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期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艷陽下進來,卻帶不進一絲陽光。自動門合上了,一陣涼爽的空氣襲遍全身。室內暗暗的,扭開了燈,還是黯淡的,至少,在我感覺上如此。
那天中午,我們走在田間的小徑上,太陽仍然大得令我睜不開眼。我說:近視就是怕見強光,在路上都得瞇著眼睛,要是有一天撞上電線桿多有趣!你笑了,頭上的髮絲也笑得飛揚起來,擦身而過的空氣也笑開了,青春洋溢在你我臉上。突然,憂鬱浮上現你的臉,你把幾根指頭插進褲袋,低著頭,踢著小石子,踩著腳下的黃土,踏得它透不出一枝芽苗,兩旁的青草也不敢延伸過來覆蓋這片土地。
在一棵老榕樹下,我們停下腳步,一抬頭,白雲正追逐著跑過天際,編織著藍天的故事。老榕樹的鬍鬚慵懶的垂在我們肩上,風兒頑皮的在它身上鑽來鑽去地捉弄它,老榕樹無力抵抗,只好晃動著枯老的身軀,發出一聲聲沙啞的低嘆。你說:以前在校內,天天嘻嘻哈哈,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一踏出了社會就不同了,日子覺得好空虛….。
真的,在社會上不管日子怎麼多采多姿,總有那麼一分不可理解的空虛感,難道說是因為你我正值寂寞的十七歲,或是我們都成長了一些?
幾片黃葉落在我們肩上,又掉在地上,像一片片逝去的光陰。
你長長的嘆了一口氣,夾著幾許惆悵及無奈,從你談話中,驚訝於你的變化!才別幾時,你為何變了這麼許多?環境改變了你嗎?
明年真該開個同學會,把大家召集起來,敘敘舊;你臉上又出現了春天,興奮的計畫著…..
室內好像沒有先前那麼暗了,也許是我心中多了一份希望,多了一份期待吧?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行走網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友不只是網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風又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南新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為什麼要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可以轉讓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景氣循環投資(10)-【復甦期進入成長期中間的轉換期】多桑總經講古時間(10) 回顧上一講 【逆回購】、【國內常設回購】、【國外永久化措施】 https://vocus.cc/@Marks/614abea5fd89780001ab20b0  感謝好友Jaff,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上回談完了美國聯準會後,今日我們再把主軸拉回景氣循環四大週期,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1-09-28
    自我成長比完成別人的期待更重要最近朋友跟我傾訴,覺得自己的壓力很大,老闆(主管)對自己的期待很高,害怕達不到目標或者自己做不好而感到各種憂鬱跟焦慮影響了生活上的作息。 我發現每個人都有這個煩惱,害怕達不到父母的期待,害怕自己做不到或者做不好,因為這些害怕跟焦慮的心情,形成了我們生活上的壓力,適度的壓力有助於我們成長,過度的壓力就
    Thumbnail
    avatar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2021-08-07
    經營管理的世界《微型企業篇》06--04--企業退場期04:蛻變成長~複製的力量【楔子】 「企業退場期」的相關意見~慢慢到了尾聲…  當然,退場型式中的「轉讓」(放棄經營權)、「歇業」(結束經營權),也沒什麼好說了!  還能多說說的…只剩下:「蛻變成長」模式!     【引言】 筆者曾於「現金流遊戲」中,思索過一個問題~ (註:若對「富爸爸系列書籍」、「現金流遊戲」沒概念~也不
    avatar
    王忠華
    2021-07-17
    幼貓的快速成長期時我們也建議,在幼貓的快速成長期時,每天應該要餵食二到三次;事實上,許多飼主都會全天候地供應幼貓食物與乾淨、新鮮的水源。您可以將乾糧以溫開水弄濕,這可以讓食物變軟,對幼貓而言,也會比較容易食用。沾濕後的乾糧或者貓罐頭罐頭型食品,置在室溫下時,口感可能會變得較差;如果放置數個小時,甚至可能會腐敗。因此,
    avatar
    楊希豬
    2021-05-25
    蘋果 Q1 財報 – 全產品線發威,Apple 迎來下一個高成長期!| 科技巨頭解碼#57智慧型手機龍頭蘋果 Apple,在上個月底,正式發布了最新一季的財報。當然,在科技巨頭每一家的財報都開的非常好的第一季,蘋果也不例外,成績非常耀眼,幾乎各產品線都全面開花。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1-05-12
    即便已是大人了,仍可以期盼成為嚮往的大人。小時候總會想著,長大之後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但長大之後我卻忘了怎麼想著未來想再成為怎麼樣嚮往的人呢? 現在的我是孩提時期嚮往的那個樣的大人嗎?不免讓我感到好奇的問題持續地在我腦海裡打轉,而我也一直想再好好的繪製那個嚮往中的自己。 太遠的未來我觸摸不到,但是三年後的情景我大致可以想像。 大概還是
    avatar
    B701
    2021-03-23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如何在期待中成長 「貓的孩子」在表現上絲毫沒有討好之意,意圖呈現生命的實相,但我認為它並沒有撕裂親子關係的意思,表現更多的是渴求被了解的疾呼,即使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也想要獲得所愛的人(在此處為母親)的同理。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