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一根稻草
1家4口,帶著這2天反覆發燒的小傳令去完醫院,果不其然的在這疫情緊張的當下被安排了採檢。
小傳令被插完鼻孔後震耳欲聾的哭聲,在急診室外臨時搭建的採檢所,似乎哭聲也被風聲和忙碌的醫護聲給沖淡了。
買了牛排回家,吃完飯,老兵身體不適的先上樓打算自己睡,小傳令和小老百姓意外地自己想先睡而進了房間,原本以為我的好時光來了,放任著他倆小在房間玩鬧。
我想,這是訓練他們也是訓練我自己的一個機會。
“搞不好,他們玩著玩著,突然就可以自己入睡不用我陪了。”我邊看著電視邊這麼想著。
過了1個多小時,中間數次進出房間來看看我,再被我趕回房間。
“好像變安靜了,應該差不多了吧?!”我心情開闊地又選了下一部電影播放。
突然,小傳令悄悄走出房門 ,並且頂著一頭油油的頭髮。(嘣,一個理智線快斷的聲音)
“媽媽,你不要進來,你不要生氣…”小傳令突然緊張地說著。
“(熟悉的味道)是誰開的乳液!”我說。
“是弟弟用在我頭髮的…”小傳令解釋著,小老百姓在床上,神色也緊張了起來
(嚓!理智線瞬間斷了)
(啪!啪!啪!) 一個來不及反應的手起手落!打向小老百姓!
“為什麼手那麼壞!如果裡面裝的不是一般的乳液怎麼辦!”
“我早上才說,為什麼又要玩乳液,那麼喜歡是嗎!”一個反手,失去理智的把乳液罐拿起,全擠在小傳令的頭髮上。
小傳令整個嚇壞了,小老百姓也是,老兵過沒多久也跑下樓看發生什麼事了!
後來的結局,小傳令邊哭邊說以後不玩了,小老百姓似懂非懂的也點頭表示知道隨便自己擠乳液或藥藥是很危險,不可再這麼做了。
幫小傳令重新洗了澡,頭髮大概洗了3遍。吹頭髮時發現從來沒那麼順過(是個意外的好處嗎?!)
邊吹頭髮,邊和老兵對他們曉以大義的唸叨:今天這麼做,除了浪費,更重要的是很危險,你們不知道罐子裡裝的是什麼,也不知道它的用量,如果小朋友自己用是很危險的!有需要一定要拿來問爸爸媽媽,或請爸爸媽媽幫你們用!絕對不要自己拿,也不要覺得怕被罵就自己偷偷用,如果發生什麼爸爸媽媽都來不及救你們!
2個人最後都乖乖和老兵去睡了,睡之前,輪流給他們各一個大擁抱說晚安。但我想今晚他們知道我在生氣,所以沒堅持吵著要和我睡。

後來他們都睡了,自己又問了自己:這件事…有需要這麼生氣,和用那麼激進的方式去處理嗎? 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情緒呢?
其實…真的沒有需要那麼生氣…
他們,不就是孩子嗎?
生氣前,正在播放的是拖到現在才去追的「82年的金智英」,電影還看不到中段,全職媽媽的處境和心境就小小湧上了心裡。或許,拖到現在才追,一是覺得不適合和老兵一起看,二是想在電影中得到一些同理和情緒的渲泄。

育兒的路還很長,我想現在的我還不是個自己理想中的好媽媽,
但,我在往這個方向邁進中。
    2會員
    25內容數
    紀錄生活大小事,和當下一些心情的描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RABTREE & EVELYN 瑰珀翠護手霜-原來護手霜跟一般乳液真的不一樣 最近肺炎搞的人心惶惶,口罩、洗手、消毒液樣樣不離身,前陣子就在想,這樣勤洗手+消毒是很衛生沒錯,但這樣總覺得也太傷手了!! 我的手本來就不美皮膚又比較乾躁,平常沒有在擦護手霜的習慣,正當在想應該需要買個護手霜來用用時,手就開始脫皮了== 受摧殘的手.... 我其實一直都沒有用護手霜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0-03-01
    [配方] 茶樹乾洗手乳液(無酒精) (MA180003) @MSMF保養品DIY茶樹乾洗手乳液(無酒精) (MA180003)──保養品DIY:配方思路+全配方%+應用小提醒... 【茶樹乾洗手乳液(無酒精)】 提供在「用水不方便」的地方→利用「茶樹精油」幫助確保手部衛生...──缺點:茶樹氣味偏重、配方成本偏高...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7-04
    [變形配方] B3乳液→霜 (MO180001) (安定性不佳) @MSMF保養品DIY[變形配方] B3乳液→霜 (MO180001) (安定性不佳)──保養品DIY:配方思路+全配方%+應用小提醒... 【B3乳液→霜】 [配方劑型變化] 感官變化-配方應用~一個動作,乳液變成霜狀...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6-02
    [配方] 植物油-防蚊乳液(噴霧) (MA180001) @MSMF保養品DIY植物油-防蚊乳液(噴霧) (MA180001) ──保養品DIY:配方思路+全配方%+應用小提醒... 【植物油-防蚊乳液(噴霧)】 適合不喜歡防蚊液「DEET (diethyltoluamide)成分」的人...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