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74】捷克。卡羅維瓦利─溫泉小鎮,歐洲旅程最終站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一八年一月二日,這是我這趟旅程在歐洲的倒數第二天,明天中午我就要出發前往中國。回想這將近兩個月的歐洲旅程,真的有非常多的故事,如今故事將來到最後一篇,不免有些不捨,但旅程就是這樣,總有結束的一天。
歐洲旅程的最後一站,我來到捷克西部有溫泉小鎮之稱的卡羅維瓦利,不過在我們前往溫泉小鎮前,先跟各位分享一個小插曲。
在前天的跨年晚會中,我就一直嫌棄布拉格廣場上的煙火,說它很沒層次及美感,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我錯了。此時的我站在地鐵站內,瞪大眼睛看著報紙頭版,那是一張有著漂亮煙火的照片,而作為煙火背景的布拉格城堡,也在煙火的絢爛下散發迷人的光暈。
"看到報紙的頭版我就心寒了"
「怎麼可能…這也跟我看到的煙火差太多了吧!」我看著照片再回想跨年當天的煙火,這根本是兩個不同檔次的煙火阿。
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布拉格的「官方」煙火施放時間是在一月一日的下午六點鐘,從伏爾塔瓦河畔就能欣賞這夢幻般的煙火演出,而在跨年當下所看到的煙火,都是民間友人買來自己放的,這就說得通了,難怪這麼沒有美感。哀~~~我居然錯過了這麼棒的煙火秀,而當時我就正在城堡區吃飯阿,難怪我看餐廳都沒什麼人,都怪我自己太蠢了!還是說這是我嘲笑布拉格跨年晚會的報應呢?哀~算了,別說了,我們趕緊去溫泉小鎮吧。
卡羅維瓦利是捷克著名觀光小鎮,小鎮上各種旅館民宿林立,商店街上到處都是外來旅客,小鎮漂亮歸漂亮,但過於的商業化讓這裡少了些味道,有種來到宜蘭礁溪的感覺。溫泉水是當地最大特色,這裡的溫泉不只可以泡,更可以飲用,整個小鎮上到處可以見到溫泉的出水口,而一堆人都拿著杯子裝起溫泉水喝著。我想微熱的溫泉水應該是冷天最好的祛寒神物,看著大家都在喝,我也走上前裝一杯嘗嘗味道;但在喝下一口後,一股滿滿的鐵鏽味在嘴巴裡散開,我不知道這鐵鏽味是來自溫泉水,還是來自可能已經經過好幾世紀的老舊管線,只能說蠻特別的。
"小鎮上的歐風民宿"
"五顏六色的房屋林立"
"在歐洲最後一天了,下次看到這景象要等到何時了"
"小鎮上的方尖碑"
"喝溫泉水的地方"
在商品方面,小鎮上也賣著各種杯子和與溫泉有關的周邊商品,但…我都沒啥興趣就是了,不過有一個東西卻吸引了我的目光,那就是有溫泉伏特加之稱的冰爵利口酒(BECHEROVKA)。冰爵酒使用了三十二種藥草與辛香料製作而成,口感相當豐富好喝,味道有點像野格利口酒,真的非常推薦來到卡羅維瓦利的朋友們帶個幾瓶回去嚐嚐,而且由於是原產地的關係,價格還比機場免稅店賣得更便宜。
"來一定要買的冰爵酒”
“還有杯子也是可以買的"
我在卡羅維瓦利短暫停留半天,傍晚就搭車回布拉格了。「明天就要離開歐洲了耶!」我不禁感慨著,望著窗外的唯美建築,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再看到這樣的景色,但是我一定還會再回來的,畢竟還有許多地點等著我去造訪呢。歐洲,我們下次再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