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回顧北韓之旅‧其二

2021/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踏足北韓這個神秘的國度,第一天我還是保持小學雞去旅行的興奮,期盼揭開她的面紗。
接下來?
Day 1 行程:北京→平壤機場→凱旋門→友誼塔→主體思想塔→羊角島國際飯店

友誼塔
我才不會承認我是為了靚女導遊姐姐才放這張相!正面相我是有的,但為了種種原因就放這種模糊的照片吧……是說就臉型而言,個人認為她比較像南方人或台灣人(?)
根據旅遊書,友誼塔為了紀念中朝友好而建立,用1,025塊花崗石砌成,象徵中國人民志願軍參戰紀念日(10月25日)
導遊指示代表在碑前獻花,我們也要鞠躬
有人說,那些花都是假花,方便循環再用
同樣廣闊的空間
優美的環境,遼闊的景色,真美好不是嗎?
魚貫進入塔內
四周都是繪畫韓戰(朝鮮戰爭)的壁畫,但室內非常暗
主體思想塔
無緣參觀東平壤大劇院,只好隔窗拍照留念
據(後來)幾日的觀察,單車是北韓最常見的交通工具
主體思想塔
根據旅遊書,是象徵金日成開創的永恆不滅的主體思想而立
根據旅遊書,「主體思想」指革命和建設的主人、推動革命和建設的力量都是人民群眾
各國政黨和團體贈送的大理石碑(塊?)
廣場(?)大得要命
隱約看見的是國際通信中心
遠處的應該是大同門
聽說是拍結婚照
據說北韓人結婚很喜歡到什麼塔什麼碑去
傳統韓服下的現代(高到不行的)高跟鞋
其實根據幾日的觀察,北韓女人工作時一定會化行妝、穿高跟鞋,很愛美
塔內也有各國團體贈送的大理石
紀念品
被極力推銷下付了RMB20上塔頂
順帶一題,旅客可在北韓使用RMB和歐元,美金則因匯率轉換,使用時會有點麻煩
塔頂可以360度欣賞平壤景色!不過風很大非常冷,只穿了件薄褸的我待兩分鐘已經想下去了xddd
羊角島國際飯店
終於要回酒店──羊角島國際飯店!
羊角島國際飯店是北韓最大的飯店,門面看來還可以,但拍照看不出燈光其實很暗
真的很暗
上房
因為開了閃光燈所以拍照又看不出,當時約五六點,但lift口完全沒開燈……
空間尚算闊絡
令人懷念的大大舊電視,除cctv等內地電視台,也接收到NHK WORLD、BBC等台
最遺憾的是不知為何沒有北韓台
古老的收音機,可惜已經用不了
二人一房
第一天的旅程就這樣完了,good night.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