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六十四)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花艷紅離開書房之後,檮杌天穹隨手將書房設了結界,他隨意優閒的坐在椅子上端起一杯松針柏葉茶,看著茶杯邊緣裊裊升起的水氣,對眼前的虛空,說了句:「別躲了,出來吧,疫厲。」
「你知道我在?」一陣黑霧自檮杌的腳底竄出,慢慢聚集成一個稀薄的人形,老實不客氣地坐進了桌前的木椅。
「我不但知道你在,而且我幫你問了你想知道的事:那個壞了你大事的紅頭髮狐狸小子,來自何方?」檮杌接著說:「你也聽到了,他是人類,不是九尾狐。」
「所以,你要我去人間,不要回頭找荒原神獸的麻煩?」無形啞聲開口說。
「只是建議而已。」檮杌啜了一口紅茶,慢慢放下杯子,盯著眼前的黑霧人形說:「我研究室裡的學生們不是省油的燈,就算他們一時半會兒發現不了你,總會覺察出不對勁;你也別想入侵他們、他們的法力比你想的強大多了。喔,對了,我還有個學生是祝融一族,還是勸你早點離開、別跟他們正面相向的好。」
原先面無表情的無形,聽到「祝融一族」的時候,忍不住身形四散成一團,晃了一晃,才又凝成人的輪廓。祝融的天賦是「天火」,比靈焰還高上一級,對疫厲而言,那就是天生的剋星。
「好、我走,而且保證不動你的徒弟們!」無形正想散去,檮杌的結界卻還不肯撤,他走不了。
「我幫你逃出了合議會,雖然不是故意的,但怎麼說都是救你一命,你就這樣拍拍屁股就走了?」檮杌嘴角帶著微笑,眼光卻是冷厲。
「要不然呢?你再把我抓回去?跟大家說,你是不小心才把我帶出來的?」無形一臉無所謂的賴皮樣,他打賭,檮杌天穹丟不起這個臉。
「抓起來很簡單,只要我叫祝融明月進來,一把天火燒了就是,又何必再讓合議會知道?」檮杌看著他整齊乾淨的手指甲,想著要不要再用銼刀修一修。
「你要什麼?」一聽到天火,無形的臉垮了下來,只能低頭。
「我的商業集團裡,有一間小藥廠,因為沒有自己的專利藥劑,所以獲利有限,目前還需要集團幫忙填補虧損……」檮杌天穹的嗓音悠悠響起,無形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說:「我既不懂製藥、更不懂賺錢……」還沒講完呢,話音就被檮杌天穹截斷:「我只要你把入侵荒原神獸、和散播到人間的病菌、病毒或蟲子,都提供樣本給我,就可以了。」
「可是,我們的各種病菌和蟲子一直不停在變異……」
「那就一直提供樣本過來。」
「有的時候連我都無法掌控……」
「當你無法掌控的時候,也就是你失去利用價值了;失去利用價值、就可以進焚化爐了。」檮杌天穹陰森森的說。
「我、我要考慮考慮。」
「我的耐心有限,給你考慮十秒鐘吧!十、九、八、七……」檮杌天穹的倒數讀秒有如機器般精準。
「好了、好了,我答應。」無形閉上眼睛、身形向內縮小了兩號,直接宣布投降。
最後,兩「人」完成了天雷誓:無形必須在議力入侵荒原或人間之前六個月,先把「病原樣本」送到檮杌天穹指定的地方;而檮杌天穹的回報,就是讓疫厲在荒原大學中傳播___當然不能讓荒原大學的學生們恐慌,只能悄悄的讓他們捎帶一些病原回家。
所以,一個星期之後,許多荒原大學的學生覺得四肢無力、請病假回家,剛好讓疫厲的徒子徒孫們得以遷徙散播。
另一方面,檮杌在人間的商業集團,正在傾全力研製某些特異病菌的解藥、甚至開始量產。所有量產出來的藥物、都堆在租來的倉庫中不動如山,私心裡覺得大老闆太過任性的高級主管,在半年後才發現,原來大老闆才真正料事如神,不是一般人可以捉摸得到;此為後話。
同一段時間,青龍王忙著在荒原追查疫厲蹤跡,後來雖然查出疫厲躲在合議會神獸議員們的鞋底、偷渡出去;但是面對無辜且無知覺模樣的神獸議員們,他也不好多加責備___最重要的是,責備了也無法挽回,倒不如讓神獸議員們心生愧疚,以後有其他需要行使決選權的事,比較好商量。
就在荒原擂台戰結束後十天,獬豸坤急匆匆的發了一段訊息、給正在新加坡總裁辦公室裡的檮杌天穹:「經查證、紅髮青年曾經隨青龍王搭乘宇宙飛艇,從天界降落大戈壁邊界。」
就在檮杌天穹盯著這段訊息思索的時候,又一條訊息追著冒出來:「飛艇降落時間 ,九十五天前。」
九十五天……三個月前……檮杌天穹聯想到他被拘留在天界龍殿堂的事,一下子情緒失控,失手捏碎了手機螢幕;他的手機閃爍了一陣、亮出許多幾何條紋和七彩光點之後,悄無聲息地暗了下去。
默默深呼吸、慢慢將鐵青的獸臉恢復為白皙的人類五官之後,檮杌伸出爪子,拎起辦公桌前的內線電話,壓低了聲音:「郝秘書,我的手機摔壞了,你盡快幫我再弄一支手機;不要最新款、只要跟原來的一樣就好。」
當郝秘書從中古市場、好不容易買到了那型號已經停產的手機,送進總裁辦公室的時候,檮杌天穹已經恢復原樣,冷靜又嚴肅的把已經變形的手機交給他,只淡淡的說:「想辦法備份、盡量救回所有資料。」
看著有點兒像歪掉的軟糖的手機,郝秘書心裡訝異著:「這、這、這手機,是摔到還是被卡車輾過啊?」
就在郝祕書拿著變形的手機、試圖退出裡面晶片卡的時候,檮杌天穹在辦公室裡急躁的踱著步,心裡來來回回就是獬豸坤傳來的那則訊息。
「人類、法師、有靈力、從天界過來的、跟青龍極走在一起……難道,他是從龍殿堂裡出來的?龍殿堂裡,怎麼會冒出人類來?可能與和氏璧有關嗎?檮杌先祖可以從異寶裡進去、難道不能有人類從異寶裡出來?」想到這裡,檮杌天穹興奮起來,他要親自跟這個紅髮青年談一談!
三十分鐘之後,總裁的私人飛機從機場起飛,直接飛往距離「荒原大飯店」最近的城鎮:極北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五十八)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九)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一)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二)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六十三)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