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0524(一)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8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8/10
窗外或晴或雨,在家翻看《梭羅與樹的四時語言》*透過此連結購書,《關鍵評論網》由此所得將全數捐贈兒福聯盟
昨天家庭劇院看了《第六感生死緣》。今天上午幾乎都在睡覺,因為要維持血糖平穩,我三餐仍然會盡量定時定量,所以就起床再回去睡回籠覺。突然浮現昨天感到好笑的好心情,Netflix一打開我想說從最新和流行的清單裡挑部片給兩老欣賞,結果一挑就挑到太刺激的題材,馬上轉彎換下一部XD。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推薦的Netflix片單呢?
洋片洋片洋芋片,國中實驗會拿酒精燈燒波卡,男同學喜歡表演徒手捻火,老師放《正負二度C》給班上看。剛才在和國中朋友傳訊息,我問她蔓越莓錠的功效,她回:「對女生很好」。我先按兩下愛心,再回:「好哦」,犯起黯然神傷的老毛病,心想:「唉呀,人家在忙,你就識相點別再問了。」殊不知人家是google資料去了,我也直接告訴她我剛才還以為她不理我咧!
然後我想了想,對啊,就是這個。怎麼「想」。
因為越習慣一個模式的思考脈絡,那條路就越大嘛,天天鑿啊鑿,一個不快樂的人就看什麼都不快樂。但是呢,相反來說,從小事情開始換句話說,比如:「他還沒回應,可能是因為他在思考。」「他這麼講不是為了讓我感覺不好,只是求好心切。」「他做事這樣做,可能是我們關注的焦點不同。」
自己忍了好一陣子以後,對於和旁人培養默契、日日客氣揣摩,因而消失的人際界限和微笑面具感到不知所措。我很感謝身邊的家人、朋友的陪伴,具體比喻就是縮小回自己原本的大小時,所感受到的舒服狀態。何其有幸我還在這裡。

寧靜祈禱文

再次為閱讀至此的你們禱告,我也是這麼幫自己禱告的,願神憐憫與賜福。
上帝,求你賜我寧靜的心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賜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並賜我智慧,能分辨這兩者的不同。 --美國神學家尼布爾(1892~1971)
請給我們在黑暗中站立的信心
18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