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曲DAY 3|Ailee〈사랑이니까〉(因為愛)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版MV點這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生與死,而這份愛在你離去後依然堅定的存在,永不消失。
〈因為愛〉是 2016 年韓國偶像劇《回來吧!大叔》原聲帶中第四首發行的歌曲,此劇的故事改編自日本作家淺田次郎的著作《椿山課長的那七天》講述男主角突然離世,因為對凡間還有眷戀,靈魂轉附到另一個人身上,藉此去完成生前遺憾的故事。演唱此曲的 Ailee 是美籍韓裔歌手,在 2012 年出道後除了發行個人的音樂作品,多年來也為韓國偶像劇原聲帶演唱不少歌曲,是位實力派女歌手。
〈因為愛〉對應著劇中女主角失去丈夫(男主角)的心境,我個人覺得這是一首表達心意的歌曲,只不過是較私密的、偏向內心深處自我呢喃的情感。就現實面而言,女主角已接受丈夫突然的離開,可是心中再也無法說出口的愛與思念,摻雜著淡淡的哀傷、寂寞,只能對自己緩緩的、輕輕的訴說。
其實我們總會對自己說:「我的愛,他一定能懂得的,對吧?」就算在那麼遙遠的地方,他也一定都能知道吧?這首歌的歌名「因為愛」早就點出了答案,因為愛沒有任何形式可以被框住,相對的也不會因為任何形式而消逝,不限時間、距離,只要雙方心中仍有著那份愛,它就不會消失。
在母親節前夕分享過宋楚琳的歌曲〈媽媽說〉,我給它的標題是「愛在心裡口要開」,真正的想傳遞的不過是「愛要及時」這四個字,但絕對不是濫情!去珍惜每一個仍陪伴在你身邊你所愛的人、喜歡的人,多對他們表達一點你的愛與喜歡吧。謝謝今晚聆聽歌曲的你,最喜歡你了!我們明晚見,晚安(笑)。

晚安系列(2021/5/24-6/6)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有播放清單


推薦你閱讀

琳聽的音樂分享播放清單都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分享出去、留言給我、按個愛心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一起聽音樂!
6.0K會員
161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