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vest Moon隨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三晚上7點11分的超級血月剛好碰上月全食,15分鐘的天空血鏽色的月亮消長。同事在群組裡紛紛說這是吸血鬼的月亮,帶著某種不祥徵兆。看著訊息的我在空曠的廣場,拿著輕巧的G9x伸縮鏡頭到最遠,勉強拍了幾顆迷你月亮。血色又是滿月像是某個祭典的開場,眾人理當在月色下跳著慶祝豐收的舞;所以我看倒像是豐盛的月亮,我們都要有雅量。
非當事月亮
這個場景讓我想到了Neil Young的這首Harvest Moon,簡單的歌詞輕輕地唱,卻很有味道。MV裡一開始就帶到了天上的一顆明月,搭配前兩段歌詞裡伴侶之間的細語,以及夜晚的酒吧邀約。接著的「我是如此深愛著妳,讓我再次看著妳翩翩起舞吧。」Because I'm still in love with you I want to see you dance again是歌曲裡我最喜歡的一句。
這句之前都在講月亮及夜晚,卻一個轉折突然地告白,唱到 see you dance again的時候音調略略提高,淺淺地表達卻藏不住內心的喜悅。Neil Young這首歌是獻給當時的老婆Pegi Young,歌裡一起在酒吧跳著舞,訴說著結婚多年兩人的感情依然美好,豐盛的月亮所含寓意便在於此吧。
Spotify搜尋Harvest Moon,有一整排像這首歌致敬的cover,以下挑了一些我覺得不錯的版本:
1.法式慵懶版 miranda johansen
2.浪子版 Lawewnce Taylor
3. 情緒渲染ambient氛圍版 Luke Sital-Singh
4.歌曲解構版 Mason Ashely
也有些是樂團&合唱的版本
5. Widowspeak 女聲細語版,彷彿在自言自語般
6. Jeff Rosenstock, Laura Stevenson 女生先開始唱一段,再換成男生唱一段
7. Sunflower bean 女聲為主,男聲副歌時加入和聲
額外補上一個在youtube上搜尋到的unplugged版
8.Angus & Julia Sto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 0604 今日塔羅:豐收 Harvest2024 0604 今日塔羅:豐收 Harvest   昨天的你,好嗎? 我很喜歡昨天的天氣,微涼,有點灰色的天空,襯得車水馬龍的街道不顯得擁擠。 即使有點塞車,心情舒服下也就可靜靜等。   匆忙趕到上課教室。 同學看了我一眼,驚聲大呼說,你是昨夜裡打劫去嗎?眼睛怎麼了?頭髮怎麼了?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4-06-03
    Alyson’s 4/27 Tarot:豐收 Harvest (29-57)Alyson’s 4/27 Tarot:豐收 Harvest (29-57)   問題:我4/26的未來日記主題 抽牌:豐收 Harvest   總算又到了星期五之夜。 還沒累垮,太好了。 週五晚上的這個時間點,對我而言,就也表示這地獄週我已走到一半路途了,週六的此時,才是我完整走完整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4-04-26
    Moon River / 書 我可能錯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sqZkCKojaY樂曲:Moon River 月河 ------------------- 書本摘錄: 我可能錯了 握緊的拳頭,張開的手掌 少一點控制,多一點信任 不必活在事情不如已意而焦慮不安的日子中,我們可以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4-22
    Alyson’s 4/03 Tarot:豐收 Harvest (5-57)Alyson’s 4/03 Tarot:豐收 Harvest (5-57)   問題:我4/02的未來日記主題   抽牌:豐收 Harvest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diary/1491355   發現從休息開始至今二年多的時光裡,一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4-04-02
    1118 Day6 新南向青農大使-Harbest公司、Cubo農民市集、媒體聯訪。1118 新南向青農大使-菲律賓第六天,我們參訪了Harbest Agribusiness公司,認識了農企業跟小農的合作,以及馬尼拉的Cubo農夫市集,見識到了傳統農漁市場跟超市的有趣。還有晚上的媒體聯訪,展現出我們這幾天參訪的收穫與成果,台灣是可以在世界上交朋友的!
    Thumbnail
    avatar
    喵喵米
    2023-12-09
    MOON FISH如此相似、卻又如此不同。 她就像是精力永遠不會耗盡一樣,不管面對到的事情多麼冰冷,她好像永遠無法被澆熄,但也不是天真的炙熱,對我來說,一如皎潔的月光、夜半出航的魚船,幽幽的存在反倒讓人有放心的感覺,即使黑夜星穹多麼寂靜,一如侘寂,黑夜白天更迭,她依然會點起燈,如朝日明月對照出現-moonfish
    Thumbnail
    avatar
    Depp Chen
    2023-01-09
    《收穫之星Harvestella》在空曠的奇幻世界冒險,展開牧場生活!?|試玩初體驗#20由Square Enix製作的奇幻模擬RPG《收穫之星Harvestella》,將於11/4(五)發售,並在Switch平台推出體驗版提供給大家試玩。這是史克威爾第一次挑戰牧場類遊戲,並且可以發現史克威爾有意將《收穫之星》發展成全新的IP系列作。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10-27
    《收穫之星 Harvestella》➤ 體驗版詳細心得 | 角色創建 | 故事背景 | 種田 | 戰鬥 | 缺點總結《收穫之星體驗版心得》 《收穫之星》是一款能在擁有繽紛四季的奇幻世界享受生活、交流與冒險的全新生活模擬角色扮演遊戲。「死季」是每當換季時就會來臨的災難,威脅著所有生命,而主角正好在死季期間甦醒。玩家將以五彩繽紛的住處為據
    Thumbnail
    avatar
    玫玫物語
    2022-09-16
    讀後喃喃之【貝納德的墮落(Harvest)】史蒂芬·金說: 「假如你從來沒看過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的小說,那麼,當你買下第一本書,最好連電費都要算進去...... 」 於是,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指引第一頁的開幕......明亮未來之路
    avatar
    仲太一
    2022-01-20
    【Moonrogu × 方格子】萬聖創作接龍活動圓滿結束,感謝各位參與!萬聖創作接龍活動圓滿結束,感謝各位參與!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