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5/11到今天,疫情一路爆發到現在11天。
原本每個週末都會回台北看老人家,從上週末眼看愈來愈嚴重的趨勢,
老兵深怕封城回不去無法上班,也覺得這時應該讓人員分散,周六又趕緊回家。
其實,本來就不愛出門,平常也很常和孩子待在家1、2天都沒出門。
但因為疫情心裡有意無意的氛圍讓自己不出門,開始可以慢慢理解去年看到國外一些因為不能出門而在大鬧的新聞。
但慶幸的是台灣普遍人民面對這說來就來,展現的自律(但我想有某種程度的國家意識),政府還沒做出強制封城或禁止外出的策略。
想到這,自己就會忍住非必需出門的衝動,希望長痛不如短痛,能順利在5月底前控制疫情。
前天,小傳令連續2天的反覆發燒,打去診所、又轉去1922、再轉到我們當地衛生所,結論就是有新北旅遊史和發燒症狀,建議就是直奔醫院,診所是不會看我們的。
老兵也疑似因為連著幾天吹整晚冷氣去冷到了,也有點燒,中午吃了退燒藥回公司後下午就回來帶我們去醫院。
因為在電話我認知錯誤,傻傻地還是幫小傳令掛了醫院門診,結果護理師做TOCC後就直接連醫生都沒看到的,請專人帶我們轉到急診看病兼採檢。(後來電話和老兵聯絡時,老兵一個早料到的口氣說他知道了…)
長知識專區:非常時期,發燒去醫院時,一律直接走急診,別傻傻掛門診,會嚇到人的!!
在急診室外的臨時採檢和看診室,醫院貼心的搭了棚子和放了大電風扇、流動廁所等,掛號和做檢傷分類的醫護人員們,唯一的評價--就是快、狠、準。
炎熱的天氣,繁複的抗疫工作,讓他們所有的力氣用在手上的工作,僅剩的還要給家人報平安。相對不重要的臉部肌肉,就放生保持(=_=)就好。
小傳令知道要插鼻孔後,很緊張、很害怕,但又蠻乖的叫我提醒醫生要輕輕的。
等真的到採檢室,可能習慣了小兒科醫護的事前提醒。採檢醫生手腳快的我措手不及,還沒好好抓住小傳令他就下手,結果就是小傳令掙扎,然後採檢棒上除了鼻屎還有些許的鼻血(苦笑)
小傳令一出採檢室驚天動地的哭喊著:不要插鼻孔,媽媽我要回家,不要插鼻孔好嗎!好嗎!好嗎! 帶我回家!帶我回家!
一遍一遍不斷重覆著。(但我心想,孩子,已經插完了其實…)
邊抱著他邊安撫他的情緒,也找一些活動轉移他的注意力。等了很久,終於結束,拿到藥、付錢、衛教單、回家。
回家的時候已經要吃晚餐了,在路上買一買帶回家吃。一回家也遵守防疫宣導的教導,安撫已經肚子餓的孩子迅速洗完澡換完衣服,再來分食剛剛買的食物。
晚上,心裡也一度會小小閃過:只是個小兒發燒,真的搞得很麻煩。
但,每個人都分擔一點點的麻煩,大家就可以不要遇到大大的麻煩
想到這,其實…也就覺得這樣就醫和生活的改變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在急診室外等待看診時,小傳令對著等候區前的一張海報問了我好幾次:媽媽,那是什麼意思。
海報上的文字大致是「採檢人數眾多,請耐心等候」(記不太清楚了,但大概就是要表示這個意思)

我告訴小傳令:那就是提醒大家,很多人都在排隊。要耐心等待,不要生氣。
小傳令:為什麼?
木耳:因為沒有提醒,大家就會像你一樣,一直問怎麼還沒輪到你啊。哈哈!
小傳令:喔喔。
我喜歡那張海報,不是它設計的比較好看,或是標語多特別。
是在這個時候,我們真的需要常常被提醒。

耐心等候、互相體諒、一起分擔。
    2會員
    25內容數
    紀錄生活大小事,和當下一些心情的描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耳木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乳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提醒自己善用時間完成多項工作如何在不減少睡眠時間下完成重要工作?還有如何提高使用時間的效率?我翻閱自己的筆記與回顧經驗,整理如文。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1-07-20
    提醒的心意最近因為晚上增加了英文練習,所以哥哥只要拖到時間就會有點危險打不到電動。
    avatar
    nanE
    2021-05-13
    提醒我該下班了  曾何幾時,「準時下班」變成傳說,只可言傳,而不可體會。   「3、2、1……」終於表定下班時間到了,縱使內心多麼地雀躍可以下班了,周圍的同事們仍深陷著萬劫不復的壓力漩渦,此時你只需要內心默默喊聲「辛苦了…」這樣就夠大聲了,不論你多麼的謹慎,躡手躡腳地,只差沒有匍匐在地的爬出去,但辦公室的人仍會因
    avatar
    yayi3463
    2021-05-04
    提醒自己嚴格的愛既是最艱難,也是最重要的愛。
    Thumbnail
    avatar
    Pauline Tsai
    2019-09-29
    #提醒你自己以及所關愛的人: 受傷若有從身體掉下的部分,記得撿起來!不是故意要危言聳聽,而是真切希望除了大人要注意外,特別要讓小孩知道! #受傷處理 #提醒孩子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9-03-25
    提醒生命總有自己更大的渴望與安排。
    avatar
    微光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