』我說著。
「好,你要小心喔!啊有沒有拿雨傘,最近會下雨,要帶出去。」媽媽說著。
『不會啦!氣象預報說今天不會下雨。』我答道。
到了學校以後,就看到阿楠和小春在聊天......
「欸欸,你們有沒有聽過有人重複過著同一天好幾次?」阿楠問著。
「齁,怎麼可能拉,阿楠,你電視看太多喔!」小春說著。
「真的啦!你們都沒聽過嗎?很酷欸,對吧!劉宏?」阿楠問著,轉頭看向我。
『是喔!等你真的遇到,再來跟我說酷不酷。』我不好氣的說。
「切,每次都這樣,掃興。」阿楠一邊說著,一邊走回教室。
『呵呵!同一天重複過,那麼好的事為什麼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我自言自語的說著,慢慢的走回教室。
殊不知我講完那句話以後,事情就真的發生了,當天下午………
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學校校門口本應該是滿滿的人,現在卻空無一人,原因是因為外面下了傾盆大雨,學生裡有帶雨傘的沒有幾個。
「齁,怎麼下雨啦!我沒有帶雨傘欸!」阿楠抱怨著。
「看吧!我昨天就說今天會下雨,你再不帶傘啊!」我說著。
「誰知道會下雨啦!氣象預報明明說今天降雨機率只有20%。」阿楠說著,還是不想承認他忘記帶雨傘。
「氣象預報都不準啦!下次要記得帶雨傘以備不時之需,你先跟我一起撐好了。」我說著,讓了一個位置給阿楠。
我們從學校走出去後就順著人行道一直往前走,阿楠家在我家的反方向,所以我如果要送他回去的話,我必須再花一點時間繞回家。
因為雨越下越大,所以我們決定用跑的,這樣才比較快。
「齁!雨怎麼越來越大啦!而且為什麼夏天可以冷成這樣。」阿楠抱怨著。
「沒辦法啊!上天要下雨我們又管不了。」我說著。
「齁!煩死了!好啦,我們再跑快點。」阿楠說著。
兩個男孩一直跑,一直跑,完全沒在看路,也沒在看紅綠燈,他們想反正那麼晚了也不會有車了,但是當他們過紅綠燈時,不知道是紅綠燈壞了還是怎樣,明明已經綠燈了卻沒有馬上變燈號,他們也沒有認真看,想說都綠燈了就可以過了。
「欸,劉宏,綠燈了,快走。」阿楠對著我說著。
剎—剎,嗶—嗶—嗶,斑馬線後方突然一台車衝了過來,直接朝兩個男孩的方向過來,發出了令人發寒的剎車聲以及喇叭聲。
「阿楠小心!後面!」我朝著阿楠大吼。
「什……幹嘛!」阿楠還反應不及,就感受到一股推力,他被推出去了。
碰—碰,撞擊聲傳過來,阿楠跌坐在人行道,反應過來時,看到車子旁邊,倒著一個熟人,他馬上衝過去。
「劉宏!劉宏!救護車,快點叫救護車!劉宏你醒醒。」阿楠喊著。
第二章
鈴—鈴—鈴,床頭櫃的鬧鐘響起,男孩被鬧鐘聲驚醒,環顧四周,再看看鬧鐘寫著6:30,男孩慢慢的回神。
「剛剛那個是夢嗎?會不會太真實了。」我說著。
「可是等等,現在的時間也太剛好了吧!跟夢裡的時間一樣。」我心裡想著。
換好衣服後,我慢慢的走下來,今天要去交服,絕對不能拖。
「媽,我要出門瞜,晚上會回來吃飯。」我說著。
「好,你要小心喔!啊有沒有拿雨傘,最近會下雨,要記得帶出去。」媽媽說著。
「不會啦!氣象預報說今天不會下雨。」我答道。
到了學校後,阿楠和小春一樣在聊天......
『怎麼覺得我說過一樣的話。』我心裡想著。
「欸欸,你們有沒有聽過有人重複過著同一天好幾次?」阿楠問著。
「齁,怎麼可能拉,阿楠,你電視看太多喔!」小春說著。
「真的啦!你們都沒聽過嗎?很酷欸,對吧!劉宏?」阿楠問著,轉頭看向我。
『為什麼?這怎麼跟我夢中的對話完全一模一樣。』我心裡想著。
「阿楠,你今天是不是沒帶雨傘?」我問著。
「對啊!反正不會下雨嘛,不過為什麼你知道?」阿楠說著。
「因為我好像聽過一樣的對話。」我說著。
「蛤?什麼意思。」阿楠說著。
「就......感覺我好像又重複過了這天一次。」我說著。
「哈哈!怎麼可能,這是電影裡才會有的劇情ㄟ,劉宏你發燒了嗎?」阿楠說著。
「沒有騙你啦!不然這樣,我跟你打賭,放學會下雨。」我說著。
「來啊!就不信。」阿楠信誓旦旦的說著。
第三章
轟轟隆隆,17:00,放學真的如劉宏所說的一樣,還真的下雨了,站在外面的阿楠理所當然地又開始抱怨了。
「齁!怎麼下雨啦!劉宏,你怎麼那麼烏鴉嘴啦。」阿楠說著。
「就說我過了同一天第二次了,你就不信。」我說著。
「可是好奇怪喔,為什麼同一天會過兩次?」阿楠說著。
「我也不知道。」我說著。
「不對啊!雨好像越來越大了,我要怎麼回家啦!」阿楠抱怨著。
「不然我送你回家?反正雨傘夠大。」我說著。
走著走著,突然想起夢中發生的事,劉宏覺得很不對勁,感覺等等會出車禍,但是他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啊對,等等過馬路的時候。
「綠燈了,劉宏,我們用跑的,雨好大,快點。」阿楠說著。
「不行,不要用跑的。」我說著。
「為什麼?雨下很大,要快點回家啊。」阿楠說著,沒等我回應就衝出去了。
『完蛋了,這樣夢就成真了』我心裡想著。
剎—剎,嗶—嗶—嗶,就在我想著怎麼辦時,斑馬線後方突然一台車衝了過來,直接朝阿楠的方向過來,發出了令人發寒的剎車聲以及喇叭聲。
幸好這次阿楠跑得比較快,已經到對向了,心裡正在想還好時……
蹦,爆胎聲傳來,剛剛那台急速駛來的卡車,輪胎爆掉,直接往啊南那邊衝過去,蹦,震耳欲聾的聲音傳來,卡車直接撞向牆壁,連同阿楠,直接往裡壓,裡頭的阿楠想必應該活不成了,我聽到聲音後,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立刻上前。
「阿楠!為什麼?」我大吼著,但是再多的怒吼都喚不回阿楠了。
「報警,快。」我對著人群大吼,因為撞擊聲很大,所以附近居民都出來查看。警察過來後,我簡單的做了筆錄,就先回家休息了,回到家已經很晚了,我洗完澡後就往床上躺去,想著明天怎麼幫阿楠處理後事,慢慢地進入了夢鄉,想著明天是全新的一天,也是難過的一天,以後沒有阿楠怎麼過日子,但是,事情根本還沒結束,因為隔天起床後……
第四章
鈴鈴鈴—,鬧鐘聲響起,床頭櫃上的時間顯示著6:30,起床後的我非常的錯愕,甚至幾近崩潰,為什麼?這句話在我心中迴盪著,因為日曆上的時間依然顯示著八月三十一日,和昨天一樣,到底為什麼啊啊啊~
「為什麼會這樣,我到底要過同一天幾次啦!」我問著自己。
「等等,現在不要想這個,今天是開學日,還是要去做交通服務,既然都這樣了,只好硬著頭皮過了。」我說著。
換好衣服後,我就下樓了,果然,一樣的早餐,一樣的對話,但是假設今天我沒帶傘,會不會有不一樣的事發生。
「媽,我今天不帶雨傘喔,放學會晚點回來。」我對著媽媽說著。
「蛤!可是今天會下雨欸!」媽媽說著。
「沒事啦!下雨我就在學校等到雨停再回來。」我說著。
「等一下,你放學後不會要去找她吧!」媽媽說著,泛起一種你在騙啊的微笑。
「沒有啦!我們就只是朋友!朋友!」雖然我是真的沒有,但是被媽媽這樣說以後,臉還是紅了起來。
「好啦!我快遲到了。掰掰。」我說著,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公車站。
到了學校以後,我還是一如往常地跟同學打鬧,當然免不了阿楠又在說他那個自以為很玄的《循環論》了,其實我很期待下午的到來,因為我今天沒有帶雨傘,所以劇情會不一樣,我就不能陪阿楠撐傘回家了。
噹噹噹—,3:06,我看著手錶,在過兩分鐘就有預備鐘了,打掃預備鐘準時響起,因為我室內掃區,所以聽到預備鐘後就可以提早休息了,雖然這真的有點偷懶,但是沒差,衛生股長沒看到,眼不見為憑。
「喂!有沒有人啊!阿楠不見了。」正當我在想等等的課要上什麼的時候,小春的聲音傳來。
「阿楠不見了?他不是跟妳一起掃外掃的嗎?」我問著。
「不知道,剛剛他說要去倒垃圾,結果到現在還沒回來。」衛生股長說著。
「那去垃圾場那邊找看看吧!」我說著。
一群人到了垃圾場後,怎麼找都找不到人,3:27,外面慢慢的轉陰,看起來快下雨了,於是同學們決定讓主任去找,到了第七節課下課,依然找不到人,直到……
「喂!嘿是,你好,蛤!」接到電話的班導,手機差點從手上滑落。
第五章
「為什麼!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班導自責不已。
剛剛的電話是醫院打來的,說阿楠被路過的大卡車輾過,當場死亡,警方初步研判,卡車是因為一時失控而撞上的,就算阿楠反應再快,終究逃不過死劫。
「為什麼,難道阿楠一定會死嗎?為什麼不能活著。」我心裡想著。
「會不會我死了,阿楠就會活過來呢?」我心裡想著,慢慢走到頂樓,雖說是頂樓,但也只不過四樓高。
碰,駭人的聲音傳來,許多人紛紛出來查看,現場立刻尖叫聲四起。
「叫救護車,有人跳樓了。」老師說著。
「這樣阿楠就會復活了吧!」我心裡想著。
第六章
喝!從床上醒來的我,背後早已被汗水浸濕,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讓我近乎崩潰,因為我已經不知道這是夢還是現實了。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我自言自語的說著,卻掩蓋不了這個不是夢的事實,因為我又回到了八月三十一號開學日當天的早上。
今天阿楠會死,我必須阻止這一切的發生,不然我根本無法逃出今天。
「媽,我出去瞜。」不等媽媽回答我,我開了門就衝出去,今天一定要解決這件事情,我不能沒有阿楠,從小就是好朋友的同學,絕對不能死於非命。
到了學校以後,我看到阿楠坐在位置上,二話不說直接衝過去。
「阿楠,你可能會不相信,但是你要聽我說完。」我氣喘噓噓的說著。
「劉......劉宏,你怎麼了,你的臉色好蒼白,發生什麼事情了?」阿楠說著,語帶微顫。
「你今天,絕對不能回家,不要出學校。」我說著。
「為什麼不能出學校,劉宏你怎麼了,而且你背後也太濕了,你剛剛去打球喔?」阿楠說著。
『完蛋了!根本不會有人相信我,也不能跟他說今天他會死在卡車輪下,他一定把我當神經病。』我心裡想著。
我以為只要不出校門,阿楠就不會死了,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打掃時間,老師又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一樣的對話,阿楠還是被卡車撞死,彷彿有一股力量在阻止我救阿楠一樣。
於是我做出了一個決定,但是這個決定風險很高,我必須小心說話......
來到了老師辦公室,我就直接走向老師的位置......
「老師,我覺得阿楠的死並不是意外,我懷疑有人在背後操控這件事。」我說著,看向老師,但是他卻露出一種『你到底在說什麼?』的表情。
「你知道你現在在說什麼嗎?」老師說著。
「我知道老師您不相信,但是我說的是真的,我已經重複過了今天好幾次了,我甚至知道晚上會下大雨。」我竟然在說著一個連我都覺得不可思義的事情。
「劉宏,你怎麼了?為什麼要說一些電影裡才有的劇情!難道你就是兇手?」老師說著。
「呃!不是這樣的,我說的都是真的,拜託老師相信我。」我說著,心裡想著『完蛋了,完全沒人想相信我』。
「這是你用來開脫的理由吧?」隔壁的老師聽到我們的對話也靠了過來,重點是他說的超大聲。
這下好了,辦公室裡的所有老師都看過來我這邊,大家都把我當殺人犯了。
「殺人犯,到底跟阿楠有什麼仇,他對你不是很好嗎?」小春從門口喊進來,不知道什麼時候來的。
「不是的,你們聽我解釋,阿楠今天一定會死於非命,我們救不了他的。」我說著。
「好啊!同學,你朋友死掉,你還這樣說他,這不就更能證明你是殺人犯嗎?」其他老師說著。
「劉宏!你為什麼要是啊阿楠?」阿春說著,朝著我走過來。
「報警!這邊有殺人犯!」阿春突然往走廊上大喊,大家頓時往這邊看。
沒有管其他人的視線,我直接略過老師,直接衝出老師辦公室......
我是直接用衝的衝出老師辦公室,並且在走廊上避開所有的視線,而我不敢停下來,因為現在的我在他們的眼中就是個殺人犯啊!
我只顧著跑,完全沒有重要到前面有樓梯,想都沒想,我直接往樓梯跑,但是因為跑太快,腳不小心沒有踩好,我直接往逃生門撞了下去,而因為撞擊力太大,我也昏了過去。
我以為我會被以殺人犯的嫌疑抓到警察局,沒有想到當我再次醒來時......
終章
喝,我突然醒過來,心裡想著難道剛剛是夢,看著時間6:30,心裡想著應該是夢吧阿楠應該沒有死,準備好了後,我便下樓去,但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又是另一個循環惡夢的開始,那天根本不該去學校的。
(完)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豐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詛咒的QRCODE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死亡列車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循環律動法則「白天到晚上,時間是『律動』的,一黑夜一白晝的循環下去。」---〈歐庫瑪〉 「人體血液是循環的,透過心臟跳動一縮一放,『心律』就是種律動。」---〈歐庫瑪〉
Thumbnail
avatar
Okuma 多元體
2021-09-15
循環經濟之便便換代幣  我們生活中使用的任何東西,在生產製造運送乃至用完後變成垃圾到離開我們的視線,每個環節都會消耗能源,而且這幾十年因為化學工業的進步,我們開採原料,從工廠創造出地球上原本不存在的東西後,大部分很難在使用後再回歸成大自然得以循環的天然元素。  不用太高深的數學或知識,只要想到地球上有那麼多人口,每天使用
avatar
李偉文
2021-08-07
循環扇推薦的擺法?對流扇擺法大有學問 循環扇(也就是對流扇)現在幾乎是一戶一台的設備,主要功能是幫助空氣流通,改善空氣的循環。大家有想過該怎麼擺設才會發揮環扇最好的功效嗎?下面是循環扇推薦的擺法: 循環扇、對流扇推薦的擺設法: 由於循環扇功能是使空氣循環,在使用時通常要將窗戶打開,更新空氣的流通,但這樣做容易造成風扇的髒污堆積,所
avatar
哲哲
2020-08-18
循環經濟帶你走跳波蘭(上):空污危機,引爆氣候異常與水污染「煤礦」就如同波蘭人的黑金,雖然「煤礦產業」確實為他們強化了工業發展、帶來了經濟效益,可是一旦就長期的眼光加以審視,此舉除了會造成國民更深遠的健康影響,各國遭受氣候異常牽連的程度恐怕也將加劇。「拼經濟」的同時也要懂得「顧全大局」,才能真正實現永續,留給下一代依舊乾淨美好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19-10-13
循環睡前又再計算今天一共想到你幾次。 擁有的時候不斷懷疑對方的心。 失去的時候才在懊惱後悔不斷循環? 一種自虐。 算了,今天睡著前歸零。 反正明天又重新。
avatar
Panlon Chou
2019-02-26
循環彩虹跟雨天循環 水氣跟雲層循環 日光跟星辰循環 曙色與向晚總有不同丰采 捷運與車站循環 炎熱與涼爽循環 回憶與遺忘循環 時間跟空間只有情思超脫 日復一日軌跡循環 什麼能在彼此心底鑿得更深? 什麼值得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