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勝者不爭,善爭者不戰 善戰者不敗,善敗者終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6/09
面對完全無法戰勝的對手,不去對戰不一定是懦夫
正面硬剛也不一定是勇士
【今日檢討與想法】
自己對於竭盡訊號的出現,與確認後下單
這整個流程的速度上太過於緩慢
喜歡等很明確的樣子出現才會願意進場
在相對模糊的狀況下會無法交易
現在的狀態有好有壞。

好的是:可以省掉很多交易次數,現在自己看跑了沒進到也就算了不太會再去追
壞的是:速度快的盤面可以有相對高的報酬,但現在自己的速度完全無法與那種
盤面交手。
在持續慢慢練習,讓自己對於進場的判斷可以更迅速跟確實
現在能做好的就是停損,要提升速度跟經驗只能交給時間。
面對完全無法戰勝的對手,不去對戰不一定是懦夫
正面硬剛也不一定是勇士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嘛!(

善勝者不爭,善爭者不戰,善戰者不敗,善敗者終勝。
【今日交易】
今日早盤前段時間,四維航的價格跳動速度非常快波動非常大。
在轉折竭盡點的位置,速度很快完全來不及打到單子
看到好像竭盡但還沒來的及確認進場就馬上反轉
很快的一上又一下一上又一下,如果是追價的話應該會被刷死
三趟全停損
後面只好去看一下造紙的朋友是不是溫和一點
還好造紙的朋友速度上比較緩和一些,交易起來比較好找到進場點
算是補回一點信心,後面也真的沒感覺做看著看著結束一天。
上禮拜的選擇權大概輸-2000,雖然是跌了但幅度實在太小可惜了。
交易筆數:6
停損筆數:3
停損距離:-2T(2筆)、-1T(1筆)
獲利筆數:3
獲利距離:4T以上(3筆)
含退:-6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725內容數
我只是一個努力在股市中學習,如何像小強一樣擁有頑強生命力活在市場的交易者。 謝謝你們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追蹤我的IG,一起分享交易的想法。 不玩股票不玩期貨,只「做交易」! 交易就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的過程 敬 也正在探索自我的每一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6/10 #短評 「表現比第一集優秀,但依然不是一部優秀的作品」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是2019年的《密弒遊戲》的續集,不過首集對我而言是相當枯燥的一部作品,也沒想過真的能出續集,抱持著第二集口碑不差,且希望表現能更進步的心態,就這樣去看了續集,看完後確實整體更讓人喜愛,某些先前的缺點也有所改善,但整體還是較為單一,並沒有真的建立起自己的特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09-22
你為什麼不該問作者答案?不只是「作者已死」的問題而已「老師,你有問過作者本人是這麼想的嗎?」課堂檢討閱讀理解題目時,常遇到學生提出這樣的疑問。或是大考公布國文考題後,就會看見新聞報導,連被選入考題的原著都寫不出答案!然而解析文學作品以作者意見為尊真的是大忌,這不只是因為「作者已死」的問題,而是有的時候你問了作者,甚至還會得到一個完全相反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7-08
第一章:世界歌場女王瑪丹娜歌者故事:百忌不禁,老娘必勝不敗的叛逆之心|第一節:我叛逆故我在1982年出道的瑪丹娜,現在已經是年過60載的奶奶級歌場女姬。她的人生就跟電影一樣磅礡曲折,從小出生在美國天主教家庭,當時在美國中西部的家鄉,因為作風與眾不同而被當作怪咖。她自爆19歲在紐約出道前曾遭到性侵,接著在出道成名後,曾被天主教、回教、猶太教的宗教領袖砲轟演出內容褻瀆神明。2012年,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17
《美麗的失敗者》:不必心得,只需要醉著瞠目結舌就我讀過的書來說,想像成用艾倫金斯堡《嚎叫》的詩彙,書寫帶有馬奎斯《百年孤寂》般畫面的亨利米勒《北回歸線》文體式小說,好像稍微能夠捕捉到一點 Leonard Cohen 這本作品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12-02
第三者Q&A:難道我們真的不是真愛嗎你好,你寫的文章談到「外遇無真愛」讓我很難過,不知為何我一直成為別人的第三者,已經不只一次了,我想到前男友因為外遇而跟他老婆離婚後,一開始我以為真愛的我們終於在一起了,一切會很好,但反而是惡夢的開始,後來我也離開他,遇到另一個男人,我也以為是真愛,但他仍然是有老婆的,又走不下去又要分手,算命的說之後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10-23
[讀書筆記] 善敗成功學:美國垃圾大亨布萊恩,從平凡到不凡的「創業式領導」筆記我猜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這樣的貴人:喜歡你真實的樣子,而不是你做過的事。深深愛著你,願意幫你克服盲點。-36
Thumbnail
avatar
沙加: 文字的公園
2020-03-05
【產品差異分析】競爭的基礎是產品,不了解產品等於把錢白白送給競爭者。不管你是不是業務人員,也無論你要賣的是新產品還是既有產品,上了戰場,就同樣都要面對市場的競爭,而只有了解自家產品的優缺點,才能找到可以強化的優勢或迴避的弱勢。 更要花心力關注這件事的,還有最前線的業務部門,因為只有業務才最清楚客戶也在關注哪些競品。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