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三要素:堅持、不放棄、堅持不放棄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6/11
仰望市場、尊重當下、迅速認錯>市場生存的必備態度
小看市場、冥頑不靈、死不認錯>離開市場的必備良藥
【今日檢討與想法】
昨天很認真思考為什麼,全新的交易會變這樣
回想過去大賠的印象,好像大部分都是做多(追價)
但是我也會做空(追價),怎麼會差那麼多
想一想後大致上的總結:
做多追價幾乎都是在多方評估過後,擁有極高的把握去做的
(各種判斷都對我有利,他只是休息之後一定會過高)
這個想法通常都是在,買進下跌後會出現的念頭
上升趨勢V、量能放大V、突破區間V、族群連動V
電子股轉強V、族群裡走勢(日線)最強V
不認為有甚麼原因會不漲,所以往下攤或是不賣,為了證明我對走勢的看法是正確的

但如果是做空追價通常我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產生
因為做空的走勢就是,怎麼彈都不會過高,只要過高就是停損。

我總結自己可能個性上不適合做追價的多方
比較適合做空或是搶轉折
以後應該會盡量避免掉做多突破這件事
最好是完全不碰!
成功三要素:堅持、不放棄、堅持不放棄
仰望市場、尊重當下、迅速認錯>市場生存的必備態度
小看市場、冥頑不靈、死不認錯>離開市場的必備良藥
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今日交易】
主要就是解決昨天的毒瘤
後面就是看自己能不能照著平常的水準交易
實際上並沒有被影響太多,算是有維持自己一般的水準
但今天就是覺得很難在自己要的位置,成交到單子
後面又覺得沒有自己可以好進的走勢了,今天就算是少少交易完一天。
交易筆數:4
停損筆數:2
停損距離:0T(2筆)
獲利筆數:2
獲利距離:3T(1筆)、7T(1筆)
當沖含退:0
2455(全新)總損失:-3129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660內容數
我只是一個努力在股市中學習,如何像小強一樣擁有頑強生命力活在市場的交易者。 謝謝你們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追蹤我的IG,一起分享交易的想法。 不玩股票不玩期貨,只「做交易」! 交易就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的過程 敬 也正在探索自我的每一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