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炮竹 燃得狂
神轎 踏得狂
乩童 舞得狂
漁獲 空艙還是滿囊
船行 逆風還是順航
信眾暫時遺忘
且把一家溫飽平安的渴望
默默 在心中吶喊 寄託於
金碧輝煌的神像身上
鑼鼓 響得狂
廟會 熱鬧登場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合橫國小浮球造型藝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歸路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崁聚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嘮叨雜記第十七篇-回鄉參加廟會ㄉ前一天  在四月二十四這日回到旗津,參加臨水宮的繞境,是緣於農曆一月十五疫情關係延期,延滯此時才復辦。而我這次幫忙的是家附近的廟-紫菱殿。   剛回到旗津,此時晚間九點,發現很多廟都開始進行準備動作,比如設立香案阿,架設色系偏紅的帆布棚子,還有轎子等等,整個都是為了明日做準備。   感覺比較特殊的是不同以
    Thumbnail
    avatar
    趙澤民
    2021-04-24
    20210103-【廟會】【繞境】【生活感言】【女神】-多年後再見董馨20210103-【廟會】【繞境】【生活感言】【女神】-多年後再見董馨 元旦連假,我完全沒出去玩,因為天氣冷,我幾乎在家看電影+動畫,其實我現在的新生活,就算天氣不冷,應該也就是去健身房+在家看電影而已,但今天我在FB看到董馨的動態,原來他今天來高雄繞境,基本上我看他都是在屏東活動居多,就算是高雄的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01-03
    鞭炮:炸開了傳統廟會文化與現代文明的衝突月初「艋舺青山宮」遶境擾民風波尚平,沒多久分別在南投埔里及臺南市又有相關廟會擾民的報導,可知現在民眾對於自己的生活品質越發重視,傳統民俗活動無所節制的喧擾難以再被接受。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12-26
    幻想中的廟會繞境叭嗚——叭嗚—— 大街小巷裡傳來一陣嗩吶吹奏的聲音,同時伴隨著鑼與鼓奏樂聲。這是一場盛大且熱鬧的繞境盛會,與在廟裡請法師頌經文的法會有所不同。 你們曾想過在誕辰之日正在出巡的神明,是怎樣行軍及魑魅魍魎相戰的呢?雖然不知道真實情況如何,不過靠著想像力去發想應該超有趣的吧? §§ 在繞境的隊伍裡,最前方
    avatar
    嵐隱
    2020-08-06
    廟會概念店的霸主 : 擁有淺草寺西參道超多店面的花月堂有許多網路的文章提起花月堂,都說這是一間 : 超大波羅麵包的專賣店。但是走進了淺草寺的西參道,與其說花月堂是賣菠蘿麵包,還不如說這是一間廟會概念的雜貨專門店。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19-12-01
    廟會 / 2002.09.09.我和 Liv 經過一些古老的菜攤,又穿過一棟空蕩的大屋子,然後看到幾座高大的廟宇矗立在街道旁。 接著,好像有廟會活動似的,我看見一些穿白衣的人正在街上表演踩高蹺。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1
    廟會趕集般的伙伴情誼我常常把荒野裏的活動想像成古代的「趕集」。一聲吆喝,朋友們就從四面八方響應,大伙肩挑手提,騎著驢趕著牛,每個人都不可或缺,但也沒有那一個人是主角。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