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Forever in You》相遇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永遠,是所有親密關係裡,最勇敢的追求。
“It’s an emotive love song about finding someone you need in your life and wanting to be with them forever.”
愛就像是兩個人的旅途,一起經歷的每個瞬間,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希望和期待,跟那個對自己最重要的人永遠在一起,哪怕,那也許只是自己的奢望。
這首大氣的英文R&B歌曲,探討了與愛和時間有關的考驗。
如同歌曲引言所述,永遠是多麼的遼闊和勇敢,年少無懼秉著青春不留白的精神,猶記初次青澀心動時,那為伊人奮不顧身毫無保留,說著Forever Love 的模樣,又或者是幼小懵懂時,才剛玩在一起就童言童語的互道著Friendship Forever 的兒時玩伴。

我相信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尤其宇宙之浩瀚世界之大,能在蒼茫人海中相逢已是不易,能夠相識更是難如登天,能在彼此短短幾十年的人生中,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憶,實在更應該千萬分地珍惜與把握!

在很小的時候,我便理解到人生苦短知音難尋,所以總是用情特別深,特別害怕失去也特別念舊,每到夜晚閒暇時光總會胡思亂想一些前塵往事,也或許是我的思緒總是特別跳躍的緣故,經常就這樣整夜沒完沒了的,被思緒千絲萬縷的包裹住,然後就會有喘不過氣的沉重感。
最近特別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靜靜泡一壺茶伴著夜幕月光和夜梟(暗光鳥),聆聽伴有微重節拍和溫柔藍調爵士的R&B歌曲,幫助自己沉澱整理心情,選歌上大多時候都很隨性隨緣,其中又以中文歌居多。
首次聽聞這位歌手,是她第一次翻唱周興哲的《永不失聯的愛》,唱得極有感情唱功紮實穩健風格柔和,透過她詮釋讓我對這首歌詞,有了新的感受和更深的感覺。後來注意到她與周興哲合唱的《愛我的時候》,那時還沒有太大的記憶點,只覺得曲風悠揚溫柔好聽。
正式認識她是因為最近超火紅的劇〈周生如故〉的插曲《續寫》,有稜角有力度的把男女主角的故事和緣分,還有他們前世王府師徒身分命運的枷鎖,以及相知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深刻,透過這首歌加深了不少,當中的每個轉音和收尾,都彷彿是用音符節奏譜寫著女主屢次等待男主捷報的心情,以及主角cp劇中每次為彼此心動的瞬間。
昨晚一如往常的打開YT就看到剛上線幾小時的這首,居然是英文歌而且還是單依純唱的,驚喜之餘的我趁熱趕緊手速點播來聽。隨前奏落下唱完第一句I tell you的歌詞,就已把原先還有些煩燥的我,隨依純的歌聲氛圍,拉進了我記憶深處的回憶漩渦中,似坐遊園車、摩天輪一般,整個人都隨旋律緩慢地被釋放了。
她這次用著輕輕慢慢的卻又堅定的口吻唱著,令人我不禁想起,同樣是英文的情歌,與席琳.狄翁經典的鐵達尼號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完全是截然不同的風格。是不溫不火是恰如其分,英文歌詞上更是十分的有意境,可以說是極度貼近戀愛中的靈魂,讓我為之驚豔,也直接變成了我昨晚單曲循環的安眠曲,推薦給大家(≧ω≦)/
我感受到這首歌是以渴望永恆愛情的戀人視角,與戀愛中的另一半深情喊話:也許因為時空距離、習慣個性差異的磨合、紅塵紛擾瑣事的爭吵、外人閒言閒語的影響而產生的問題,又或是彼此間因為深愛而產生的害怕、不確定、不安全感,期望透過這情真意切的歌詞,赤裸而直接訴說著「我是如此需要你,我會和你的心永遠一起,我們的生活將會像跳圓舞曲一般,也許會很慢有時可能會踩到彼此的腳,但那怕哭成淚海我也不會離去,如同我總是為你跳動的心般真實,而我也會一直堅定不移的相信你。」
永遠總讓人感覺是很遙長的詞彙,似乎是永遠也到達不了的地方,但有句話說“若是有緣,天涯咫尺”,我相信此刻即為永恆,相遇即是有緣,每個現在都會成為新的過去,也期待與您共同創造更多美好而永恆的記憶,因此我選擇這首歌,作為我在方格子第一篇文章的主題。
宇宙承載著許多大小星體,天上有億萬顆星星,即使在人類肉眼看不見的白天,也一直在持續地在努力發光著,我是其中的一顆小星星“宇宙星”,很開心與您在此相遇(^皿^)/
I tell you
I’ve waited up all night
Just to see your smile
I’m waiting on you
I hear the door slam
And I hear the emotion
Tears like the ocean
Waiting on you

And I won’t go
Cos I believe in us
Yeah I believe we got something
So,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true

The rhythms of your heart
Connect to me
In a way that I don’t understand
I need your hand
The rivers of your heart
I wanna swim
Inside I know it’s kinda strange
It’s not the same
I wanna be, forever in you
Forever in You

Baby Dance with me real slow
If I tread on your toes
I’m sorry for that
Maybe I’ll tell I love you
And you’ll tell me that you do
How about that
And I won’t go
Cos I believe in us
Yeah I believe we got something
So,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true
The rhythms of your heart
Connect to me
In a way that I don’t understand
I need your hand
The rivers of your heart
I wanna swim
Inside I know it’s kinda strange
It’s not the same
I wanna be, forever in you
Forever in You
6會員
11內容數
在這個充滿無限可能的宇宙,我們日常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構成了酸甜苦辣的生活點滴,還有那些常常一閃而過,卻彌足珍貴的念頭想法,雖然看似平凡無奇,卻悄悄地總是充滿著創作能量,期望能透過文字的力量,傳遞正面溫暖和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