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惡魔,一部帶出人性的精采韓國驚悚電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這部片是近期被電影同好推薦,我發現這部優質的電影其實2010就上映了,恩...身為電影愛好者我得先好好檢討一下,首先不得不讚賞近年來不斷打破框架的韓國電影業,從屍速列車開始到去年得獎的寄生上流(在這之中其實也有很多韓國好電影,未來有機會與大家娓娓道來),可以看的出韓國電影業未來的前景,回到以下小雷劇情----------------------------------------------------------
兩大影帝同台飆戲
  • 這部電影是敘述警探秀賢(李秉憲 飾)的未婚妻在大雪天中被(崔岷植 飾)的連環殺人魔張京哲襲擊並帶回家中分屍,電影開場非常有張力,當受害者被襲擊後滿身是血被脫光綁起來,此時的懇求殺人犯並用微弱的聲音講出:可以不殺嗎?自己已經有了身孕希望殺人犯放過自己一馬,但殺人犯還是非常冷血的直接手起刀落的肢解裡主角未婚妻,這場戲作為開場,我在觀賞的第一時間就必須先把電影暫停並平復一下情緒,電影的衝擊畫面從此時開始並一步一步的堆疊上去,緊接著就是主角得知慘訊並看見未婚妻的屍體後開始運用自己的方法來追殺殺人魔進行復仇。
警探金秀賢
  • 電影中李秉憲把一個深愛妻子的丈夫秀賢,那股悲憤的心境完完全全的體現出來,從初期的追蹤,中段碰見殺人犯的3次對決,到最後結局前,不論是自己必須在過程中受傷或是要牽連自己的岳父以及妻子妹妹,也還是堅持要復仇,電影中其實帶給觀眾很大的壓迫感,不論是許多肢解畫面,殺人魔強迫侵犯女性,甚至侵犯同為殺人魔朋友的老婆等等的鏡頭,都會讓在觀賞的我們有一種十分憤怒但無法協助的無力感,這邊也不得不佩服崔岷植真的把殺人魔角色演得淋漓盡致,最純粹的瘋狂以及冷血跟思考冷靜的邏輯,全部都展現出來。
我不知甚麼痛苦,也不知甚麼害怕,你從我這甚麼都得不到
殺人魔張京哲
  • 真的不愧是兩位影帝等級的同台飆戲,整場其實都沒有冷場,也接續到最後秀賢付出了所有一切,並讓殺人魔在自己家人面前被斷頭,成功報仇,最後一幕在一切都結束時在雪中痛哭的畫面,也會讓人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解除整場緊張壓迫的感覺,這部片絕對不是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它應該不只18禁,19禁都不為過了,也難怪當時我並沒有收到這部片的即時資訊,如果說你是對於驚悚片有獨鍾的影迷,本身也位於韓國電影有興趣,這部電影小綱會非常推薦,可是千萬不要在用餐時觀賞,整體來說它絕對是一部把所謂人性刻畫的非常透徹的電影,以下附上預告片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成習慣,某一天就會有人看見的         很多時候,不是如何成功的問題,而是自己已經習慣這樣做了。無需特別的努力,因為自己已經維持在這樣的狀態了。所以,當文章被轉載時,也無需太過興奮,這本來就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寫作這一途是這樣,從默默無名寫到文章被人看見而轉載。然後開啟了一個新境界,才發現早已有一大群人,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5-03
廢影評murmur:旅行與電影——三部重新讓人看見的電影看見,是旅行最初的目的,也是最終的抵達。文中列舉了三部電影《囧媽的極地任務》、《星際救援》、《柏林蒼穹下》(或譯《慾望之翼》)來討論旅行,討論看見。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21-03-14
我的微追星這件事- 讓我看見自己和他人美好的那一面我是一個有很多興趣的人,讀讀書、看看文章及時事新聞、畫一些鉛筆畫、隨筆寫一些文字等等,還有一個興趣就是看看喜歡的偶像。 雖然在生活中我不是那種會投入大部分時間追星,也不是會花很多金錢應援自己喜歡的愛逗。偶爾買買封面是偶像的雜誌,買買音樂作品,花錢去看主演的電影等等,或許這些跟付出更多的迷妹比起來根本
Thumbnail
avatar
藍天有絮
2020-10-28
【影評_社會價值】《當幸福來敲門》窮人和你想的不一樣!用社會學、心理學的角度,帶你看見真實殘酷的人生不只勵志!更是全球資本社會中,底層人們艱苦生活的縮影! 《當幸福來敲門》是部距今十幾年前(2006)的電影,故事改編自美國賈納理財公司執行長克里斯·賈納的真實故事,透過電影,我們多少可以了解到,為什麼窮人老是在做那些,旁人「看似」是自我毀滅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30
一出生就註定身處不同國度,手握《綠皮書》才能看見的「絕命村」深夜切勿獨自出門、請小心避開所有可能刺激到旁人而引發的暴力騷擾,出外必須依靠「安全指南」謹慎挑選友善店家的生活,你可以想像嗎?或者這一切看來其實有些悲哀的熟悉?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19-01-28
那一所名為旅行的大學:跟著Rick轉彎看見人生新風景一開始是以瀏覽的方式輕鬆看  某天翻到第三章:天哪,這樣的心路歷程跟Tripost最初好像!  決定正式開始閱讀。  從體驗篇看到Rick在日本及新天鵝堡遊記中對異國文化的好奇和研究,透過五感仔細觀察每個地區特有氛圍。到自省篇中擔任國際志工而體會到施比受有福的真諦。 最後回到國內利用工作之餘成立"
Thumbnail
avatar
Kaix
2015-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