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妳身邊,唱妳的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寫點什麼,讓妳看看。
或許只是撫平情緒,也可能是呈現不同的一番光景,
說是安慰嗎?其實倒也還好,只是在旁邊陪伴時所說的話語而已。
妳的歌,經由我的口中哼唱出來,
沉軟的音符鬆鬆地,細細地,重重地,溫柔地鑽進妳的肌膚。
並不期望妳會情緒澎湃地掉眼淚,
但是這是我現在想要做的事情。
在妳身邊,唱妳的歌。
迎面而來的夜,漸漸墨色也似地深了。
我看著燦爛的橋下,那黝黑的水面刻畫著另一座橋,
模糊但是本質相同的另一面。
妳也是這樣的人嗎?
表面跟心底深處雖然有點不一樣,其實是相同的。
就像雙胞胎一樣,我看著自己的左手跟右手,
暫時把有關手相的笑話放在心裡。
現在不適合講這個。
我也是這樣的人嗎?
我大概也是吧。但是我的雙胞胎兄弟不在這裡。
我是那擁抱著虛無的獨生子。
喝完的啤酒罐,放在水泥地上發出了「叩咚」的聲響。
「去草地那邊好不好...」妳說。
我站起來,拍拍褲子,伸手拉妳一把。
然後挪了位子,走到較接近河邊的草地坐下。
草地上有點濕濕的,無所謂,草本來就是這樣。妳一點也不介意。
妳的歌已經唱完了,只有不知名的小蟲在不知道哪裡唧唧鳴叫著。
我想起妳第一次跟我夜晚散步的時候,
居然分不出蟬跟蟋蟀的聲音,不過我笑的很開心,
妳一點也不覺得這有什麼。
在那樣的夏天呀,還不知道未來會是這樣的夏天。
我們就這樣望著遠方來往的車燈閃爍,還有那模糊的水面,彼此沉默著。
飛機從夜空的左邊飛向右邊,那不知何處的方向,載著一群人這樣飛行。
之後妳出國了,我每次看到飛機,就會想起妳。雖然不知道哪時候妳會回來,
但是我每次都這樣,瞇著眼睛望著它渺小的銀白機身,
我就會想,這架說不定就是載著妳,
而其中有一架一定就是載著妳。我不會錯過的。
妳會透過小小的窗邊玻璃往下看嗎?
妳可以試試看,說不定在晴空萬里的天空中,
在一朵小小的雲棉絮狀的邊,妳就會看到我正在對妳笑和揮手,
看到我在對妳耳語。
放心的去吧,事情會有所不同的,
對妳、對我、對彼此的戀人、對彼此的家人都是。
我看著妳耳邊飄逸的髮絲這樣說。
妳轉過頭來看我,緩慢地眨了眼睛接受。
我把手搭在妳肩膀的肌膚,從手心默默灌注我對妳的支持。
一會兒鬆開,妳輕輕地笑了,不知名的小蟲在不知道哪裡唧唧鳴叫著。
「到時候再挑張明信片給你。」
「好啊,我期待著。」我開心地點頭,眼裡興奮閃爍。
Photo by Adam Birkett on 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K會員
150內容數
如果要從側面的角度去看待生活的話,也會發現每天其實都有不同的進展,某個時間點認識了某個人、某一日巧遇了誰、某天晚上誰坦承了些什麼、某一秒我們無話可說似乎封鎖了彼此,雖然變化之大就像曇花的開落,但其實也只是匆匆一瞥而已。 無足輕重的,and time goes 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ono’s island 的其他內容
回到自己的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明很喜歡很喜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忠於自我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思想漫步-創世紀016-當「天地的主,至高的神」站在你這邊,可以何等的任性!「亞伯蘭聽見他姪兒被擄去,就率領他家裏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便在夜間,自己同僕人分隊擊敗敵人,又追到大馬色北邊的何把,將一切財物奪回來,連他姪兒羅得和他的財物,以及婦女、人民也都奪回來。」(創 14:14~16) 318 人!可知敵人是誰?同盟的有四王「以攔王基大老瑪、戈印王提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4-04-30
歌詞創作──我依然在妳身邊清晨時送一束紅色的玫瑰給妳 回想起當時交往的情形 手裡還握著妳送給我的項鍊 多麼甜蜜 夢醒後妳我就即將各自離去 縱然心中有百般不願意 手裡還拿著妳我合照的照片 感覺是那樣清晰 我依然在妳身邊 輕輕地靠在妳的身邊 但願妳看見 我真摯的心不變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25
[台中-咖哩甲班]在路邊以學生模式品嘗的平價咖哩飯,讓你重溫青春歲月2024/1/8 今天我吃了一間台中南區的咖哩飯_咖哩甲班 這家店位在忠孝路夜市近台中路那側,來忠孝路覓食時,常見有等候人潮,這當然觸發了我的偵食雷達啦,安排今天下班後趕緊過來 座位不多,就照片看到的那幾個位置,是用課桌椅設置而成,回憶瞬間湧上心頭ㄟ 剛好在我們點單之前,他們接了一單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1-22
在你身邊,在你心裡@昨天看了2003版,天龍八部連續劇濃縮集,把五十集的連續劇在兩個鐘頭內講完,這好像是現在流行的方式。 @看到喬峰從中原第一幫幫主的地位,因為敵國血統的問題被拉下來,後來被淫婦馬夫人陷害,讓他把大理國王爺段正淳當作仇人,而自己的愛人阿朱,是大理王爺的私生女,阿朱不想看到自己的愛人喬峰和父親,兩個至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3-12-11
在職場上黑你的人,不見得是敵人而是你身邊的夥伴週五小周末的下班後行程,本來是開心無比的喜悅,但是我的心情很不美麗。收到一張交通罰單,正納悶是哪一天哪個時段闖的禍,撕開後答案揭曉,真想三字經、五字經的送給那位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比對一下所附上的前後照片與左右騎士相對位置,雖然沒有印象,我闖紅燈了!但「民眾檢舉」是怎樣?行車紀錄器不用也浪費的概念嗎?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10-27
我一直在你身邊,不曾離去!三歲的你,被三位姑姑放置在床頭,隨著她們的吶喊、引導、期待,都等著看你會爬到床尾哪位姑姑的懷裡? 你望著她們無聊的賭注,自己卻成了她們最大的戰利品與榮耀的象徵,無奈的眼神卻從沒被她們發現! 小學導師總在學習的評語上,寫下:沉默寡言……。但,我卻能聽到你心裡的聲音:我很孤獨,因為沒人了解我。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09-03
天使就在你身邊 帶著感恩的心 來去過每一分每一秒 天使與你同在 攝影: 賈融
Thumbnail
avatar
杖扶尋真
2022-08-11
職場競爭 「敵人」往往就在你身邊在職場上的「競爭對手」,往往不見得是其他公司,而是內部「自己的同仁」。 這種感覺,很像以前曾玩過的遊戲:「敵人就在你身邊」。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2-17
要在你身邊度過每一個冬天 序《那年,梔子花開》續集 兩人雖然相認,但是腦中的回憶卻始終是片片短短,因此決定一同遠赴德國治療,並相互承諾對方要一起度過所有難關,卻不知前方的路途竟是再一次的生死離別……
Thumbnail
avatar
羊羽
2021-10-14
狐仙在你身邊!你是喜歡還是排斥? 今天有空來跟大家聊聊聊仙家的起源,在中國修行的五大仙家.主要來源於東北民間傳說,是指修為有成的動物精怪為濟世度人,皈依上方仙領了法旨.下山尋找有緣弟子來相互配合做功德。 這些修行仙大多數為動物精怪等居多,世界分陰陽,動物仙也有好有壞喔。  眾仙尋找弟子,要有緣。 而緣分,無非是恩和怨,也跟家族祖宗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擺度人:東野政太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