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天道 第十五章 太古四凶獸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喂!你都睡不著?"忽然間嵐在其身後彈出來。堅回頭望了嵐一眼,他覺得嵐真的越來越不同之前,在星光影照下,嵐勝雪的皮膚更加閃閃生輝,而堅不知道的是嵐其實正在全力運轉應天訣修練所導致。
"你在想今天發生的事情?其實我比你更覺得特然及荒誕,但無可否認這是事實,我要去尋找神狐一族的下落,畢竟那是我的族人,還有我父母不知如何了?你會⋯⋯陪我一同去尋找嗎?"嵐很認真的說。
堅感覺自己對嵐的感覺有些少變化,急忙盤開話題打趣說"我一定撐你啦!以前妳去爬芒果樹我不又是在下面接應!"
嵐想起以前的往事,不禁會心微笑。
"沙⋯⋯沙⋯⋯踏⋯⋯踏⋯⋯踏⋯⋯"
"咦?堅,你聽到嗎?"嵐問。
"聽到。噓⋯⋯ "堅凝神傾聽中。
之後,一隻巨大的獸腳出現在洞口右方,慢慢地四足緩步踏出,洞口有兩人高度但只可看到這巨獸的胸部位置,此獸四足似虎,但體形龐大;然後,這巨獸把頭探下洞口,鼻子不停地在嗅,然後他那雙如燈籠的血色眼眸左右掃視,最終停在他們兩人身上;這巨獸臉面有些像人,但有一雙野豬般的燎牙,尾很長。
此時,小黑已經在他睡覺的位置醒過來並與嚇到全身僵直的嵐及堅以傳心術說道"都別動!這是太古四凶獸之一,檮杌,十分頑皮、固執及凶殘,牠的存在比遠古、上古時代更悠久遠⋯⋯ 所以不要引起牠的興趣並求神拜佛牠今天已經吃飽了⋯⋯"
就在這時,靈兒也醒了,擦著大眼晴,看到洞口大小的一個青面燎牙的怪物,嚇得以超200聲貝大叫著向後退去;檮杌聞聲立馬發狂,用牠的頭及前爪瘋狂轟擊洞口的禁閉結界,陣陣裂紋乍現。
"所有人后退,堅,嵐,你倆守在我左右后方,靈兒!別叫了!趕快想想有什麼陣法符祿可以幫助我們;大家小心,禁閉結界頂不住多久,一會兒我主攻,堅及嵐輔助攻擊,盡量幫忙,如果確實不行就擾亂一下牠⋯⋯沒辦法,我們盡力也只是五五開,稍一不慎,我們都得交代在這裏!"小黑焦急地説。
話音剛剛落下,那結界像玻璃般碎裂,消散於大氣中,而檮杌好像一隻瘋狗一樣在挖大洞口;就在牠挖開了山洞天穹之時,小黑已經拉開了拳架,渾身上下散發著淡淡橙黃色的武道氣機,小黑低喝一聲「震天拳」,看準檮杌頭部一拳轟去,檮杌剛揭頂就被人一拳擊中,當場呆了一呆,然後雙爪齊出拍向小黑,小黑一擊得手,那肯收手,急忙運起身法左右迴避企圖再尋找機會,但他心裏暗暗吃驚,這太古凶獸硬如頑石,剛剛接近全力一擊,牠居然只是𣋡了一下?這時,堅及嵐不知所措,他們那有見過這些大場面,最多在之前下界應付過一些小混混而已,幸好檮杌注意力都在小黑身上,他們這時也只是在外圍左閃右避尋找機會。
而靈兒已經回過神來,躲在大後方並拿出了天闕門的秘寶-皇極法笈,希望可以找到些符籙幫幫忙;而她現在真的後悔的心都有了,暗暗發誓如果能躲過這劫,以後都會用功研集符籙陣法,再不會恃住自己天資卓絕整天只學些玩樂用的陣法符籙,而現在好了,天妒紅顏啊!
仲使靈兒心裏在不停地糾結,但手上沒停過,不斷翻閱初階符籙陣法;沒辦法啊,稍微高階一點的需要花很多時間研究!哪怕她是萬年難見的神女奇才也沒辦法跨越這洪溝。
而這時,小黑他們三人已經盡數掛彩,小黑比較多,嵐及堅小一些,其中幾次尤其驚險,檮杌的大口差點就把小黑吃進去了。而他們也留意到檮杌的一個怪動作,就是牠無論怎樣攻擊,牠也會盡量將腹部貼近地面,他們估計牠的弱點可能在腹部。
"有了!這個好啊!讓我試試!"靈兒一邊大叫一邊在空中以指尖畫寫符咒,然後一道凌空散發著銀光的靈氣符紋撞入小黑背門,但可惜不見得有什麼變化,似乎失敗了⋯⋯跟著她隨即再嘗試利用僅有的靈氣劃了兩道銀符,直奔堅及嵐。
當銀符進入堅體內時,忽然,四周好像靜止了一樣,包括嵐,而他的速度不減,似乎只有他那道銀符成功了,於是,他把心一橫,奮起反擊,他直接飛奔往檮杌的腹下,用盡全身氣力瘋狂出掌,但就在堅出了十數掌後,銀符的威力消失,周圍的時間流速回覆正常,檮杌被堅一輪猛攻后,這次明顯受創,奈何他的武功來自下界,並未能重創牠。
檮杌受創發狂,把整個身體往下壓,估計有十噸八噸重量直接壓在堅身上,堅沒有銀符加身,走避不及,被壓得吐血暈死過去。而堅的肉身意識在垂死狀態下續漸模糊,而他的元神則進入了一個幽暗的空間,而這個空間是由兩部份組成的,天空及海洋,天空上有著灰暗的雷雲湧動,海洋則由億萬的劍刃形成⋯⋯而突然,天上一道雷火閃下,一把燒著洪洪烈火的三尺黑色兵刃從劍海浮上半空。
大道無所為
大道無所為
工作太悶,老闆太差,人生苦短,故執筆抒發一下對這世界的不滿,幻想及宇宙觀。 暫時以blog形式將小說故事分享, 周末更新 故事內容如有擂同,實屬超有意的巧合! 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度物質的世界,主人翁是些"普通人",從他們的的經歷及身世,慢慢打開整個世界觀,宇宙觀以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