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回顧北韓之旅‧其四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天的北韓之旅如霧裡看花花非花,這就是全部的面貌?
Day 2 行程:金日成廣場→萬壽台大紀念碑→農業合作社→幼稚園→西海水閘→六九中學→祖國解放戰爭勝利紀念館→建黨紀念塔

印象中這是農業大學,但似乎看不到有任何人出入
又見雕像!我……我已經詞窮了!
依然是廣闊的廣場
賣花姑娘
西海水閘
之後轉往南浦參觀,途中看見不少鹽田
終於到達南浦的西海水閘紀念館,一入門口已經看見大大幅偉大領袖金正日同志的畫像
參觀前先看一段偉大領袖金正日同志艱辛興建水閘的紀錄片
「歷盡艱辛興建的西海水閘」
隨輕風飄揚的裙角,不經意露出三吋以上的高跟鞋
遠看只覺得這些粉粉的花應該挺好看……
近看才知道……這是梅花嗎?真的是梅花嗎?北韓有梅花嗎(心心眼)?
去餐館吃飯偶然拍到的北韓學生
聽導遊就這間是高級餐館,從這個角度看排場真大呢
四人一枱
其實這頓午飯不只這幾碟餸,但因為上菜時間比較飄忽(?) ,所以只拍下這些
傳說中的平壤冷面!蠻好吃的
不過因為我們不懂弄,最後要導遊姐姐出手撈sosad
比較新式的建築
竟然看到中文字!上網查資料應該是中國跟北韓合資的
平壤taxi
六九中學
午飯過後參觀六九中學
美其名是參觀,其實看完學生表演就離開,只能從學校外面窺探一二
之後我才聽說六九中學是專門開放給遊客參觀的學校,我們離開後,學生好像要招待另一班遊客……
不知為何外牆都爬滿藤蔓
足球場
嬉戲的學生
當之後看到表現的學生,可以對比下有什麼分別
學生表演包括合唱和跳舞
伴奏包含西方的band隊和韓國的傳統樂器,大概是想表現北韓的韓西合壁?
之後還邀請我們一同跳舞
例牌手拖手圍大圈
咳,雖然我承認我喜歡美腿(喂) ,但這張的重點是她們的鞋子
依舊是幾吋的高跟鞋,我穿suit的時候也不會配那麼高跟的鞋……
祖國解放戰爭勝利紀念館
當時新裝修的祖國解決戰爭勝利紀念館
根據旅遊書,她展出了金日成勝利領導祖國解放戰爭的不朽業績和朝鮮人民軍和人民發揮大眾英雄主義的鬥爭資料真是長篇大論
場外到處都是雕塑
美國的普韋布洛號,在1968年1月23日在北韓東海進行諜報任務時被截停,一直保留在平壤至今
例牌看紀錄片
據說是美軍的書信
醒目地圈起來的彈孔
據說是進行謀報任務的器材
偶遇北韓人獻花
清潔人員
由於館內不許拍照,所以就這樣打住了
我可以用美輪美奐、極盡奢華等等的字眼形容博物館,有360度可旋轉壁畫、有燈沖水系統可鎖門的廁所(重點!),還有和孫子金正恩長得一模一樣的迪●尼王子式 (?)金正日雕塑……等不能盡錄
然而,北韓人民要為這個豪華的博物館付出多少?
建黨紀念塔
錘子代表工人、鐮刀代表農民、毛筆代表知識分子、兩旁紅色的建築物代表紅旗
成群結隊放學(大概)的學生
終於到晚餐時間……是韓式打邊爐!
北韓打邊爐是每人一爐,習慣一次過把食材倒進鍋裡煮熟(其實逐少放也可以啦)
一天的旅程到此為止
翌日是北韓之旅的最後一天,但發掘的東西還多著呢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