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神秘學大辭典:「不知火」是什麼?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曾經有一個年代,小孩子放學後會衝進學校附近的電玩遊樂場,拿出他們的午餐錢,換一場《快打旋風2》的勝利(更多時候是失敗)。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第一次一道破關《吞食天地2》而興奮地跳起來、無意瞥到在旁的父親正用冷酷的眼神盯著我時,渾身血液結凍的感覺。「放學去打電動是不對的」,這個概念相信曾經困擾過一個世代的孩子們。
為什麼玩電動不對?有願意解釋的大人說,因為電玩遊樂場裡有賭博電玩、或是店家會透過通風口排放安非他命毒煙讓孩子上癮等等。可是,這些理由既不合理也沒有說服力:賭博電玩不會比《雷電》與《街頭快打》好玩、而誰會浪費錢去燒安非他命給大家聞?
但是我心裡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同意大人的說法:小孩子玩電動似乎真的不太好。那個聲音來自不知火舞的嬌喘:不知火舞是大型機台遊戲《格鬥天王》裡的一個角色。她的衣著非常暴露……與其說是「衣著」,不如說只是全身纏著一塊紅布而已。她的豐乳肥臀、被打倒後趴在地上的誘惑姿勢,都令還是學生的我不自覺臉紅起來。
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況且我不曾真正喜歡上《格鬥天王》。但是,不知火舞帶給我的另一個重要意義是:認識了「不知火」這個特別的姓氏。在遺忘不知火舞的性感衝擊 30 年後(現在我連性慾都快消失了🤣),我認識了許多的「不知火」,今天就來談談這些日本各地的「不知火」。
說到底,「不知火」這個詞原本並不是姓氏,我們從日本最古老的史書《日本書紀》裡,就能讀到這個詞:日本第12代天皇景行天皇,某次開船到達九州海域,突然發現海面上有奇妙的火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4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月刊龍貓大王通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8K會員
    92內容數
    有趣的、奇怪的、失敗的、亂七八糟的、 你想知道卻不知道的、或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知道的日本社會時事分析、電影電視漫畫動畫遊戲小說評比。本月刊不會讓妳賺大錢、不會讓你變水水、甚至可能讓你吸收不少負能量、以及妳在職場家庭與感情關係裡派不上用場的無用知識。但我能保證你一定能獲得些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