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聽英] Break Free 解開身上的枷鎖,讓自己自由

2021/05/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Ariana Grande一直是我超愛的女歌手
她在2017經歷英國曼徹斯特的恐怖攻擊所帶來的恐懼
雖然剛開始這些感受暫時佔據她的心
但是她不讓那些恐懼停留太久影響她
她解開了恐懼帶給她的束縛
所以我們台灣的演唱會也照常舉行
我還記得在演唱會聽見這首歌時的悸動
超級興奮的,超級奮力的尖叫

這首是我在大學時期很喜歡的舒壓歌曲
副歌的節奏總是能夠帶給我一種嶄新的能量
彷彿現在的世界與我暫時與我無關
我可以在這首歌中吸收、內化這些能量養分
讓自己可以再次面對這個世界
If you want it, take it
想要的夢想,要踏出去追
I should've said it before
我之前應該告訴過自己了
Tried to hide it, fake it
總是將真正的想法隱藏,假裝那不是自己的模樣
I can't pretend anymore
我不想再演了
雖然我們活在這個美麗及自由的世界,但我們總是活在別人的嘴裡,滿足別人的期望,迎合別人的需求,為什麼我們必須這麼做,為了生活或是從沒好好傾聽自己,可能都有,不過無論是哪種原因,若是沒有在自己的平衡之中,很容易就會讓自己的心情處在不屬於自己的狀態。
雖然在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得已,但是就如同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劇情,每一次說的我沒有選擇,我們都早已選擇好,所以傾聽自己的內心也是我們為了生活所放棄的選擇,但是只要你/妳願意,其實可以慢慢開始試著在晚上花個10-20分鐘,問問自己今天的感受,哪些事情令自己開心? 哪些沒有? 從這一小步的練習慢慢剔除,慢慢增加,找回自己的模樣。
I only wanna die alive
我想要好好的做我自己
Never by the hands of a broken heart
不會再讓完整的自己破碎
Don't wanna hear you lie tonight
不想再接受你/妳的謊言
Now that I've become who I really are
現在我已經成為自己的模樣
在愛情裡面,我們也常常忽略自己的選擇,只為了保全這段感情,但是若是只有自己的付出,即使在相愛的感情也會漸漸走味,但是若有好好傾聽內心的自己,便能夠找到兩者間可能平衡的選項,但是這一切都需要練習,並非一蹴可幾,晚上擁有自己的獨處時間,便可以沉澱心情問問自己,關於愛情有很多解法,但我相信傾聽自己會是一個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更理解一段感情的方法。
This is the part when I say I don't want ya
這就是與你/妳分開後的新人生
I'm stronger than I've been before
我已經比之前更勇敢了
This is the part when I break free
這就是我解開你/妳、我所賦予的枷鎖,我自由了
'Cause I can't resist it no more
因為我受不了了
This is the part when I say I don't want ya
這就是我與你/妳分離後的開始
I'm stronger than I've been before
我的心已經比之前更強壯了
This is the part when I break free
這就是鬆開你/你、我所綁上的繩索,我不再被束縛
'Cause I can't resist it no more
因為我再也無法忍受了
不再被別人話語束縛的自己,也不是永遠付出感情的自己,鬆開這些別人或是社會期待給出或者是自己綁上去的枷鎖,讓自己可以好好的體驗這段人生,這是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別人贈與的,只要沒有傷害別人,那麼無論想要做些什麼都可以,給自己探索的時機也給自己摸索的機會,才能夠更了解自己,進而更知道自己的未來。
這首雖然目前沒有在手機清單(我都會固定整理,這是一種樂趣),但它還是存在於我的歌單中,有時想要讓自己轉換心情,便會打開YouTube看看這支MV以及聆聽歌曲,同時問問內心的自己到底該做什麼,雖然有時未必會有解答,但是我還是會給自己摸索的時間,做選擇一直都不容易,唯有給自己在內心探索過、選擇過、體會過,就能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給我動力
也可以訂閱我(凱西聽英樂)
推薦給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
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