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讀者的小小猜謎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生活中,或許真有愛情故事般的相遇。

   眼珠飄移,尾隨著不見盡頭的字句,冷冽、銳利,閱讀著如此的文字。明明是第一次閱讀她的書,卻令我感到無窮的熟悉。
  望了望靜坐於身旁的女孩,清脆的敲擊聲來自於她的指頭。她的靈感,似乎正藉由著與鍵盤的交流逐漸轉換為文字。我將手中的書與她對比了會,文字、她,在我的瞳中產生共鳴。
  驀然,是不合邏輯的肯定,那就是人們俗稱的「直覺」吧!
  我嚥了口唾液,從口中擠出的,是不熟悉的名字。或許是聽見了,她猛地顫了一下,那宛若受驚雛鳥的動作,顯得我像是個大壞蛋般。
  她離開鍵盤的手交纏在胸口,我看得出他對我的害怕,似乎是個怕生的孩子。一心想停止她害怕的我,卻不知所措地比手畫腳了起來,真是沒有大人的威嚴,最後採用的是最直接了當的做法。
  一本兩百多頁的長篇小說,與我平常所讀的書相比,算是頗為輕薄,我將此書置於她的雙眸前。她畏怯的眼神頓時變得銳利,筆直地注視著,宛如書都要被盯出一個洞來。
  「你‧‧‧‧‧‧看過這本書了嗎?」
  「嗯,看過了喔。」我拿開了書,這次的我,與她四目相交:「妳就是,這本書的作者吧?」
  「咦!」
  她猛然一驚。看來,事實很明顯了呢。
  「算了,當我沒問。」望見她的驚訝,我已經心滿意足,這樣便足夠了:「別在意,這不過是,讀者的直覺罷了。」

終欲宅-文字創作
終欲宅-文字創作
在巴哈筆耕五年的寫手。主要撰寫小說、閱讀心得,喜歡寫紀錄生活的故事。 文風以閱讀舒服及著重描寫為主,不過於艱難,也不過於白話的文字。 點進文章試著讀一段吧,我想你會喜歡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