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與你再度相遇(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一章|與你相遇
窗邊的簾子被一陣微風輕輕地吹起,此時,一邊震動著一邊發出「叮鈴鈴——」般聲響的鬧鐘,早已響遍整個房間。
我這才從棉被中伸出一隻手,重重地拍在鬧鐘頭上,並緩慢地從床上坐起,且慵懶的伸了個懶腰。
我掀開棉被,穿上放在地板的一雙白色拖鞋後,便起身走向衣櫥。
剛拿起白色襯衫和格子裙的我,不經意間,從窗簾的縫隙中看見了窗外的景色。
我站在原地不知看了多久,直到樓下的呼喊聲響起,我這才回過神來,快速地將手中的衣服換上。
衣服穿好後 ,我拿起放置在書桌上的鏡子,並拿起一旁的化妝品,簡單的化了個淡妝。
隨後,我不慌不忙的走下樓去。
腳下時不時發出「咯噔咯噔——」般的聲響,我一邊走著一邊看向樓梯扶手的左側。
只見母親和父親早已坐在餐桌上享用早餐。
母親朝我這邊看來,只是簡單的微笑著,且和我說:「今天要去新學校上課了,也不怕遲到。」,我輕笑的回應了母親的話,便坐在餐桌上享用早餐。
原本是個很安靜的氛圍,但在此時母親卻嚴肅地看著我說:「你年紀也不小了,大學畢業後就趕緊結婚。」
我沒有說話,只是表現出不太願意的樣子。
父親看見我的反應後,對著母親說:「函函現在都還沒畢業,以後再說也不遲。」
看見父親為我說話的樣子,頓時我沉著的心總算是放鬆了下來。
不過,母親卻是煩躁又不知該說些什麼的樣子,氣氛在這時突然變得尷尬了些。
我看了看時鐘,發現時間不早了。
我想我應該要出門了。
我起身和母親父親說了一聲後,便拿起行李朝門外走去。
在門口等候多時的司機,將我的行李放到後備箱之後,就開車前往學校了。
因為學校在M區,而我家則在A區,所以路程需要很多時間,至少要一至三個小時才會到。
由於是待在車裡,也不能去哪裡,對於不能做什麼的我感到無聊。
於是,我將一旁的車窗搖下,且趴在車窗邊向外看去。
朝我迎面而來的是一陣微風。
先是從我的臉龐略過,接著是脖子,再接著是頭髮。
放眼望去,是湛藍中帶點白雲和陽光的天空,是桃紅色中摻雜著黃色的樹木,是一幢又一幢的房子,以及散發著淡淡光芒的太陽。
景色隨著車子的速度而有所變換,使我 來不及欣賞這些景色,向我迎面而來的微風也逐漸增強。
我搖上車窗,思索著可以做些什麼。
我開始和司機聊天。
一路上,我和司機並沒有太多的話題。
我們只是簡單的對話而已,就像陌生人 一樣。
話題也少之又少,直到我們停止對話。
不過,時間也一點一滴的過去了。
三個小時後,終於抵達我所就讀的大學了。
司機下車後,先是繞到後備箱將我的行李拿下,接著為我開車門。
我下車後,司機和我說:「小姐,這是您的行李,夫人讓我告訴您要記得打電話給家裡。」
我微微的點頭後,就朝學校大門走去。
我一邊拉著行李一邊走著,在我周圍的人皆是剛入學的新生,我左顧右盼的欣賞著學校的景色,根本管不上會不會撞到人。
當我回頭看向正前方時,卻撞上一位男生。
我感到很不好意思,於是一直向他鞠躬道歉。
道歉完後我就快速的離開了,也沒有看清他的長相,但此刻我也沒時間去在意這些事了。
我將它拋至腦後,沒再多想。
不久後,我將新生報到及其他手續等等處理完後,便往宿舍樓走去。
在還沒到宿舍樓前,我一直在幻想宿舍樓的模樣。
可能是既新又白的。
可能是很大間的。
可能是很高級的,就像新的大樓一樣。
直到我看見了宿舍樓才停止繼續幻想。
我萬萬沒想到它跟我所想的並不一樣。
居然是既舊又髒,還非常的小間,就像公寓一樣。
不僅如此,就連大門都是柵欄那種的。
我愣在原地,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是一直盯著眼前的宿舍樓。
我震驚了許久才回過神來。
「沒辦法,我也只好接受這個現實了,真沒想到我的幻想也有破滅的時候。」我無奈的說著。
我剛走進宿舍樓,一旁的阿姨將我攔了下來。
「同學,你叫什麼名字?」
「林函。」
「妳的宿舍在402,五樓。」
「好的,謝謝。」
我剛往前走一步,突然想到我還沒詢問電梯在哪裡。
我回頭,叫住了阿姨。
「阿姨,電梯在哪裡呀?」
「這裡沒有那個東西,樓梯在那裡,自己走樓梯上去。」阿姨指著樓梯的方向和我說。
「啊?」
「那好吧⋯⋯」我表現出失望的樣子。
經過一番功夫之後,總算是到宿舍門前了。
敲了敲門,進入了室內。
「妳們好,我叫林函,是妳們的室友。」
「我是林月。」
「哇,妳好好看啊,我是李奈,請多指教!」
「我是千嶼,請多指教。」
「太好了,402終於全員到齊啦!」李奈興奮的跳著說。
「對了,林函的床鋪在第二床的上面喔!」
「謝謝妳,大家以後好好相處的度過這四年吧!」我笑著對她們說。
整理完床鋪後,四個人坐在一起開始聊起天來。
直到日落之後都還沒結束。
「都已經傍晚了,真的不能在聊下去啦,明天在繼續吧,還要去洗澡呢!」李奈說著。
我們點了點頭,各自去準備了洗澡用品。
就這樣,我們也熟悉了彼此。
隔日,早晨的陽光已照進宿舍地板。
在睡夢中微微感覺有人在呼喊我。
我迷迷糊糊地說:「在五分鐘,別吵我。」
一聲急促聲響起:「林函快點起床,今天早上有課,別睡了!」
我被迫從睡夢中醒來。
隨後,緩慢地拿著書去教室上課。
在快到教室前,我還有些睏意,就沒有仔細看路,剛好前方走來一位男生。
就在我即將撞上他的那一刻,林月拉了我一下。
「林函清醒點,妳剛剛差點撞到人了。」
我看了差點被撞到的男生一眼,卻發現他也正在注視著我,我只是委婉的表示了歉意後,就繼續向前走了。
「剛剛那個男生⋯⋯好帥啊⋯⋯。」我在心裡默默說著。
4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2023年秋季23個主題卡片盒與1460張卡片的旅程我從2023的Week 43開始追蹤卡片盒變化的數量, 到今天2023年Week 52共經過了10週。 目前為止我的Obsidian Vault裡面有23個資料夾, 每個資料夾都是一個帶主題的卡片盒, 存放與該主題相關的卡片筆記。 這23個主題目前總共包含了1460張卡片,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2-29
秋季名物在熊本~銀杏與白果 片片綠葉轉眼變成金黃葉片的銀杏樹聳立在阿蘇神社,不但壯觀也感受到濃濃秋意。 隨著陣陣風聲搖擺金黃樹葉,颼颼樹葉聲響不只以視覺與聽覺方式告訴人們是秋天來了。樹下閃閃發亮果實也誘惑人們品嚐它的鮮美。感謝大自然賦予人們這精采生動的秋季饗宴。 秋季白果成熟後會掉到樹下,不但營養、金黃色
Thumbnail
avatar
neko
2023-11-28
【秋季踏青和平島及基隆嶼觀山看海】 與好友們相約於基隆和平島集合旅遊。 路痴如我,清晨破曉即到了基隆火車站,詢問清潔大姐,慈悲指引方向後,繼續前行。 雖說有手機導航地圖,但不知為何,使用走路途徑功能時,總仍是東西南北方向偵測緩慢不明,需要走一大段路之後,才能在地圖上看見自己與標地物的"加長"距離。
Thumbnail
avatar
Julia的親子幸福花園
2023-10-31
秋季新番《米奇與達利 惡童物語》惡童三部曲?園山老夫婦去孤兒院收養小孩開始,故事一開始園山夫婦對所有小孩都很喜歡,甚至想全部收養,但他們已經預訂只收養一個孩子。 台詞中有提到,他們年紀大了時日無多,可推測可能精力跟經濟都有限。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3-10-27
秋季極致享受:抹茶山迷人風光與高CP值湯屋療癒之旅!秋天的抹茶山涼爽又美麗 全程5.6公里爬起來真費力 沒有練過爬到鐵腿真不行 爬完山礁溪泡湯恢復體力
Thumbnail
avatar
素蘭人,不是旅人
2023-10-15
與你相遇在無眠的夢中-遠野海人中井恭介與相馬智成自小因為小號而連結在一起,恭介作曲而智成演奏,他們是很要好的朋友,但自從一次意外後,恭介離開了這個世界,而智成也不再吹小號了……
Thumbnail
avatar
書本裡的花朵
2022-11-29
聽我說劇話│《茲山魚譜》名導李濬益首部韓劇引關注!申河均&韓志旼《Yonder》與最相愛之人再度相遇的異世界一部好看的電視劇,無論是從題材內容,還是從編導或演員的陣容等每個細節都相當重要!這次韓國線上串流平台TVING推出新劇《Yonder》,由李濬益導演加上大咖演員申河均和韓志旼共同打造,令所有劇迷們相當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0-13
人生如果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與你相遇。我的阿湯哥再刷片單《香草天空》說實話,《#香草天空 》這部片我覺得有違以往阿湯哥的帥氣形象,劇中除了開頭放浪不羈的公子哥的模樣是帥氣的,後面一度扮醜過。但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莫名的掉眼淚。或許是因為這部片其實傳遞的正是:你有沒有可能再重新作一次選擇呢? 「等我們下輩子變成貓再來過吧。」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2-07-13
曾經與你相遇前,正在蓄積能量的安溥今天安溥演唱會尾聲超有趣。話說最後一首歌唱畢、謝幕、下台後,場子響起 Tom Waits 的〈Martha〉,出自他的專輯《Closing Time》。散場時刻放這歌,兼收保溫氣氛與顧名思義的趕人切題之效,甚妙。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