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小夢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在中午小睡片刻,在短短十五分鐘的時間裡,發了一場夢。
我站在玻璃櫥窗前,俯下身仔細的考量各種甜品的色相。正當我向站在收銀前的職員表示要那一件甜品的當刻,那個人輕輕拍了我的肩膊,若無其事地向我微笑著說:「我到了!」我錯愕,數秒之間千千萬萬個問號腦海中漂浮。心想著是不是弄錯什麼了?我們還能是朋友嗎?破裂的關係是何時被修復了?我怎麼不知道?那現在我們又是什麼關係了?所有的疑問都沒有說出口,我只是回頭向他溫婉地笑道:「嗯嗯。」最後的畫面是他坐在落地玻璃旁的位置上,望向街外的風景若有所思。
那時窗外的光線太過耀眼,看著你的時候輪廓也頓覺模糊,卻使我覺得矇矓極美。在你沉默的時間裡,世界也跟著你一起靜止。我屏著呼吸,想要潛進你的思海中遊盪。一瞬間,你想起了誰?或是我把你悶著了?抑或你只是純粹放空?我不知道。最終還是輕柔地問了你一句:「你在想什麼啊?」你的答覆我竟忘記了,或許對我來說,聽著只是一個掩飾過後的答案吧?那時候我的眼中只有你,和你吃著簡單的包點和分半的水果斑戟也高興得心花怒放,原來有情真的可以飲水飽,雖然這不過是我一個人的狂歡。咖啡是酸是苦我也想不起了,只記得氤氳的熱氣曾溫暖著我緊張的心。因為真誠,方才走近;因為真誠,才失散於人海。
頓然鬧鐘響起,打斷了這個夢,這個現實中不可能實現的夢。一切的延續,都是妄念,但已經足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慕
王慕
書寫每道微小,盡情耍廢與厭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