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神的詛咒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被银色项圈套住的女人,会成为潘神的新娘
——没有谁可以救她。
沫沫的室友萧玥最近很不正常。
事件发酵之前,萧玥出国旅行了一趟,至于去哪了沫沫也不知道。
只不过回到学校以后,萧玥就每天跟个神经病一样在宿舍中央跳舞,一边跳还一边神经兮兮地说:
“我是神的新娘。”
刚开始沫沫只觉得这位校花照镜子照抽了,应该过几天就好了。
可是几个月过去了,萧玥的症状越来越严重,有几次上课就开始讲胡话,被老师赶出教室。
老师们已经下了通牒,如果萧玥不能恢复正常,可能要面临被退学的风险。
几年的相处下来,沫沫和萧玥也是挺不错的朋友,于是沫沫开始苦口婆心地劝解她。
可萧玥依然像是抽了风,不停地说:“我是神的新娘。”
“好好好,”沫沫无奈地回道,“你是神的新娘。不过请问你的丈夫,到底是哪位神?玉皇大帝?还是什么雨神瘟神?”
萧玥终于停下了跳舞,神秘兮兮地跟沫沫说:“潘神。”
好家伙,一举疯到阿卡迪亚。
沫沫把萧玥拉到椅子上,蹲在一旁耐心地问道:“那你说,他身负神职,为什么要娶只是凡人的你?”
“这……”萧玥神秘地笑了半天,踢翻椅子,还挣脱开沫沫的手又开始在宿舍中央转圈,“当然是因为我长得美啊。”
沫沫翻了个白眼。
一个校花而已,能让古希腊神话中的半神潘恩倾心,说起来真没人信。
这应该属于想得美。
不过传说中的潘神,羊角人身,其实还长着羊脚,丑陋却好色。想在人间找个老婆,也不是不可能。
想到这,沫沫摇摇头,只道这搞不好又是哪个恐怖小说的桥段,萧玥看得有点魔怔了。
现实中,不可能出现的。
萧玥突然停下来,冷冷地看着沫沫,然后歪着头笑了。
萧玥的笑容有些渗人,沫沫不自觉打了个寒颤。
“你不信我,”萧玥说,
“那我就让你看看。”
沫沫的内心有些惶恐,表面上却装成没事的样子,不理会萧玥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这个夜晚不安宁。
沫沫做了一个梦,梦中困在一个地宫里,被一个长着羊头人身的怪物不亦乐乎地追了一个晚上。
满头大汗地醒来,萧玥就在床边看着她,把她吓得一个激灵。
“见到了没有?”萧玥笑得花枝乱颤,“是不是潘神啊。”
“你有毛病啊!”沫沫尖叫起来,把隔壁宿舍的都给吵醒了。
第一次,产生了换宿舍的想法。
说来也怪,这一天之后萧玥正常了些,无论在宿舍还是去上课都没有什么奇怪的举动。
沫沫没再做噩梦,也就放弃了换宿舍的念头。
就在沫沫以为一切都过去了的时候,又梦回了那个地宫和地宫里的潘神。
沫沫还在梦里遇到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奶奶,看起来和蔼得很,带着沫沫躲来躲去。
虽然沫沫躲藏的时候还是不停听到羊蹄子踱来踱去的声音,但她至少不用再见到那副瘆人的羊面孔。
沫沫醒来的时候心跳还是有点快,不过比上一次好了许多,萧玥也没有站在床边吓唬她。
只不过沫沫听到若有若无的哭声,从萧玥的床上传过来。
沫沫起身走过去,看到萧玥用被子蒙着头在哭,于是拍拍萧玥的床。
萧玥伸出头来,满脸都是泪。
“你怎么了?”沫沫有点担心地问。
“我梦到一个长着羊角人身的怪物在追我,还说要娶我做老婆。”
萧玥的话让沫沫惊掉了下巴,半晌才反应过来:“你不是很开心要做潘神的新娘么,怎么哭成这样?”
“潘神是什么东西?谁要做他的新娘?”萧玥听到沫沫的话,没来由地发起了脾气。
沫沫撇撇嘴,不知道这样的萧玥是正常还是不正常。
不过沫沫又注意到,萧玥手腕上多了一个银质手链,有些白白的丝状物长到萧玥的肌肤里,还在里面形成了一个像极了羊角的图形。
沫沫揉了揉眼睛,发现那只是一个普通的手链,根本没有什么长出来的丝状物。
接下来的几天,沫沫又不停地进入地宫。
有时候能找到那个和蔼的老奶奶,老奶奶还会继续帮助她。
大部分时候找不到人,沫沫只能漫无目的地逃跑,根本不知道地宫的尽头在哪里。
白天醒来后,萧玥也时而正常,时而不正常,搞得沫沫更心烦。
沫沫还上网搜索了有关潘神选新娘的内容,什么都查不到。
经过一晚的思考,还是决定换一个宿舍。
沫沫的申请,学校很快通过了。
只是确定新宿舍还需要一段时间,需要沫沫耐心等待。
萧玥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哭着跟沫沫说对不起。
她能理解沫沫的选择。
但是没有人理解她也没有人相信她。
沫沫一搬走,就只剩她自己了。
萧玥哭得沫沫又心软了。
可是沫沫不搬走,也帮不到萧玥什么啊。
“我求过潘神的奴仆帮我,可她总是不理睬我。”萧玥一边说,一边扯着自己的手链,“这东西也是糊里糊涂戴上的,怎么都取不下来。”
“潘神的奴仆?”沫沫迟疑地问。
“是一个老奶奶。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还挺和蔼的,后来就不理会我了。我知道她有钥匙可以帮我解开手链,可她总躲着我。”
沫沫再次迟疑了。
半晌才说:“我认识她。”
萧玥茫然地看向沫沫。
“是不是取掉手链,你就没事了?”沫沫又跟萧玥确认了一次。
萧玥依然还在茫然中,不过她点下了头。
这个夜晚,沫沫在梦里又回到那个地宫。
老奶奶拉起她的胳膊准备带她跑,沫沫坚持着一动不动,还用力拉着老奶奶留在原地。
老奶奶疑惑地看向沫沫。
“请问,”沫沫鼓起勇气问出口,“您是潘神的奴仆吗?”
老奶奶点了点头:“我是。”
“潘神是不是找了一位新娘。”
老奶奶再次点了点头:“如果姑娘想嫁给潘神,那你来晚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沫沫急忙说,“我是潘神新娘的朋友。我朋友不想嫁给潘神了,请您帮帮她。”
老奶奶一脸的不解:“潘神其实是个很好的丈夫,除了不喜欢外人闯入地宫平时都不会发脾气的。为什么姑娘的朋友不愿意嫁?潘神并不会强迫任何人,一定是姑娘的朋友自愿潘神才会选她做新娘。”
“我想其中有什么误会。不过我朋友真的不想嫁了,您可以给我手链的钥匙么?”
老奶奶皱了皱眉头:“我得问问潘神。”
老奶奶一手拉着沫沫,向后看去,潘神出现在不远的地方。
沫沫的恐惧又涌上头;如果不是老奶奶死死拉住她,她早就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
好在潘神并没有过来的意思。
沫沫没有听到老奶奶讲话,却看见潘神点头。
老奶奶转过身,递过来一把银色钥匙,嘱咐沫沫一定不能弄丢了。
沫沫还没来得及回答,已经飘回宿舍内,还看到了躺在床上的自己。
奇怪的是,沫沫怎么都回不到自己身上。
沫沫手中的钥匙掉了下来,落到床上的自己手中,然后才附上身体。
但是当沫沫坐起来后,又找不到钥匙在哪了。
萧玥再次站到床边,阴森地看着她。
“我真的把钥匙拿回来了,”沫沫边说边在床上翻找,“只是不知道掉去哪里了。”
“我知道,”萧玥口中传来老奶奶的声音,“我从前也是这样成为了潘神的新娘。”
沫沫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整个人僵在原地。
突然脖子上出现一个物体,还收缩得越来越紧。
沫沫伸手想要扯下来,却连让手指伸进去的空间都没有。
沫沫终于鼓起勇气看向萧玥。
萧玥的瞳孔亮得像一面镜子,反射出沫沫脖子上的银色项圈。
项圈终于缩成戒指大小。
沫沫满脸通红,睁大眼睛倒在床上,看脖子就像个刚扎好的稻草人。
“潘神很喜欢你呢。”萧玥说完,又开始在寝室中间跳着舞转圈圈,“谢谢你,我终于自由了。”
被银色项圈套住的女人,会成为潘神的新娘
——没有谁可以救她。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WIX、Facebook公共主頁、巴哈姆特,痞客幫,KadoKado角角者,洛磯山下公眾號,其他網站均為盜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