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探 - 怎麼大家偷看鄰居都會看到兇殺案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頭安迪說電影】
講到心理驚悚電影,其實近幾年的公式套路都差不多,主角是一位患有心理疾病的病患,目睹了一場殺人案或是非比尋場的案件,告訴身邊的人都無人相信,最後靠著自己尋找線索,解答謎底,從〖列車上的女孩〗到去年的〖逃〗,以及這一步〖窺探〗,都是一樣的公式化情節。

隨著主角的視角,觀眾通常都直接認定是對方的問題,然而到了劇情中段,一定會有一些轉折讓觀眾知道,原來主角自己也大有問題,隨即跟著劇中的主角陷入到底誰對誰錯的掙扎。不過依照大部分的走向,通常主角都是對的,極少數有電影證明從頭到尾真的是主角在發神經(拜託告訴我是哪部我想看)。

雖然是如出一徹的套路,但好在有艾美亞當斯加上茱莉安摩爾兩位影后,以及一些耳熟能詳的演員撐起了整部戲,讓整部片還是有著看角色們飆戲的看點。尤其本片又直接在Netflix上線,真的不會對本片有太多苛求,就是一部四平八穩,在這個WFH的時間,點開殺時間的一部驚悚片。

Ps1. 不知道為何只要是在Netflix上面的電影,標準都自動降一級
Ps2. 始終不鼓勵偷窺自己的鄰居
Ps3. 即使WFH很無聊也不要拜託
安迪給分:🌕🌕🌕🌗🌑
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到IG上看更多影視作品分享
👇👇👇👇👇👇👇👇👇
大頭安迪BHA
大頭安迪BHA
🙋🏻‍♂️安迪 is me 🎬電影愛好者 📺影集天天追 🟡神作🔴必看🟢可殺時間🔵如果你時間太多 💬評論是主觀的,我沒辦法用影評讓你喜歡這部作品,猶如你無法用言論讓我將就於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