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72】捷克。庫倫洛夫─名為CK的美麗小鎮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夜裡的街道上正下著細雪,透過微黃路燈可以看到雪花點點飛舞,我揹著大行李剛下巴士,周圍只剩下零星的店家還有營業,以及廣場上三層樓高的聖誕樹,用最樸實的方式歡迎我的到來。這裡是捷克,是我這趟旅行的第十一個國家,同時也是歐洲旅行的最後一個國家,一起來看看我在捷克的故事吧!

湛藍的天空與溫暖的陽光,今天是相當晴朗的好天氣,走,讓我帶你們逛逛小鎮吧。庫倫洛夫是捷克相當知名的觀光小鎮,整個小鎮都保有中世紀的風貌,因此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人氣相當的高。整個庫倫洛夫小鎮都是紅瓦屋頂,站在高處往下看相當迷人,配上小河及山林真的是會讓人一輩子想住在這邊。而位於山頂上的庫倫洛夫城堡,則是捷克境內除了布拉格城堡外最大的城堡,在高處有種君臨天下的氣勢。
"捷克的唯美小鎮-庫倫洛夫"
"紅瓦屋頂真的是百看不厭"
"又一個想一輩子住在這邊的城市”
“山頂上的庫倫洛夫城堡"
我漫步在城鎮內,細細品嘗著歐洲小鎮風情,也發掘許多新奇事物。「理髮師橋」是通往城堡的一條小橋,橋上有一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雕像,原本經過還沒注意,但一仔細看耶穌像居然掛著圍巾與頭巾,相當的幽默,真不知道是小鎮上居民的溫暖舉動,還是只是純粹的惡作劇。再往前走一點,陣陣香氣撲鼻而來,我循著香氣來到一個小攤販前,這裡正販賣著我沒看過的麵包捲,一查才知道原來是捷克的傳統美食─煙囪捲,正好肚子也餓了,那就不用多說,買來嚐嚐就對了!小鎮廣場上的耶誕市集也還持續進行著,這裡聚集許多旅客,其中最有趣的就屬這個小型摩天輪了,木製的摩天輪居然是用人工的方式轉動,看起來有點好笑,轉動的速度完全取決於服務人員的臂力,也還好這是給小朋友玩的,如果是大人版的話,他們肯定馬上離職了。(笑)
"他們怎麼把圍巾弄上去的XD"
"捷克在地美食-煙囪捲"
"手工摩天輪"
庫倫洛夫的地幅不大,不用半天的時間就能把小鎮逛完,但我卻預訂了兩個晚上的住宿,而說到住宿,這裡的旅宿也確實讓我印象深刻。我的旅宿「Travel Hostel」是位在一家餐酒館樓上,回到房間需要穿越整個餐館,而這旅宿說來奇怪,明明是在捷克,但房間內所有的裝飾壁畫都是古埃及風格,若不跟你說我人在捷克,光看房間的照片一定會以為我在開羅;不過我想想這好像也沒啥大不了的,畢竟每個旅宿經營者都有自己所喜愛的風格,像在台灣也一大堆民宿把外觀漆成藍白色的地中海風格嘛,你說是不!
"我躺在床上抬頭看就是這樣"
我住在這的第一晚,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一位看起來嚴肅正直的男生,以及一位睡在我旁邊一直不笑的臭臉女生,臭臉女生我們先不管她,我開口就跟那個嚴肅正直男生打招呼。
「Hi~你來自哪裡?」經典的招牌開場白又來了,真的是旅行最佳金句。
「越南。你呢?」越南男生沒有太多情緒的說著。
「台灣。」
「哦~那我們是鄰居囉!」越南男生說著。
鄰居?!我思考著,好吧,就算沒有在旁邊,但以距離來說我們確實也算鄰居,沒毛病。而之後我也沒跟他聊什麼,最後只得知他是越南人,然後在念醫學系。(果然很難聊)
第二天晚上,那位越南男生十點才回到旅宿,他一進房門跟我打完招呼就走到他的床邊。
「所以……我是今天房間內唯一的女生囉?!」我著實嚇了一跳,睡在我旁邊那位臉很臭的女生居然開口跟我們說話,我來到這裡一天多了第一次看到她開金口。
「對阿,應該是吧。」我跟越南男生尷尬地說著。
「妳來自哪裡啊?」看到女生主動開口跟我們聊天,我禮貌的問了一下。
「香港。」香港女孩笑著說。
「哦~香港哪裡啊?」一聽到是香港的朋友,瞬間切換語言鍵盤,換成普通話跟她聊著。
「妳說我的家嗎?我住在青衣。」香港女孩說著。
「在青馬大橋那嗎?」對於青衣的印象真的只有青馬大橋。
「對~~~我的家就在那邊,哈哈哈哈。」看來青馬大橋不只連接「青衣」及「馬灣」,也變成我跟香港女孩之間的溝通橋樑。
「等等……你會說中文!!!」越南男生看我用中文跟香港女孩聊得如此開心,他看著我驚訝地說著。
「對阿!我是台灣人當然會說中文阿!」我跟香港女孩互看一眼後說著。越南人應該知道台灣人是說中文吧,尤其還是這樣的高知識份子。
「台…台灣?!阿……對不起,我一起以為你是來自泰國。」越南男生恍然大悟後,頻頻跟我道歉。我們時常會在網路上看到「Taiwan」跟「Thailand」傻傻分不清楚的外國人,但沒想到這樣的劇情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由於這趟旅程一直沒遇到把「Taiwan」當成「Thailand」的朋友,原本還以為是台灣知名度及世界地位漸漸提高了,不過看來還是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