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君完全主觀居家防疫娛樂作品推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單純為了推坑我的喜好而寫了這篇居家防疫娛樂作品推薦守則,每個推薦作品原因我都會簡短地寫上一小段推薦的理由。但其實我的喜好還蠻侷限的,如果你剛好有對上電波或是不介意的話,歡迎參考一下的推薦:
(當然最好是從正版管道入手)
漫畫類:
  1. 惡之華/押見修造著(已完結):我前後大概翻了兩次,在大學的時候因為決覺主角實在是太中二而棄坑。後來讀研的時候就把這部作品看完了,而看完的當下我知道,我打從心底深愛這部作品。可能是因為我後來發現我內心其實也有仲村的影子,我也是扭曲的。
  2. 花澤健吾/請叫我英雄(已完結):前幾天在全聯排隊結帳之時,我想到了僵屍末日。而說到此類作品,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部。當你以為劇情很芭樂的當下,作者不間斷的拋出想要讓你更了解這個世界觀的蛛絲馬跡,讓你因此看得無法自拔。
動畫類:
  1. 搖曳露營/芳文社(動畫共兩季):在你被困在家中閒得發慌之際,還有什麼比得上看一群可愛的女高中生去露營更適合呢?我在這幾年或多或少的接觸輕百合作品,而這部搖曳露營除了讓你感受女孩子之間帶有些許「不只是友誼」的關係,在介紹露營知識、風景地理、人文的同時也能獲得樂趣。
  2. 新世紀福音戰士(舊電視動畫版): 我想這不用再多做介紹了,我會列在此單純是覺得,難得有時間為什麼不來看新世紀福音戰士呢?僅列上熏說的一段話:「你在拼命逃避第一次接觸呢。你害怕與別人接觸嗎?如果不認識別人的話,就不會被別人背叛,也不會互相傷害,但是,也就不能擺脫寂寞。人類是不能永遠消除寂寞的,人始終是一個人。但人可以忘掉過去,所以才能夠活下去。人類常在心中感到痛苦。因為心靈怕痛苦,所以便覺得生存很困難。你就像玻璃一樣纖細,特別是你的心。」
戲劇類:
  1. 寬鬆世代又如何(10集+1SP):宮藤官九郎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劇作家之一,而這部寬鬆世代算是我的入門。而宮九的劇為什麼會如此迷人,我的解讀是他的劇會散發某種生活中的那些乍看協調但實質上一點都不合群的人事物。而寬鬆世代這部劇可以說是一部群像劇,宮九描寫了一群在80年代後成長的年輕人的故事。
  2. 不才專家(共兩季):如果你想從這部劇找到跟像荒唐分局那樣的幽默風格的話,那這部劇可能不太適合你。「自嘲」是這部劇的核心。透過嘲諷、或自我解嘲某些文化,並且又不會讓你感到反感,我想是這部劇最大的特色了。而同時主角的情境又會同時鏡射到你身上。
電影類:
  1. 星際效應:直到去年這部電影重新上映的那時我才第一次看這部電影。而看的那時候在一個人沒有很多,冷氣很冷的影廳。因此在看的當下一直給我一種我也身處於孤寂寒冷的外太空當中。會想推薦這部電影的原因是覺得在疫情肆虐,且人與人的連結薄弱的當下,透過這部電影找到突破時間與空間的一絲絲溫暖。
  2. 活人生吃:同樣的,還有什麼比現在更適合看殭屍片呢?其中查導翻拍舊作品的這部活人生吃堪稱經典,成功地刻畫了人類的恐慌、生存時的喜悅、以及各種不確定性。不過也由於我很畏懼看恐怖電影,而僵屍片大概是我最大的極限。小時候看了這部電影大概做了三天三夜僵屍大進擊的各種惡夢。
遊戲類:
  1. 最後生還者(共兩代):生化病毒的題材當然不限於漫畫與電影,遊戲對於此類災難的描述到現在也儼然成為老梗。但最後生還者優秀的地方在於說了好故事。我一直都很喜歡那種隨著時間進行角色也逐漸成長的作品,而在這部作品中隨著遊玩的越深入,越能夠投入主人公在旅程中所發生的各種事,深深感受到故事的力量。
  2. 奇妙人生(推薦遊戲一代):我很喜歡描寫青春的作品。故事描述了一個某天發現自己能夠倒轉時間的少女預見自己生長的城鎮即將毀滅的未來。遊戲強調「選擇」,你為主角做的每個選擇都會影響到之後的發展,除了之外本身的美術採用了素描風格之外,遊戲的原聲帶好聽到我每過一陣子想到就會拿起來聽。是一款玩起來相當舒服的遊戲。
「電影的發明使我們的人生延長了三倍。 因為我們在裡面獲得了至少兩倍不同的人生經驗。」我想不只電影,遊戲、漫畫、動畫和戲劇都是,我覺得這些作品都幫助了我在思考時給予了我一些啟發。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軍旅生活pt9-「成功」路上有你有我(w10)初來乍到成功嶺,對這裡的一切都很陌生。經過了一週的適應,仍然有很多地方無法接受。收假當天晚上6點,我從二號門回營,還沒走到營舍就已經滿身是汗。往後每次收假都得踏著沉重的步伐,走上這段漫長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頭頂大光頭|Jimmy
2024-06-17
【中職二軍】富邦張冠廷逆轉二壘安打!味全陳思仲再見安昨天中職二軍兩地開打,斗六棒球場上演味全龍對戰統一獅,曹祐齊先發4.2局失3分退場無關勝敗,9局靠著陳思仲再見安,獲得本場比賽勝利;嘉義棒球場由樂天桃猿對戰富邦悍將,本場比賽比分很膠著,9局上半趁樂天桃猿後援亂流,富邦悍將單局攻下5分,逆轉戰局,終場以8:5贏球!
Thumbnail
avatar
喜歡碎唸的Riley
2024-06-14
君之暗黑往事錄|床腳的小龜從龍山寺回來之後,君也養了烏龜,那是一隻小小的巴西龜,綠色的殼和大大的眼睛,總是抬頭和君互望,寂寞的童年裡好像也有了一個伴。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6-10
軍旅生活pt8-樂極生悲(w9)經過了兩個月的新訓,終於迎來最令人期待的下部隊,但我只能說「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大家的既定印象是下部隊很爽,每天做做手機保養、訂外食吃到爽、坐在板凳上發呆……,但我的下部隊經驗卻是「新訓2.0」。
Thumbnail
avatar
頭頂大光頭|Jimmy
2024-06-10
【中職二軍】兄弟大物張祖恩先發好投!味全劉俊緯擊出生涯首轟5/8中華職棒二軍兩地開打,中信兄弟園區由中信兄弟對戰樂天桃猿,兄弟大物張祖恩先發5局好投,加上打線發揮,終場以11:0擊敗樂天桃猿;臺南球場則是統一獅跟味全龍,上演全壘打煙火秀,遊擊大物劉俊緯擊出生涯首轟,味全龍打線擊出雙位數安打,終場以9:5拿下勝利!
Thumbnail
avatar
喜歡碎唸的Riley
2024-05-09
習家軍可以完全掌握槍桿子中共軍委會才是真正權力核心,尤其二十大佈局涉及二十一大的2027年的解放軍建軍百年,所以二十大的能軍委會成員成為重中之重。 如果這屆軍委會是以2027建軍百年為主,那二十大晉升者年齡只能在1959年之後機會最大,但前提是需要躲過『貪腐』亂箭。
avatar
洪耀南
2022-05-01
軍官遭霸凌自縊案兩年沒真相 家屬提十疑點痛批「國防布」陸軍第六軍團269旅中尉黃志劼,2020年4月16日在軍中自縊事件至今滿兩周年,家屬控訴黃中尉遭到軍中長期霸凌並向10位軍官提告,但檢察官認為罪嫌不足,皆以刑事不起訴偵結......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4-22
「君君、臣臣」是君權主義嗎?過去提起「君君、臣臣」這句話,不少人就批判儒家屬於君權主義,對君權是絕對遵從的;也就是說,儒家是主張君尊臣卑,君上臣下,純屬上下從屬的關係。 到明清時期,更出現「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這種愚忠思想。這已演變到君權至高的專制。但,這並非孔子的意思! 咱們再重新解讀孔子的原話: 《論語》有這樣一句話: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2-07
「君君、臣臣」是君權主義嗎?過去提起「君君、臣臣」這句話,不少人就批判儒家屬於君權主義;也就是說,儒家是主張君尊臣卑,君上臣下,純屬上下從屬的關係。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9-04
[軍談]M109A6軍售案的場邊觀察:M1156精確導引套件、M88A2裝甲救濟車M1156精確導引套件(PGK)能加裝在普通的榴彈上,使其變身成精確導引砲彈。比起陸軍爭取未果的M982神劍導引砲彈,M1156的價格是其六分之一,更有利於大量裝備。另外,隨著軍售案購入的5輛M88A2救濟車,使國軍的M88A2總量達到19輛,可分擔原本37輛M88A1沉重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廖英雁
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