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寫作】日復一日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生!先生!」
深夜11點多,在通勤回家的火車上,有人輕輕地拍了拍正在閉目養神的我。
我緩緩睜開眼睛,車上昏暗的燈光很有這個時間該有的氛圍,我身旁原先的空位,現在坐了一個衣衫襤褸、蓬頭垢面的老人
「有什麼事嗎?」我轉頭看向老人。
他沒回應我的疑問,只用他水藍色的眼珠直盯著我。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人生可以從某個時間重新開始,你最想回到哪一天?」他的眼神異常澄澈,和邋遢的外表呈現極大的反差。
「回到某一天,然後重新開始?」我微微皺起眉頭,「不了,我的人生沒有有趣到值得重來。」
老人大笑了起來,彷彿我說了什麼荒唐的笑話。
然而我僅僅是陳述事實罷了。自從離開學校,出了社會,早已忘了是從哪一天開始,每天的生活就只是不斷把上班、加班和不得不參加的應酬一再的複製貼上。
所謂的時間流逝,也不過是日復一日,僅此而已;像是有條湍急的、名為生活軌跡的河流,即便痛苦掙扎著,也沒辦法逆流而上,只能隨波逐流。
對於每天必須坐著夜車通勤的我來說,連日復一日都已是負重前行,哪裡還敢想像再從頭來過。
「不如這樣吧。」老人終於止住了笑,邊說邊從懷中掏出一個鑲著紅色按鈕的小盒子,遞到我的面前,「看我變個魔術好嗎?」
我不置可否的笑了笑。
「把眼睛閉上。」老人看我默不吭聲,自顧自地繼續說著,「然後在腦海中想一個你真正感到放鬆的時刻。」
我乖乖把眼睛閉上,靜靜思考著。
「想好了嗎?」過了大約一分鐘,老人問。
我睜開眼睛,輕輕點了點頭。
他則露出燦爛的微笑,然後快速的按下盒子上的按鈕。
喀嚓!
隨著響亮的聲音落下,四周又再度陷入一片黑暗。
-
「先生!先生!」
深夜11點多,在通勤回家的火車上,有人輕輕地拍了拍正在閉目養神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