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聽英] Hero 找到自己內心的英雄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我要先道歉,我07/08與07/15的文章版面大走鐘
而且今天才發現,如果有造成觀看不適,我在這裡說聲抱歉,
我會發佈後再過一次文章,謝謝大家
迎接到了第56首歌
這首Mariah Carey的Hero
是我很喜歡唱的一首歌
這首歌所蘊含的意義極大
帶給我的能量也是很長久的
雖然Mariah Carey的聲音已經不如以往
但這也沒有削減她在唱這首歌時投入的感情

這首歌沒有海豚音那些技巧
因為Mariah Carey很有名的歌唱技能之一就是海豚音
但這首卻依然難以駕馭
因為歌詞裡是有情緒的
在唱歌時就需要把這些情緒給帶出來
Mariah Carey真的很厲害
不愧為曾經的音樂界天后
許多現場演唱的版本都可以看見她投入神情的聲嗓
也可以感受到她的感情渲染到觀眾席
許多觀看者很感動

這首歌雖然年份已久
但卻令人回味無窮
There's a hero
有個英雄在你/妳心中
If you look inside your heart
若你/妳看向內心的深處
You don't have to be afraid
你/妳不必害怕
Of what you are
成為你/妳原本的模樣
There's an answer
有個答案就藏在靈魂之中
If you reach into your soul
若你/妳認真感受裡面的自己
And the sorrow that you know
那你/妳的悲傷
Will melt away
都將消散
自己心中有疑問或是在心中思考需要做多少改變的時候,真的不需要問其他人,因為答案已經在自己的心中,只要願意用心聆聽,可以感受到靈魂給予的呼喚與自己想要的解答,自己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自己都會知道,自己的缺點或優點,自己其實也是知道的,不知道的人,可以好好冥想跟內心的自己對話,那個心中的聲音會給你/妳回應。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然後你/妳會看見英雄出現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帶著讓你/妳繼續堅持的力量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然後將你/妳的恐懼拋之遠去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你/妳知道妳/妳會好好的活下去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所以當你/妳覺得一切沒希望時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看相自己的內心並堅強起來
And you'll finally see the truth
你/妳真的會看見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一個英雄駐留在你/妳內心
當你/妳能夠看清自己的時候,會發現當自己需要救贖的時候,其實能救的人其實是自己,你/妳可能會懷疑? 但這是真的。
假如你/妳今日陷入情緒深淵,有人伸手要幫你/妳一把,你/妳可能會覺得那個人就是救命恩人,可是別忘記了,若自己心中沒有先選擇想得救,那別人伸手自然也就不會想要拉住,別忘記好好感謝做出選擇的自己,能夠這樣選擇也正是因為你/妳認清了自己。
It's a long road
這是條漫漫長路
When you face the world alone
當你/妳獨自面對世界
No one reaches out a hand
沒人會伸出手
For you to hold
讓你/妳緊握
You can find love
你/妳可以發現愛
If you search within yourself
若你/妳好好挖掘內心的自己
And the emptiness you felt
你/妳心中的空虛
Will disappear
會逐漸消失

世界之大,顯得自己的渺小,雖然我們渺小,卻依然為了自己的生活努力向前,縱使有時走在這條路上無人相陪,會頓時覺得自己非常無助,但其實一直有人陪著你/妳,我想你/妳應該知道我想表達的,所以別忘記好好灌溉自己,正因為那是陪著我們的人,所以在生活之中撥些時間跟自己相處,時間也不用太長,睡前花個10-15分鐘與自己好好對話變也足以,讓自己內心的那塊田地豐饒而非貧瘠。
Lord knows
上天知曉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
夢想難以追隨
But don't let anyone
但別讓任何人
Tear them away
將之奪走
Hold on
堅持住
There will be tomorrow
我們都還有明天
In time
很快
You'll find the way
你/妳會找到出路

我超愛這段歌詞,唱歌唱到這裡,心中都會有種共鳴與我齊唱,不是內心住著魔鬼,而是我內心的自己也認同這裡,夢想這件事,100個人就會有100個想法,有人覺得追隨夢想很重要,有人覺得現實生活比較要緊,我沒有要說誰對誰錯,因為無論選擇了什麼,選了才會知道路的模樣,即使些許人有先見之明,但那是他/她的人生,與你/妳的完全不一樣,要如何相提並論呢? 唯有自己走過,才會知道那是怎樣的滋味,這是你/妳的故事,不是別人代寫的作業。
人生中無論什麼選擇都會遇見困難,這就是我們人生的課題,每個人的課題都不一樣,也許可以參考,但方法不一定能完全適用,只能自己一步一步去摸索、尋找然後嘗試以及調整,這一切造就了現在的那位英雄,也就是你/妳自己。
所以看到這裡的你/妳很厲害,你/妳可能已經解了不少人生中的難題,也或許還在卡關,但是不管是什麼情境,你/妳走到了這裡,你/妳已經是心中的Hero or Shero,好好給內心的自己鼓勵,繼續勇敢的破解人生的每一個關卡,因為每一個關卡,都在你/妳人生中寫下了自己的故事,那是誰也奪不走的。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給我動力 也可以訂閱我(凱西聽英樂) 更歡迎推薦給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