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英] Black Magic 不為了愛變得盲目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55首歌
這首歌是Little Mix的Black Magic
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吧
曾經在上學時遇上了某個很棒的人
或是遇見了某個很喜歡的人
然後就開始想方設法讓她/他注意
也或者只是默默關注著
或甚至為了那個人而改變
但一切真的會更好嗎?
這首歌的MV是讓改變這件事變的美好
但對於這個,我有不同的想法想分享...
All the girls on the block knocking at my door
住附近街區的少女們都來敲我家門
Wanna know what it is, make the boys want more
想知道我的箇中秘寶,是什麼讓男孩們對我難以忘懷
Is your lover playing on your side?
你/妳的愛人是否陪著你/妳呢
Said he loves ya, but he ain't got time
他說愛你/妳,但總抽不出時間陪你/妳
Here's the answer, come and get it
這兒有答案,想要就來拿吧
At a knocked down price (Hey!)
挺經濟實惠的呢
大家都會想著成為熱門的那個人,這樣好像就會離自己喜歡的人近一點,因為這就是吸引對方注意的一種方式,或是裝柔弱一點,好讓對方看見自己好像有需要,也或是求救自己身邊的戀愛達人或是愛情軍師,請教他/她們如何飛躍情海或是征服情海,每個人對於愛情都有不同的見解也有不同的方式,沒有對與錯,只要沒有以傷害別人為前提就好。
Full of honey just to make him sweet
他像一缸蜂蜜,甜滋滋的
Crystal balling just to help him see
希望水晶球能幫他看見
What he's been missing, so come and get it
他正錯過的美好,所以來拿吧
While you've still got time (Hey!)
趁你/妳還有時間挽回
Get your boy on his knees
讓你/妳的男孩拜倒於你/妳
And repeat after me, say
跟著我說

或是自己上網找網站求助,網路無所不有,現在Google可以找到許多偏方,而這些目的也就是希望能夠讓對方注意到,畢竟喜歡會讓人不小心失去理智。

不過我想告訴你/妳,其實保持原來的自己就可以了,真的不必刻意把自己弄成另一個人,對方如果喜歡你/妳就會被原本的你/妳吸引,而不是改變後的你/妳,偶像劇或抖音總喜歡用這種反差製造效果,不過那是為了戲劇高潮呀兄弟姊妹們,所以我覺得維持原本的自己就好,除非自身就是個喜歡不同風格的人,那當然可以,可是一味地為了吸引對方而改變,這樣就要把原本的自己關著,隱藏的很辛苦,生活不必這麼累,做原本的自己就好,好嗎?除非是為了讓自己更好而改變,不是為了對方,而是自己。
Take a sip of my secret potion
嚐一口我的秘製魔藥
I'll make you fall in love
我會讓你/妳墜入愛河
For a spell that can't be broken
一個無法收回的戀愛咒語
One drop should be enough
一滴應該就夠了
Boy, you belong to me
男孩,你是我的
I've got the recipe
這是我的秘製配方
And it's called black magic
(And it's called black magic, yeah)
是戀愛黑魔法
Take a sip of my secret potion
喝一口我的秘密藥水
One taste and you'll be mine
只要一口,你/妳就會屬於我
It's a spell that can't be broken
這是無法反轉的戀愛咒語
It'll keep you up all night
會讓你/妳整晚都興奮不已
Boy, you belong to me
男孩,你是我的
I've got the recipe
這是我的秘密配方
And it's called black magic
(And it's called black magic, yeah)
叫戀愛黑魔法


其實副歌這一段歌詞還蠻可怕的,有點像是為了愛飛去泰國下他/她降頭,或是用茅山道術來下符之類的,畢竟世界上真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秘術可以達成”愛”這件事,至於幸福與否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沒做過,我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幸福或快樂。
我當然不傾向這樣子的方式,因為我自己覺得不會幸福(還是如果有幸福的歡迎留言一下喔,感恩) 就如同我上面所說,真正喜歡你/妳的人,會因為你/妳的本質而靠近或被吸引,為愛改變的話太辛苦了,因為那就不是原本的自己,而是自己給的人物設定。

人生很長,會遇見的人可能很多,為了愛有時候會盲目過了頭,我想告訴你/妳,維持原本的你/妳就好,如果要改變,也是為了自己,這樣的改變就不會是個人物設定,而是給自己的目標,對方如果喜歡你/妳,就會被吸引而靠近,當然有時候使用一些不傷害別人小方法也是不錯啦,讓自己的生活多一點樂趣與回憶也沒有不好,即使失敗了也沒關係,這樣人生還多了則趣事可以拿來說嘴也很好,總之你/妳所做的一切,是為了自己變得更好,不要為了別人好嗎?

生活是自己過的,路也是自己在走的,無論身邊陪的人是誰,總會有離去的一天,會一直陪伴自己的也只有自己,所以好好對自己、愛自己。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給我動力 也可以訂閱我(凱西聽英樂) 更歡迎推薦給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