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英] Red (Taylor’s Version) 愛情與他/她的顏色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61首歌,這首歌是由Taylor Swift所演唱的Red,我一直都很喜歡Tayor Swift 和 Ariana Grande,這兩位歌手就是目前我最愛的西洋音樂流行天后,Taylor是從鄉村音樂轉型到流行音樂再轉型成獨立音樂曲風,每一次的轉型也都成功向大家展現她的不同,曲風的獨特性也是讓她著名的原因。

一定要再講一下Taylor真的很猛,為了自己音樂的版權,將之前的專輯歌曲進行重製,這是一項浩大的工程,畢竟之前她可是出了不少熱門曲目的唱作才女,重新製作起來也會壓縮到她創作新專輯的時間,但是為了自己熱愛的事情,她願意付出時間將原本屬於自己的寶貝重回到自己手中,而不是被掌控著,這精神十足令人佩服。

不得不說Taylor是個很有才華的女生,以顏色寫下從戀愛時到最後分手後的感覺,每種情緒都有對應的顏色,讓人一邊聽音樂時也想著自己的戀愛時是否也是一樣的顏色,抑或是截然不同的新顏色。
Loving him is like driving a new Maserati down a dead-end street
愛著他/她就好像開著新的瑪莎拉蒂卻轉進死胡同
Faster than the wind, passionate as sin, ending so suddenly
愛上的速度比風還要快,如犯罪般激情,卻結束的這麼突然
愛情一開始的嶄新感受,就像開著新車一樣,快樂、開心、享受,到後來的磨合碰撞,感覺像撞進了死巷中,一切開始走樣,不如自己一開始憧憬般的美好。

許多感情都是這樣,開始得很熱烈,結束的很冷淡,但那是因為一開始對於愛情的盲目使我們看不清或是選擇忽略了對方的一些問題,所以才會導致一開始的美好轉變成了自己的哭嚎,不過我並不認為這樣不好,或許這就是在戀愛時不變的模樣,不過也因為如此,才能夠勇敢追、放膽愛,,好好哭過後再次站起來找尋自己的愛。
Loving him is like trying to change your mind once you're already flying through the free fall
愛上他/她就像你/妳決定放手隨風飄去時,卻突然改變想法
Like the colors in autumn, so bright, just before they lose it all
如同秋天的顏色,在冬天來臨前般,那麼明亮
戀愛時的自己想法總是多變,因為也會猜想對方的思維,但是卻總是猜不到,不過自己也不會那麼害怕,放手跟隨自己的想法走,戀愛時的直覺總是特別美,因為我們總是看見對方的美好,卻沒有看見那些致命的導火線,就如同歌詞裡說的,如同秋天的顏色那麼明亮,可是之後遇見了冬天卻只成了雪白、毫無生氣。

不過我並沒有覺得這樣不好,雖然跟著感覺走給人一種沒有定性的感覺,不過這也是一種人生體驗,並沒有對或是錯,就如同我常常說的,做了選擇就勇敢接受及承受選擇所帶來的結果,無論是好或是壞。
Losing him was blue like I'd never known
失去他/她就像我從沒想過會這樣的憂鬱藍
Missing him was dark gray, all alone
思念他/她就如同孤寂一人的深灰
Forgetting him was like trying to know somebody you never met
忘記他/她就如同要認識新人般那樣困難
But loving him was red
但兩人相愛時絕對是熱戀的深紅
這一段歌詞就是精彩中的精彩,我自己是用這一段副歌當作手機鈴聲,每每手機一響,就會跟著歌曲搖擺、歌唱,想像著自己的愛情也如同這一段歌曲一樣,有失去一個人的藍、思念一個人的灰以及愛上時的那種繽紛紅,而最令人驚豔的也就是戀愛時的深紅,那熾熱的顏色與當初戀愛的感受交織在一起,就如同好像才剛相愛一樣,分手離彼此都還很遙遠,所以在副歌後才會繼續唱著red。

當然愛情有各個樣貌,顏色當然也是五顏六色,無論是哪種顏色,都要感受其中帶給我們的各種回憶,因為即使悲傷,還是有些時刻是值得被記憶的,而且覺得人生中不會永遠只存在快樂,我們總也需要些悲傷來中和我們的生活,充滿著各個顏色、體驗各樣情緒的人生才精彩,不是嗎?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給我動力 也可以訂閱我(凱西聽英樂) 更歡迎推薦給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