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七十九)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是……荒原大學的檮杌教授,我想起來了,那個姓祝融的學生就是你的學生!」一個中年大漢叫起來。
「那個治好僵屍症的祝融就是他的學生?」
「他知道救治僵屍症的方法?」
「好極了,我們狌狌族有救了!」
「對啊!我們仙鶴族也有救了!」
一下子,會議廳裡像被空氣砲炸過一樣,所有「人」都在說話、所有「人」都急著表達自己的意見。
檮杌天穹也不制止大家,他微笑的看著眼前這些情緒激動的「人」,有些已經興奮的露出了獠牙、尖嘴或利角。這沸騰的場面持續了一炷香有餘,終於大家逐漸冷靜下來,有個聲音大聲嚷著:「他說他有辦法,到底是啥辦法?總要說清楚啊!」
是啊,人家還沒講清楚呢,這邊就已經嗨成這副德行;還是先收著點,聽清楚了再說哇!
眾族長心裡都飄過這陣想法,開始冷靜地看著講台上的檮杌天穹。
檮杌天穹也不含糊,他掃了一眼講台下座位還留著的族長們,說道:「大家都知道,祝融是我的學生,她用天火治好了獨眼巨人族長,殭屍病毒被清得乾乾淨淨、而且獨眼巨人沒有任何損傷,功力最少恢復八成;我當然會和祝融討論出可行的救治方法。」
檮杌頓了頓,看著台下一雙雙晶亮的眼睛,他成功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深感滿意之下,他接著說:「同為荒原獸族、救死扶傷、分所當為,但是祝融只有一個,病患成千上百、又散居在荒原各處,讓祝融一人用天火去一個個救治,太過艱難……所以我和祝融聯手製造了『天火儀』,現在正在加緊趕工量產,雖然貴了點,但是保證有效。」
說著,他打了個響指,兩個身穿保全制服的高大男子、抬著一付擔架進來,擔架上,是一隻氣息奄奄的三尾狐。
儘管那隻小狐狸只有人的一半高、耷拉著腦袋、閉著眼睛微微喘氣、看起來氣息奄奄,但是牠的四肢仍然用粗韌的牛筋索捆縛著,似乎生怕牠會暴起傷人。
「這是一隻得了殭屍病的三尾狐……各位別擔心,我已經用結界將牠包裹起來了,病不不會散逸出來。」瞄一眼坐在前排、身體開始向後縮的「人」,檮杌特地加了這麼一句。
接著,檮杌從西裝口袋裡拿出一副連著電線、電池的銅針,說道:「這是天火儀的原型,還沒有美化、但是功效一樣。」
他一邊將銅針刺進三尾狐耳後、雙眼之間、頭頂心共八個穴道,一邊說道:「每一類神獸的穴道罩門都不同,不用我說,你們應該都清楚;這隻三尾狐的穴道,是九尾狐告訴我的。」
「請各位注意,精彩的來了!」檮杌說完,啟動手中電池開關,只見閃著藍光的電流在銅針上跳躍、沒入三尾狐毛茸茸的身軀裡面。
廳內竟的落針可聞,大家都屏氣凝神、全神關注在台上擔架裡的小狐狸身上;可是那隻狐狸沒有任何反應,連原本粗重的喘息都輕了下來。
三刻鐘後,有些觀眾已經開始不耐煩了,微微發出探詢的聲音,這時,擔架上的小狐狸動了,被綁縛的四肢上下甩了甩,搖頭擺耳、甩動起三條尾巴,最後才緩緩張開了眼睛。
當那小狐狸看見自己躺在台上、台下是一雙雙直勾勾盯著自己的眼睛時,嚇得緊閉起眼睛、尖叫起來,牠帶著哭音說:「怎麼辦?我沒有變身、沒有化妝、被看光了!」
所有緊盯著牠的神獸一聽,便「轟」的一聲笑開來,清醒的第一時間,在意的竟然是自己沒有變身,不錯、這很狐狸;看來這隻三尾狐有修煉成九尾狐的潛質。
眼見已經收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檮杌打了個手勢,兩個大漢將蜷起身子、緊閉雙眼、還在嚶嚶哀叫的三尾狐連同擔架,抬了出去。
「這療程還要持續、總共需要一個半到兩個時辰才能根治,因為三尾狐身軀較小,所以才能在三刻鐘的時間就清醒過來。」檮杌對著台下解釋道。
「大家都看到了,那隻三尾狐已經清醒、擺脫了僵屍病發的渾噩,我們就讓牠待在僻靜的地方繼續治療吧!」檮杌天穹微笑著,那隻三尾狐的一聲哀嚎正好讓大家印象深刻。
「呃,檮杌教授,那個天火儀要多少黃金?」有人開口問道。
「一具天火儀要一百金幣。喔,我忘了告訴各位:一具天火儀只能救治一個神獸,除了電力消耗之外、那個銅針也會損耗,所以治療完畢之後,整組等於作廢。」
檮杌天穹一說完,就有喟嘆的聲音響起:「果然不便宜,每治一個獸、要一百金幣,等同五十兩黃金……我們族裡大大小小有將近三十個要治療,那要一千五百兩黃金!」
「我說檮杌教授啊,你這也賺太多了吧?剛剛不是還義正嚴詞的說甚麼『救死扶傷、分所當為』嗎?怎麼還要這麼多黃金哪?能不能少算點?」
「可以啊,」檮杌很認真的點點頭,說道:「你可以不要買,都不必花費黃金。或者自己想辦法找個能用天火纏繞靈力的神獸,看看人家要不要免費幫你救治。」
檮杌的一句話,將死所有神獸。
「先跟各位說清楚:不是捧著黃金過來,我就一定有天火儀賣給你;剛剛說了還在趕工製作,所以數量有限、先買先得,我在荒原大學的檮杌研究室裡。」說完,檮杌天穹從容走下講台。
才走出合議會大門,一群帶著錄音麥克風、錄影機設備的「人群」,快速圍攏過來,開始有人尖聲發問:「檮杌教授,聽說你找到了治療僵屍症的方法?」「檮杌教授,可以讓我們看一下你治好的病例嗎?」
「當然,我正好藉這個機會,跟各位展示一下我的新發明___天火儀。」說著,一副擔架從側門邊出現,擔架上是那隻剛剛恢復神智的三尾狐,牠全身裹在一床薄被之中,只露出一對尖尖的狐狸耳朵。
原來,花艷紅將當時收集的尾羽翎毛統一散發出去,通知了大家今天在荒原合議會前,有一場展示「治癒殭屍病的方法」發表會,所以引來這麼一批「傳訊者」,大家都想藉著傳遞這則消息出名。
檮杌天穹的「意外記者會」,成功的把「天火儀」消息散布到荒原各個角落去。
一時之間,檮杌研究室外面門庭若市,一個個捧著黃金來買「天火儀」的神獸排起長長隊伍,他們一邊排著隊、一邊抱怨著___對荒原神獸而言,『排隊』是人類陋習,在荒原闖蕩、哪裡需要神獸排隊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七十三)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四)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五)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七十六)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七)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八)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