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澎湖酒廠
那潭琥珀色的湖水
李白在撈月
將進酒,杯莫停
一字一句從指縫中
細細碎碎流瀉出來
流到二十一世紀
淺嚐輕吟越歌越遠
狂飲喧鬧充斥人間
濃烈酒味伴隨
瘋狂的車輪
畫出 一杯杯
血腥瑪麗的鮮紅
愈沉愈香的酒
沉了
千年 卻
變了味
飲得令人
心醉
身碎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秋天的顏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暗˙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橫國小浮球造型藝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歸路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崁聚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九劫江-九劫共主⑤》--中篇武俠小說段上清殺死了王老五,卻也知道自己哥哥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木雚|小說創作
    2024-06-19
    久別重逢義大利.最難忘的威尼斯一泊二日(下)回想威尼斯兩日行中,最珍惜的一段、放鬆又放空的浮生半日閒,就是得以好整以暇地入座開業至今已超過三世紀的「花神咖啡館」、其中名喚「鏡廳」的tea room、轉角靠窗的明亮沙發座,閒聽窗外小編制管絃樂隊的抒情古典樂演奏....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4-06-18
    avatar
    木雚|小說創作
    2024-06-15
    《九劫江-九劫共主③》--中篇武俠小說段上清和和平寨一行人到了信義寨,九劫共主的遴選終於展開。
    Thumbnail
    avatar
    木雚|小說創作
    2024-06-12
    重譯顧名思義就是要透過幾種語言的交棒翻譯,十四世紀末的這個時候,除了像回教徒有到麥加朝聖之類的宗教理由,如馬和的父親跟祖父。再則便是為海商豐厚的利潤所驅使的商人,任何人多懂得一種外國語,便多條出路。重譯樓樓高三層,每層有廂房幾十間,整層樓號稱是有九十九個包間,同時可招待兩千餘人。這天入夜,燈火通明,
    Thumbnail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8
    泡在廉價傷感裡自舔傷口的。。。 也只有那一段時間!
    avatar
    nolyga
    2021-03-15
    東漢的時候,杜康秋收時不慎將一麻袋高梁倒入水缸中,數日後缸內飄出異香,杜康驚詫。 這時,李修緣過來,告訴杜康,你缸內要出瓊漿玉液了。 但是你得按照我吩咐的去做。杜康忙問,如何去做? 李修緣說,明天你要設法找到三個人,每人給缸內滴一滴血,方可。 於是,第二天一早杜康在菜市場上等人。一會兒,過來一個書生
    avatar
    林志文
    2020-06-21
    九歲我不明白,也許我把僅餘的大方得體一拼在生你的時候都產下來,然而你媽我從沒有你半點的好脾性。從小到大都喜歡拿你來開玩笑,笑得你爸都忍不住叫我收歛一下,但你就只是笑了算,從來不放心上,有時還回我一兩句:「是呀媽我真的很笨啊,但我就是不喜歡動腦筋。用腦很煩!」這趟輪到我反白眼。
    Thumbnail
    avatar
    Teresa Ho
    201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