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列車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楔子
列車快速行駛著,乘客們有些在睡覺,有些聊天或玩手遊,這是一班前往台北的高鐵,現在正值農曆春節,所以車上幾乎都是都是滿座,就連自由座也不例外。
「欸欸,聽說上次那個QRCODE事件的受害者是被自己的爸爸性侵致死的欸!」名叫緯恩的男孩說著。
「不會吧!會不會太可怕?」隔壁名叫炘沂女孩驚恐的說著。
「哎呀!不要在那邊想一些有的沒的,又不是我們的事,管那麼多會出事的。」另一個名叫張恩中男孩說著。
「欸熙熙,妳不是有介入,到底是怎麼樣?」張恩中問著。
「阿就那樣啊!我可以說什麼?發生的事情沒辦法挽回。」熙熙說著。
「我記得那個爸爸不是淹死在監獄裡面,熙熙,為什麼會淹死,不是馬桶而已。」緯恩問著。
「好了,我說過,發生過就算了,不要一直討論一些有的沒的。」熙熙說著,略帶怒火。
「好啦!你們不要一直問熙熙,等等她生氣誰都吃虧。」炘沂說著。
兩個男孩即刻安靜,車內又陷入寧靜,而坐在他們前面的男人有點不爽,因為剛剛他們實在太吵了,打擾他睡覺,於是他站起來,往後面走去。
「喂!小屁孩,你們剛剛吵到老子睡覺了,可不可以不要講話那麼大聲。」男人說著。
「對不起!我們忘記列車上不能這樣。」熙熙說著,滿臉歉意。
「沒事。下次不要再這樣了。」男人說著,回到自己的座位坐著,準備繼續睡覺。
列車行駛進入隧道中,當然是一片漆黑,列車行駛速度依然很快,而車內乘客一如往常的在做自己的事情。
列車慢慢的從隧道駛出,男人慢慢的從夢中醒來後,從杯架上拿起自己剛剛在車站買的綠茶,一口一口地喝下去,然後起身往廁所走去,剛剛被後面那群小孩吵醒後,就再也睡不著了,沒辦法,反正快到站了,廁所門慢慢關起,坐在男人後方的熙熙一群人才開口。
「欸欸,剛剛那個先生好像很生氣,我們不是道歉了嗎?」張恩中問著。
「當然生氣啦!今天你睡到一半被吵醒,你不會生氣嗎?」炘沂說著。
「是沒錯啦!但是都道過歉了……」緯恩說著。
「沒辦法啊!有些人就是比較爆,例如阿忠。」熙熙說著。
「阿忠根本定時炸彈吧!」炘沂笑了出來。
「好了!講話不要太大聲,等等又被罵。」熙熙說著。
列車慢慢地降速,看來是快要到站了,但是那個男人去了廁所後,到現在還沒出來。
「欸欸,不覺得那個先生去太久了嗎?」張恩中說著。
「搞不好是便秘吧!」緯恩說著。
列車到站,大家一一下車,只見一個女人往廁所走去,看來那個人是她的老公,她過去敲門時,發現沒人回應,想打開門,發現們也沒鎖,但是當她把門打開瞬間……
『啊啊—報警,快點報警。』女人的尖叫聲傳來,乘客紛紛圍觀,只見那個男人口吐白沫,倒在廁所裡……
第一章:歡迎搭乘,死亡列車!
『昨天在一班開往台北的列車上,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案,死者是38歲的康毅,據車上乘客表示,康毅今天是跟妻子林伊潔北上慶生,沒想到途中發生憾事,令在場其他聽到的人,也感到非常的惋惜,接下來我們請現場記者為我們說明狀況。』新聞上重複播放著今天中午發生的死亡案,而坐在客廳的李靖妤正在專注地看著電視,因為今天熙熙他們出去玩也是做列車,應該是不會那麼剛好吧!
李靖妤是一個目前就讀高一的學生,有著一頭飄逸的頭髮和一雙美麗的眼睛,招牌髮型是馬尾,身高雖然只有155,但是卻是一個很秀氣的女孩,在家中是個獨生女,爸爸媽媽非常疼她,什麼東西都給她最好的,連房間都是最大的,在學校人緣也很好,而且聽說很多男生想追她,很多男生都說她人不但長得好看,跟同學相處也很融洽,是每個男生心中的女神,在學校有著校花的稱號,但是李靖妤沒有做出太大的回應,她有一個很好的閨密,名字叫劉依依,也是很多男生追 ,只可惜上次的事件後,劉依依死於非命,這件事令李靖妤傷心了好一陣子。
而李靖妤還有另一個好朋友,本名叫研熙媛,大家都叫他熙熙,李靖妤和熙熙是同樣國中直升上來的,兩個人的交情很好,好到連上次的事件還一起經歷呢!
沒多久以前,劉依依暗戀的對象郭承佑,因為一時的好奇心,而去掃瞄了一個根本不該掃名的QRCODE,經過章警官的幫忙,他們竟然破獲了一起性侵分屍案,而且死者又這麼剛好是熙熙的直屬學姊。
『是的,今天發生了一起離奇死亡案,據了解,死者在死亡前10分鐘,曾與幾位學生起口角,據其他乘客表示,似乎是因為學生太吵,吵醒康毅後,他直接走到學生面前請他們安靜,然後又過了3分鐘後從座位起身前往廁所,但是又過了6分鐘後,康毅一直沒有出來,大家以為他身體不好,所以沒有特別叫他,等到列車到站後,妻子才發現丈夫不見,倒了廁所後就看到康毅口吐白沫倒在廁所裡,而據學生表示,他們以為康毅已經出來了,所以沒有多想,目前不排除有他殺可能,而學生也被列入嫌疑人,聽說這幾位學生是來自春峰高中的學生,分別是研姓同學等四個人,我們將為您持續掌握最新消息,我們將鏡頭還給棚內主播。』新聞繼續播放著採訪,而坐在電視機前面的李靖妤早已看得目瞪口呆。
「哇喔!還真的是他們,上次遇到那種事還不夠嗎?」李靖妤抱怨著。
李靖妤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家哩,熙熙本來要約她一起出去玩,但是因為假日要補習的原因,只好拒絕,她現在真的很慶幸沒有一起去,沒有意外的話,熙熙等等就打來了。
鈴—鈴—,果然如李靖妤所料,出家們不到五分鐘,熙熙的電話就來了,她出門事為了要買晚餐,但是現在這通電話接下去,她可能就不用吃了,雖然很不想接,但是因為是好友的關係,她最後還是接了。
「喂!幹嘛?」李靖妤說著,雖然她早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欸!靖妤,出事了,是命案,怎麼辦?』電話那頭的熙熙說著,講話有點緊張。
「我哪知道怎麼辦啊!不要問我好嗎?妳會不會太衰,上次一次還不夠嗎?」李靖妤說著。
『上次那個跟這個又不一樣,這次是命案,欸!對了,妳不是有認識一個警察,可以叫他幫忙嗎?』熙熙說著。
「認識啊!不對,為什麼要幫妳,又不關他的事,沒事的話我要掛電話了。」李靖妤說著。
『誰說不關我的事了,我是警察欸。』熟悉的聲音傳來,嚇了李靖妤一跳。
第二章:嫌疑人
列車上瀰漫著恐懼的氣氛,乘客們都還驚魂未定,剛剛在廁所裡發現了某個乘客的屍體,而且死狀慘烈,一旁坐在地上的就是他的妻子,列車長也被嚇得不清,沒人會想到在列車上會發生命案,而兇手就在他們之中,所以剛剛車站傳來廣播,就是要車內乘客全部都待在車上。
「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林伊潔癱軟在廁所門前大哭。
「發生這種事我們也很遺憾,放心,警察很快就來了,一定會幫妳找出兇手的。」列車長鄭義安慰著。
「做出這種事情的人到底為了什麼?我們只是要去慶生而已。」林伊潔繼續啜泣著。
另一邊的熙熙當然也是被當成嫌疑人,畢竟他們是有和被害人接觸過的第二個人,第一個當然是他的妻子林伊潔。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熙熙妳真的很雖欸!」偉恩說著。
「喂,不要這樣說可以嗎?」炘沂說著。
「我沒有說錯啊!上次QRCODE是她,這一次又是她,這不是雖,這是什麼?」緯恩說著。
「好了沒,說夠了沒?」熙熙看向緯恩。
「喂!屁孩,你在說三小?」坐在康毅前面名叫的郭憶翰的男人吼道。
「欸,說話尊重一點喔!誰是屁孩,一臉流氓樣的。」張恩中說著。
「你他媽說誰是流氓?」郭憶翰一口火氣上來就想走過來打人。
「那麼暴躁是怎樣?難道人是你殺的嗎?」緯恩繼續挑釁著。
「你這死小孩是欠揍是不是?懂不懂無罪推定原則。」郭憶翰說著。
「喔!你有讀書喔!我想說流氓都不讀書的。」張恩中說著。
「好了啦!」炘沂說著,這樣下去很不妙啊!
「夠了沒!請不要破壞現場。」熟悉的聲音傳來,令熙熙一群人嚇了一跳。
「請所有人回自己的位置做好。」章警官說著。
「章……章警官,你怎麼會來?」熙熙說著。
「我負責這個案子。」章警官說著,轉向列車長,跟她說他可以先出去,因為他有不在場證明。
「請各位把自己的隨身物品擺在走道上,並且把手機先拿出來。」章警官說著。
「為什麼要拿出手機?」郭憶翰說著。
「怕你們有人跟兇手通風報信。」章警官嚴肅的說著。
「怎麼可能會有人認識兇手不供出來?」林依潔說著。
「就是會有,所以請交出來吧!」章警官說著。
這個車廂的人雖然很多,但是有很多人都有充分的不在場證明,所以沒有被列入嫌疑人名單裡,包括死者妻子,熙熙他們四個,以及郭憶翰,總共六個嫌疑人。
「好了嗎?所以人的隨身物品都放了。」章警官看著所有隨身物品,其實還蠻多的。
走道上頓時堆滿了東西,行李箱、外套、個人背包......,章警官看著這些物品眼睛都快花了,所有人都放好隨身物品後,接下來就是尋找線索了,但是該從哪裡找起呢?章警官思考著,突然想到一件事,既然死亡地點在廁所,那就只能去廁所找了。
第三章:線索
從章警官來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小時了,地上有著八位嫌疑人的行李,以及私人物品,章警官為了搜尋線索,走到了廁所裡,看著廁所裡的屍體,忍不住嘆氣。
「哀,還這麼年輕,你好好地走吧,我會幫你找出兇手的。」章警官說著。
「你們先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我等等就過去。」章警官對著車內的乘客喊道。
轉頭面向廁所,廁所裡的擺設跟其他車廂的廁所沒有什麼差別,洗手台、馬桶以及垃圾桶,基本上沒有太大的不同,唯獨……,章警官望向垃圾桶,看了一眼後走了出來。
「好了,基本上沒有什麼可疑的地方。」章警官說著。
「現在我要開始檢查各位的隨身物品。」章警官說著,走向滿地的隨身物品。
「林小姐,請問一下,你丈夫平常有喜歡喝的飲料嗎?」章警官一邊搜索行李,一邊問林伊潔。
「喔,他喔,平常很喜歡喝紅茶。」林伊潔答道。
「好的,我知道了,謝謝。」章警官說著。
「嗯?林小姐,這個是……,妳有失眠嗎?」章警官問著,手上是一張從林伊潔包包裡拿出來的一張藥單。
「是啊,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會失眠,大概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吧!」林伊潔說著。
「這個我很了解。」章警官說著。
「感覺章警官在懷疑康毅他老婆欸。」張恩中說著。
「噓,不要亂說話啦!我們又沒有證據,不能這樣判斷人家。」熙熙說著。
「本來就是啊,不然為什麼一直問問題?」張恩中說著。
「不可能啦,老婆殺自己的愛人,這種劇情只有電影才有欸。」緯恩說著。
「在找到關鍵證據前,是不能判斷她有罪的。」熙熙說著。
「我想請問一下林小姐,妳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章警官問道。
「嗯……右撇子,請問為什麼要問這個?」林伊潔充滿疑惑地看向章警官。
「嗯,沒是,單純想知道而已,那這個藥單我先收著,這個也算證物。」章警官說著,手上拿著藥單。
「為什麼要收,難道警官你懷疑我,而且這個藥單上有我的隱私。」林依潔說著,慌張地想搶過藥單。
「林小姐,在沒有找到確切的證據以前,我們是不會做任何不必要的判定的,至於隱私的部分,請妳放心,我們有專人會幫忙處理,這樣可以嗎?」章警官說著。
「好的,我了解了。」林伊潔鬆開了想拿回藥單的手。
「好了,那請林小姐先回座,我要繼續檢查其他人的東西了。」章警官說著。
章警官一個一個檢查,確認所有人的行李都被檢查過以後,再請他們把行李收一收,為了確保有人藏凶器,剛剛也請所有人配合搜身了。
「好了,剛剛幫各位搜過身了,請各位稍後片刻,等等會有人幫你們送宵夜,今天麻煩大家要在列車上過夜了。」章警官說著,一說完就聽到哀嚎聲四起。
「那個,章警官,我能否去一趟洗手間?」林伊潔問著。
「可以,但是請到隔壁車廂去,我們必須保持現場的原樣。」章警官說著。
「好……好的。」林伊潔走向廁所,章警官看向她的臉,表情不正常,難道她在隱瞞什麼?
第四章:疑點重重
過了五分鐘,林伊潔從廁所裡走回車廂,一回到車廂後,就坐回她的位置上,而這些看在章警官眼裡,還是覺得怪怪的,但是他也知道,沒有關鍵證據前,是不能懷疑任何人的。
「我想再看一次廁所,李靖妤妳跟我來。」章警官說著。
「蛤?為什麼我要一起去?」李靖妤說著。
「為什麼她要跟妳一起去?」這下連熙熙都傻了。
「我覺得她可能可以發現一些我漏掉的地方,而且她是唯一一個沒有嫌疑的人。」章警官說著。
「好吧!希望你們快點找出兇手。」熙熙說著。
「一定要找出那個兇手,我不能接受我老公就這樣離開我。」林伊潔說著。
「林小姐妳放心,我一定會查出來的。」章警官說著,眼尾瞄向林伊潔隔壁那個一直不出聲的男人。
章警官看著男人,總覺得他們不是第一次見面,或許他們是家人吧,但是,假設是家人,那為什麼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半句話呢?一般假設是家人的話,應該會跟林小姐一樣難過,迫切的想找出兇手才對,為什麼從他身上完全看不出來呢?等等該問問看了。
走道廁所門前,章警官打開了廁所的門,列車廁所的門是拉式的,所以章警官會靠右邊,而且走道沒有很寬,所以擠不下兩個人,於是章警官負責開門,而李靖妤則是站在章警官的後面,看著們慢慢被拉開……
「等一下,章警官,你不覺得門有點怪怪的嗎?」李靖妤說著。
「怪怪的?好像真的有點難拉,是有什麼東西卡著嗎?」章警官說著。
章警官和李靖妤把視線往門縫裡面看,果然看到了一個東西夾在門縫中間,兩個人小心翼翼的把東西拿出來……
「手套?而且這個是……」李靖妤說著。
「這個是醫療用手套, 醫護人員用的。」章警官說著。
「但是為什麼會卡在門縫裡?」李靖妤說著。
是啊!為什麼列車上會出現醫療用手套,列車上的服務員在怎麼樣也不會用到醫療用手套,難道是有人刻意帶進來的,而且這個人對於毒物學有一定的了解。
「妳幫我看看垃圾桶裡面有什麼?」章警官說著。
「可是垃圾桶很髒欸,可以給我一個手套還是夾子嗎?」李靖妤說著。
「不需要那種東西,妳幫我看看有沒有比較特別的東西。」章警官說著。
「沒有吧!就一些衛生紙,還有用過的衛生用品,跟一瓶喝完的紅茶,沒有什麼……」李靖妤話說到一半頓住了,因為那瓶紅茶根本沒有喝完,甚至還有一半。
「這瓶紅茶沒有喝完欸,而且為什麼味道怪怪的?」李靖妤打開紅茶的瓶蓋,就飄出了一股濃濃的藥味。
章警官陷入了沉思,剛剛林小姐說死者喜歡喝的是紅茶,但是剛剛看到死者座位旁的飲料是綠茶,難道飲料被調包過?不過這樣也說不通,假設今天兇手殺人不想留下證據,為何要將飲料直接放進垃圾桶,而不是把飲料打開後,倒進洗手檯後再將空瓶丟垃圾桶呢?,難道是不小心的嗎?因為據說人在殺人時總是會緊張的,但是兇手應該是不會犯這種錯誤,難道是因為……
第五章:共犯
章警官從廁所走回車廂,剛剛他想到一件一件很可怕的是,如果這件事是真的,那代表有共犯,他必須問清楚,剛剛看到的手套上面是有血跡的。
「章警官您好,請問我可以先走嗎?公司今天要開會。」坐在林伊潔旁邊的男人問著。
「還不行,警方還沒調查完以前,你們都還是共犯。」章警官說著。
「我知道,但是今天的會議很重……」男人說著。
「不行就是不行,你想離開,我們不想離開嗎?還是你就是兇手?」張恩中說著。
「喂!原來現在是可以隨便懷疑別人的嗎?你們這群高中生真沒素質。」林伊潔說著,馬上不敢說話,因為她發覺她好像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
「什麼叫做沒素質,他一直急著離開,只有心虛的人才會這樣啊!」張恩中說著。
「好了啦!沒有證據以前我們不能懷疑別人,熙熙妳幫我……熙熙?」忻沂說著。
只見熙熙坐在位置上若有所思,每次只要這樣的時候,不會有人去吵她,因為上一次他們遇到QRCODE事件的時候,她也是這樣以後,事情才慢慢水落石出的。
「熙熙應該是想到什麼了,你們等她一下。」李靖妤說著。
「我聽說熙熙只對靈異事件有研究,我怎麼沒聽說她還兼職名偵探。」阿忠說著。
「你們不覺得……有點奇怪嗎?」熙熙說著。
「嗯?哪裡奇怪?會嗎?我們都很正常啊。」張恩中說著。
「章警官,你們有調查每個乘客的個人資料嗎?」熙熙問著。
「基本上我們都會調查,只是這次的案子比較特殊,所以還沒開始調查。」章警官說著。
「難怪我覺得怪怪的,剛剛林小姐說的話,你們有人要再重複一遍嗎?」熙熙說著。
「她不是說……」忻沂說到一半突然頓住。
『喂!原來現在是可以隨便懷疑別人的嗎?你們這群高中生真沒素質。』
「沒錯,一般的人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是不會幫陌生人說話的,特別是剛失去丈夫的林小姐。」李靖妤說著。
「所以這種狀況,要嘛剛好,要嘛就是他們認識了。」章警官說著。
但是現在要證明他們認識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查證件,但是假設他是共犯的話,那他應該早就計畫好了,要拿假證件也不會有什麼困難的。
「請你們把證件拿出來,健保卡、身分證、學生證都可以,假設你是從台中來的,也可以拿花博卡,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拿它買票就對了。」章警官說著。
「先生,請問你叫什麼名字?請出示你的證件。」章警官看向林伊潔隔壁的男人。
「我叫圖安仁。」男人說著。
「喔!姓氏好特別喔,你不是台灣人吧。」章警官說著。
「嗯……嗯。是啊,我是美國人。」男人說著。
「好的,請問你的證件?」章警官說著。
「抱……抱歉。我今天是出來吃飯的,所以我沒帶手機,證件都在手機裡,我不用紙本。」男人說著。
「是喔。我看你的騙人技術可能有待改進喔。」章警官說著。
「你什麼意思?」男人說著,雙手不自覺的互絞了起來。
「第一天來台灣?來旅遊?結果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難道你是共犯?」章警官說著。
第六章:背包裡的證據
車上瀰漫著一股不好的氣氛,章警官差點和乘客吵架,,剛剛因為要查證件,坐在林伊潔旁邊的男人遲遲不交出證件,還想藉由不是本國人的方式,欺騙章警官,所以男人就開始被懷疑,但是章警官認為他不是主嫌,而是另有其人。
「共犯?你的意思是還有主謀?」熙熙說著。
「嗯。剛剛我在廁所裡找到了一個東西,這個可以知道不只一個人犯案。」章警官說著。
只見章警官從口袋中拿出一個夾鏈袋,而裡面裝著是醫院用的手套。
「這個是?醫療用手套嗎?」熙熙說著。
「是啊。可是你們仔細看,是不是哪裡怪怪的。」章警官說著。
「哪裡怪怪的?沒有……欸?」忻沂、張恩中和熙熙三個人同時叫出聲音來。
「手套只有一隻,另一隻手的手套不見了。」熙熙說著。
「那另一隻手套在哪裡?」李靖妤問著。
「這個我也很想知道,但是你們想想看,剛上車的時候,你們還記得林小姐坐哪嗎?」章警官問著。
「她不是跟她老公坐一起嗎?」張恩中說著。
「不對,我記得她是跟那個男人坐,但是為什麼?」忻沂說著。
「為什麼嗎?這個可能要問林小姐才知道吧!」章警官說著。
只見林伊潔雙手互絞,臉色也非常不好看,而坐在她旁邊的男人也一樣。
「喂。回答啊,幹嘛,如果不是妳做的是在怕什麼?」隔壁的男人說著。
「我老公說要自己坐,他不喜歡跟其他人一起坐。」林伊潔說著。
「應該不介意我看妳的包包吧。」章警官說著。
「當……當然可以。」林伊潔說著。
包包從座位下被拿過來時,林伊潔隔壁的男人還特意看了一眼,似乎在害怕著什麼,而章警官接過包包後,仔細的檢查了一次。
「林小姐,妳剛剛是真的去上廁所嗎?」章警官問著。
「是……是啊。」林伊潔說著,神情顯得非常緊張。
「李靖妤,妳等等去剛剛林小姐去的那間廁所看一下。」章警官說著。
「為什麼要去那邊看,她就是去上廁所而已,又不會藏證據在裡面。」男人說著。
「等一下,章警官剛剛只是說看一下,完全沒有提到證據,你為什麼那麼緊張?」熙熙說著。
「因為我相信不是她做的,老婆殺老公,荒唐至極。」男人說著。
「我看不是這個原因吧。」熙熙說著。
「你什麼意思?」男人說著。
「我沒有說錯吧,恐怕這次的謀殺案你計畫好一陣子了,六年了嘛?」熙熙說著。
「什……什麼?妳在胡說八道什麼?」男人說著。
「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啊?」張恩中說著。
「噓。閉嘴啦。」炘沂說著。
「好啦,兇屁啊,奇怪。」張恩中說著。
「妳還想騙人騙到什麼時候,蛤?顏芝芝的男朋友?」熙熙說著。
第七章:粉紅色的錢包
車上依舊做著八位乘客,林伊潔、熙熙、張恩中、炘沂、阿忠、章警官、李靖妤以及一直都沒說話的郭憶翰,剛剛西西說出了一句讓所有人都震驚的話。
「男……男朋友?」李靖妤驚訝的說著。
「他是芝芝學姊的男朋友,怎麼可能?」炘沂說著。
「她的男朋友不是已經……」張恩中說著。
「對,六年前就已經失蹤了,到現在還沒有找到。」熙熙說著。
「但是這個人看起來不像啊。」李靖妤說著。
「對,因為他整過型了,我剛剛也認不出來,直到我看到一個東西後。」熙熙說著。
「妳……你胡說,我才不認識什麼顏芝芝。」男人突然開口說著。
「是啊,熙熙,妳沒有證據以前,妳是不能懷疑他的。」章警官說著。
「當然有證據,應該在他包包裡。」熙熙說著。
「包包?好的,請把你的包包給我。」章警官說著。
「為什麼要給你,你這樣是侵犯隱私,小心我告你。」男人說著。
「想告就去告,搞清楚你現在的立場,你現在是嫌疑犯,若沒有危害善良風俗,我們警察可以對你所有持有的物品抱持懷疑的心態,你這樣是在妨礙案件進行。」章警官說著,並把包包拿過來。
「章警官,你看一下有沒有他的錢包。」熙熙說著。
章警官從包包拿出一個粉紅色的錢包,上面的圖案非常特別,但是又看不出來是什麼圖案,於是熙熙請張景官拿出她的手機。
「粉紅色的錢包,而且這個上面好像有圖案欸。」炘沂說著。
「對欸,紅紅的,半圓形的,上面好像有寫字。」張恩中看著錢包上面的圖案說著。
「源?誰啊。」李靖妤說著。
「章警官,你看一下這個,是不是可以拚在一起。」熙熙調出手機裡的照片說著。
照片上有著跟章警官手上拿的錢包一樣的東西,而上面寫著芝的字樣,拚在一起就變成了一個愛心。
「不對啊,你怎麼知道有這個?」章警官說著。
「剛剛行李放在地上的時候,我看到錢包的一角露出來,正當我想要跟他說的時候,他好像自己發現了,並且把它收回來,只是……」熙熙說著。
「他的表情怪怪的嗎?」炘沂說著,只見熙熙沉默,看來是默認了。
「等等,所以他到底叫什麼名字。」張恩中說著。
「他喔,我覺得炘沂應該知道吧,畢竟妳喜歡過他呀。」熙熙說著,突然笑了起來。
炘沂被這麼一說,整個臉都紅了起來,但是在他身上,更多的是憤怒。
「熙熙,妳幹嘛說啦,白癡喔,而且我當初怎麼會喜歡這種人?」炘沂說著。
「所以他叫什麼?不要一直演小劇場啦,快點。」李靖妤說著。
「他……他叫康源綺,康毅最小的表弟。」炘沂說著。
「喔,原來調查的這麼清楚啊,真有妳的欸。」張恩中說著。
「你閉嘴啦,吵死了。」炘沂說著。
「不過你們不會很好奇,他的目的是什麼嗎?」張恩中說著。
第八章:目的
列車上一群人通通看向康源綺,剛剛張恩中問的問題,其實大家都很想知道,也想揪出共犯是誰,但是目前為止沒有證據可以證明犯人是誰,所以張景官正在積極調查現場,而在座位區的其他人,則開始想兇手行兇的目的。
「目的嗎?可是現在只知道他跟康毅有關係而已。」炘沂說著。
「是康毅做了什麼事,導致你想殺他嗎?」張恩中說著,看向康源綺。
「呃……如果我是兇手,我才不會跟你說勒。」熙熙說著。
「喔,對齁,我忘記他是兇手了。」張恩中說著。
「唉,到底是為什麼呢?」熙熙說著。
熙熙說著,眼尾瞄向一職坐在座位上,一直沒有開口的郭憶翰,真的不知道他是不會說話,還是被嚇到說不出話來了。
「呃……先生,如果你知道什麼的話,可以說一下喔。」熙熙溫和的說著。
郭憶翰慢慢的看向熙熙,想要說什麼,但是又馬上安靜,在一旁的李靖妤覺得有點奇怪,於是決定上前,事著讓他放輕鬆。
「如果你有什麼可以幫助破案的證據,可以說出來沒關係的。」李靖妤說著。
「好了啦,你們不要逼他,他說不定真的被嚇到了。」炘沂說著。
「他是為了幫女朋友報仇。」郭憶翰突然開口說著。
「也對,畢竟女朋友過世,對他來說應該不好受,但是為什麼是康毅?」熙熙說著。
「因為他知情不報。」康源綺說著,眼角泛著淚。
剛從廁所出來的章警官,聽到康源綺說的這句話,慢慢的走到座位區,並且和康源綺對望。
「你剛剛說知情不報,什麼意思?」章警官說著。
「你們一定要相信我。」康源綺說著。
「你慢慢說,我會相信你。」章警官說著。
「事情是這樣的—」康源綺開始說著。
『六年前,也就是康源綺還是學生的時候,他和女朋友顏芝芝正處於熱戀期,在學校是大家公認的情侶,兩個人常常一起出去玩,但是事情就發生在暑假的時候,某一天康源綺接到了女友顏芝芝不見的消息,而當時的他,找了他最信任的同學,也就是郭承佑,幫他找,當時的他其實有拜託他的堂哥,也就是康毅,也一起幫他找,當時是康毅得知顏芝芝已經不再人世的消息,但是康毅卻刻意隱瞞,並且和顏芝芝的閨蜜,同時也是他的女朋友,也就是林伊潔幫他保密,本來林伊潔不打算保密,認為這樣做不太好,但是康毅答應她,只要幫他保密,會給林伊潔一大筆錢,並且未來跟她結婚,林伊潔最後還是答應了,但是這件事情沒有隱瞞多久,康源綺就知道了,他認為郭承佑和康毅聯手欺騙他,於是他對他們兩個就此懷恨在心,也有了殺人的念頭。』
「對不起,我當時是一氣之下,失手殺了郭承佑,對不起。」康源綺說著。
「但是林伊潔沒有殺人的動機阿。」張恩中說著。
「那張藥單根本不是她的,是她為了殺人,特地去藥局開的,目的就是為了錢,當初康毅沒有給你答應的錢,所以打算殺了他嗎?」章警官說著。
「你……你胡說什麼,你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藥單不是我的?」林伊潔說著。
『當然有證據,而這個證據應該大家都知道,妳竟然沒有注意到,證據就是……』
第九章:真正的凶手
一整車的人都盯著章警官看,剛剛他說他發現了重要證據,熙熙道是有點困惑,那張藥單都已經被破壞得差不多了,怎麼可能會有什麼證據。
「當然有證據,證據就是藥單上的身分證字號。」章警官說著。
「就……就因為一個身分證字號,根本沒辦法證明什麼吧。」林伊潔說著。
「欸欸!炘沂,一張藥單跟身分證字號有什麼關係?」張恩中好奇地說著。
「不知道欸!但是我記得藥單上一般來說不會有身分證字號吧。」炘沂說著。
「是有的喔,只是不會全部寫出來。」李靖妤說著。
「就算有好了,要怎麼證明藥單不是林小姐的?」張恩中說著。
「跟開頭有關吧,男生的女生開頭的數字不一樣。」熙熙說著。
「喔對,我記得男生是1女生是2對吧。」炘沂說著。
「所以說看數字就知道有沒有說謊了。」李靖妤說著,看向章警官。
「你證明藥單不是林伊潔的。」康源綺說著,臉色比剛剛蒼白。
「這個簡單啊,我們來看看開頭數字。」章警官說著,打開藥單。
藥單打開後,雖然上面的資料都不見了,但是唯獨身分證字號還在,所有人看著上面的開頭數字,上面的數字顯示著『1』。
「妳說謊?為什麼要說謊?」郭憶翰說著。
「我……我沒有,你有什麼證據認為我在說謊?」林伊潔說著。
「這很簡單啊!其實我一開始就知道了,林伊潔小姐,妳還記得我第一個問妳的第一個問題嗎?」章警官說著。
「什麼問題?不就問我左右撇子嗎?」林伊潔說著。
「是阿。妳從那個問題過後,眼神就很奇怪了。」章警官說著。
「我問妳藥單的時候,妳的眼睛先往左邊看後又迅速回到右邊,這說明什麼妳應該知道吧?」章警官說著。
「代表妳在說謊,妳從頭到尾都在說謊。」李靖妤說著。
「人在說謊的時候,眼睛會往自己寫字的手反方向看。」李靖妤說著。
「如果妳覺得證據不夠的話,我在跟妳說一個東西好了。」章警官說著,比向康毅座位上的飲料,那是一瓶喝一半的紅茶。
「妳也是很厲害,但是妳失誤了。」章警官說著,從林伊潔包包裡拿出一瓶一半的綠茶,然後再請李靖妤拿出剛剛在廁所看到的飲料,是一瓶喝一半的綠茶。
「喜歡喝紅茶的,根本不是康毅,而是妳,而妳也是主謀,規劃了整個犯案過程,只可惜妳因為緊張,放錯飲料了,本來要放綠茶吧?」章警官說著。
「還有,坐在妳旁邊的康源綺,也脫不了關係,畢竟他是幫兇,怎麼樣,沒有說錯吧。」章警官說著。
「這個案件根本不是什麼離死死亡案,而是一起經過精心策畫的蓄意謀殺案。」章警官說著。
「請兩位跟我回警局作筆錄,好好地說一下犯案過程。」章警官說著。
「剩下的人也一起去,畢竟妳們算是目擊者,做完就可以回去了。」章警官說著。
「我以後不敢坐火車了。」張恩中說著,跟著一群人走出列車外,準備到警局。
尾聲
熙熙一行人剛從警局走出來,每個人的眼神都非常疲勞,因為昨天發生了列車謀殺案,他們被帶到警局作筆錄,本來以為很快就可以結束,結果沒想到整整作了6小時,害他們整晚沒睡覺。
「謝謝你們配合,大家都辛苦了,早點回家睡覺。」章警官說著。
「好的,章警官也辛苦了,再見。」熙熙說著。
『章警官掰掰。』一行人向章警官道別後,就離開了警局,準備各自回家,這天真的是累壞了,要趕緊回去休息。
「欸,妳們會不會覺得奇怪,既然康源綺那麼早就有殺人動機,為什麼不要早一點做,而要等六年再做?」走到一半炘沂突然開口說著。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明明在六年前就可以動手,為什麼非等到現在?」李靖妤說著。
「可能因為找不到理由吧。」熙熙說著,回想起剛剛聽到的東西,也就是犯案過程。
『林伊潔是主嫌這點很確定,而康源綺是幫兇也是正確的,因為工具是康源綺提供的,他提供手套以及有毒藥物,但是那個是主要的犯案工具,其他東西都是林伊潔自己帶的,垃圾桶那瓶喝一半的綠茶,經過警方驗證過後,確定是死者生前拿過的,裡面也確實驗出了藥物反應,分別有安眠藥以及有毒藥物,至於是誰加的,警方初步研判有可能士林伊潔帶著康源綺提供的手套加的,在她要去看老公時,她先進去廁所,把死者放在洗手檯上的綠茶,往垃圾桶丟,當時戴的就是手套,所以那瓶綠茶沒有驗出林伊潔的指紋,她把綠茶丟進垃圾桶後,直接把一隻手套塞進門縫裡,塞完後,為了掩飾是他殺,於是立刻尖叫往外跑,而當大家往裡面看時,她順勢從包包拿出另一瓶綠茶想掩蓋所有證據,只是她當時太緊張,導致她拿成自己的飲料,而另一隻手套也在他們的座位下方找到,至於藥單部分,上面有驗出林伊潔的指紋,也確定是她故意破壞藥單的,但是安眠藥確實是康毅本人的。』
「居然為了錢做出這種事,何必呢?」張恩中說著。
「沒辦法,人啊,就是這麼奇妙,當他們執著於某件事時,就會想不擇手段去得到它,甚至滅口。」熙熙說著。
「不過熙熙,怎麼每次有妳的地方就會死人,妳不會跟某日本小孩一樣吧。」李靖妤說著。
「拜託一下,我也不想啊。」熙熙說著。
「好啦,不要一直聊天了,都快5點了。」炘沂說著。
「我沒辦法睡覺啦,煩欸。」熙熙說著。
「為什麼?」李靖妤說著。
「我明天……不對,我等等要去彰化幫我妹慶生,她滿15了。」熙熙說著。
「彰化?彰化哪裡?這麼巧。」李靖妤說著。
「鹿港啊怎樣,妳不要跟我說妳也剛好要去。」熙熙說著。
「欸......對啦,就……剛好要去那邊玩,我們去三天。」李靖妤說著。
「咳,妳剛剛說幾天?」熙熙說著。
「三天啊,不……會……吧!」李靖妤驚訝的說著。
「唉,怎麼突然有一種非常不好的預感。」熙熙說著。
「什麼啦,好啦,我要回去整理行李了。」李靖妤說著。
熙熙跟李靖妤道別後,眼神馬上轉變,不是她在亂說,她真的覺得要好像出事了。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豐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詛咒的QRCODE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死亡般的專注9月5日,No. 248,死亡般的專注 傳說 #阿基里德 面對羅馬士兵的逮捕/拘提 依然堅持解自己的幾何數學題 因而喪命 這種熱情已經更勝於廢寢忘食了 或許這就是使命吧 能在年輕的時候,找到使命,並將自己的生命奉獻出去 是幸福的吧 #每日猜招 #dailymrps #mrps20210905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05
死亡焦慮昨天818除了是我成功玩股票的日子開始之外…(其實也才56股,哈 凌晨的時候,其實我嚴重失眠了…陸陸續續到三點多還醒著的樣子 都迷迷糊糊的,原因是我在睡前,好奇地看了一下「斯卡羅」 然後看不到半小時吧,我覺得前面的打打殺殺好浪費時間… 快轉到後頭,是裡面的大股頭,就是大頭目…然後我就有驚豔的感覺 因
avatar
安波流
2021-08-18
「我開車總可以了吧?」專車就可以返鄉了嗎?209人死亡來自家人「故意」傳染。209個家庭破碎,他們都不是故意的。沒有人是故意的。 但從現在開始,回家的人都是故意的。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6-11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村上春樹《挪威森林》 在《鬼滅之刃》最初,作者就已經賦予了故事裡的兩大陣營「鬼」與「鬼殺隊」一個最極端的差異-「生」與「死」的長度。 拿著日輪刀不斷追逐著鬼的鬼殺隊員們,被攻擊會受傷,需要靠藥物或是休息來復原身體,冒著輕易死亡的風險在暗無天日的夜晚戰鬥著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0-11-07
35.3年前一起追車意外死亡事件身為前線特警的陳美美開著改裝後馬力由250匹暴升至700匹的隱形戰車,在一起械劫銀行後展開的高速追捕行動中,陳美美看到剛好趕到銀行門口被悍匪亂槍射殺的法醫藏獒。 戰車急速剎停在距離銀行百米遠的路口。 陳美美探頭出車窗外向藏獒叫喊:「唷!老譚,快上車!銀行那裡已經來了兩個你的助手。」 藏獒跳上碳灰色四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9-13
孩子為何衝向火車?首富之都的死亡之軌在這裡自殺的很多是青少年,而且都是來自柏拉奥圖頂尖學區的孩子。在衝入火車軌道的瞬間,他們全美頂尖的家庭收入,他們唾手可得的史丹福大學入學許可,以及未來直通 Google 或臉書的保證書不但完全沒有意義,反而有可能是迫使他們做出這樣決定的殺手。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