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子不語】4 -紅色的柱子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嚴格來說,我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但是自接觸並學習五術這些玄學,因緣之下也接觸過不少這類的奇事。
遇過那些有所謂「通靈」能力的人,可以很精確說出他人的人生過程中的一些細節。甚至未來的一段期間,台灣哪個地區會地震、發生重大傷亡,事先都告訴你。
雖然這些事偶而會碰到,但是對這類奇事,我一向抱持著「存而不論」的態度。就是知道有這類的事,但是目前我無法理解或是提出一套理論,暫時不討論。
道教的看法,是只要修練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有開「天眼」的能力,就是能夠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事物。傳說那些道教的法師,做法事行科儀時,是看得到那些靈界的事物。
佛教的說法是不建議強調擁有這些能力,但是他們並不否認這種現象。他們認為那些特異能力是修行的過程中自然會出現;但擁有這種能力並不是終極解脫之道。由於身邊不少親友是虔誠的佛教徒,所以也常聽聞他們遇到這類奇異的事情。
同學阿宏一家都是虔誠的佛教徒,除了阿宏以外全部茹素。對了,還有查理也吃肉。
查理是他家養的一隻壞脾氣的臘腸狗。
常常聽他媽媽念:「少吃點肉,嘴巴臭得要命!」
我倒是不知是念阿宏還是念查理。
有一次他媽媽去參加佛教的法會,前座一個陌生的出家師父忽然回過頭跟她聊了起來。
師父說:「你有兩個兒子跟一個女兒,這是宿世因緣啊。大兒子個性很壞啊,他是阿修羅道的鬼王轉世………。」
阿修羅道,出自佛典描述的「天龍八部」,指佛教護法神隊伍中以天、龍為首的八種神話種族,包含天眾、龍眾、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迦。因八部以「天眾」和「龍眾」為首,故稱「天龍八部」。武俠小說家金庸曾以此為名,寫成小說【天龍八部】一書。
八大部族中,帝釋天是天界的天王,阿修羅是介於人天之間半神半人的大力神。帝釋天有美食而無美女,阿修羅有美女而無美食,雙方相互嫉妒,因而經常與帝釋天爭鬥不休。阿修羅道的男眾生性好戰、長相醜陋,女眾非常漂亮。阿修羅跟帝釋常常為了搶奪美女而大戰。
出家師父除了對同學家的狀況描述完全正確之外,對阿宏的一些個性與行為描述完全符合。阿宏年輕時為了追求漂亮的女孩,真的很容易跟人有紛爭。
阿宏跟我提到出家師父對他的描述,我跟他說這些描述非常準確。
他問:「真的嗎?哪裡正確?」
Janus:「你真的很醜。」
關於這個阿修羅道鬼王的同學,奇事非常多,有機會再來細談。
阿宏一家跟法鼓山已經圓寂的聖嚴法師緣分很深,當年伯父伯母跟著聖嚴法師一起去中國把圓寂多時的虛雲法師的舍利子迎回台灣。由於當時聖嚴法師在中國另有其他行程,於是託同學的爸媽先帶回台灣。到台灣當天,我正巧去他們家玩。
伯父說:「Janus快來看啊,難得的因緣,這是虛雲法師的舍利子。」
於是從掛在脖子上的一個盒子取出來給我看。
虛雲法師的舍利子,好像水晶。
大小比我的小指稍大、非常透明而且是並沒有非常圓形的珠子。
以前書本上記載的虛雲大師,他的水晶舍利子就放在我右手手心,感覺非常奇妙。
我們恭敬輪流拿起舍利子仔細觀看。
伯父:「舍利子裡面有山有水,很莊嚴漂亮。」
Janus:「有嗎?我只看到裡面一根紅色的柱子。」
阿宏:「哪有?我什麼都沒看到。」
    190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